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法院先進集體事迹材料演講稿

法院先進集體事迹材料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法院先進集體事迹材料演講稿 標籤:先進事迹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法院先進集體事迹材料演講稿:勇於擔當,做鄒碧華精神的傳承者

  有這樣一個團隊,平均年齡不到35歲,他們朝氣蓬勃,銳意進取;他們改革創新、勇於擔當;他們夙夜為公,默默奉獻,這就是我所在的婁底市中級人民法院辦公室這個優秀的集體,一個年輕而富有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團隊。在這裡,我見證了鍥而不捨的釘子精神,平凡背後的無數感動,艱辛面前的默默堅守,他們踐行着鄒碧華樂於奉獻、敢於擔當精神,熠熠生輝!

  甘於奉獻的孺子牛精神。辦公室是機關運轉的樞紐,是黨組的參謀,是對外溝通的橋樑,工作份內要管份外需顧,繁雜而瑣碎,公文處理、會議安排、文稿撰寫等,一樁樁一件件,既要有胸有成竹的文筆功底,又要有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辦公室的同志們堅持“零失職、零差錯、零容忍,創一流”的工作目標,認真地處理着每一起司法政務,釋放着無限的工作激情。記得在歲尾年初時,我院幾次重要會議安排的時間都非常緊,為保障會議順利召開,辦公室的同仁們如旋轉的陀螺,白天認真撰寫會務材料和會議指南,夜晚還要編排印刷、裝訂成冊、布置會場、製作牌匾、擺放資料、調試設備,從華燈初上至東方魚白,人人主動加班,個個任勞任怨,沒有推諉,沒有埋怨。其實,這只是大家挑燈夜戰的一個縮影,望着大家因夜以繼日工作而寫在臉上的疲憊,想起習近平總書記“年輕人不要老熬夜”的親切叮囑,忍不住熱淚盈眶。他們,沒有庭前斷案的威嚴,沒有執行歸來的風光。但是,他們在代表委員聯絡工作時的嚴謹細緻,在院印管理、機要保密、公文製作時的嚴格規範,在為司法審判服務時的周到熱情,點滴詮釋着勤勉敬業、精益求精、廝守清貧寂寞、功成不必在我的“孺子牛”精神。

  廢寢忘食的工作常態。為了適應新媒體時代的傳播特點,婁底中院在全省中級法院中率先開通使用官方微信、微博,實現與社會公眾“微”距離接觸、“零”距離交流。改造並投入使用新聞發布廳,實現了新聞發布會的制度化常態化。精心策劃製作了亮點工作聚焦、黨建、禁毒等三部宣傳片,以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了我院中心工作,效果明顯,反響強烈。艱辛付出的背後,凝聚着辦公室同志們對事業的熱愛,對夢想的執着。記得今年5月,為了迎接省、市直工委對我院黨建工作的聯合檢查,需要趕製黨建宣傳片,辦公室主任劉向偉通宵撰寫腳本,為向檢查組全面彙報我院黨建工作奠定了基礎,我院優異的黨建工作最終得到省市有關領導的高度評價,機關黨委被評為婁底市2015年優秀基層黨組織。禁毒宣傳片也是利用夜晚和周末的時間趕製完成的,上傳網絡點擊量近萬次,新聞發布會後,市禁毒委員會將我院禁毒工作推薦為全省先進。辦公室要負責法院內外網站、微博、微信的日常更新維護,要完成上級法院、主管部門、法制媒體的邀稿任務,需要撰寫大量稿件,剪輯海量照片,製作動畫插圖,廢寢忘食已成工作常態,但這群樸實無華的黨員們一直執着而堅毅,在無私奉獻中贏得尊重,升華人生。有一次,我比往常早些來到食堂就餐,無意間聽到食堂管理員輕聲地吩咐其他工作人員:“辦公室的同志來得比較晚,記得留點菜”。剎那間,我心中升起一股暖流,彷彿如初聞鄒碧華事迹時般的感動!

  在攻堅克難中勇於擔當。湖湘文化,敢為人先,辦公室的同仁們用不屈不撓的勇氣和毅力,努力踐行着燃燈精神。我院司改辦設在辦公室,大家克服資料不全、經驗不足等困難,刻苦鑽研,撰寫了數萬字的司法改革研究材料,積極為黨組實施各項司法改革出謀劃策,針對少數幹警因為對改革不了解而產生的憂慮情緒,他們又以司改專題講座的形式為大家除疑解惑。輿情監測和應對也是辦公室的中心工作之一,每年制定輿情應對方案達10多個,成功應對了漣源法院行政庭法官被請吃案、新化劉義柏等36人涉黑案等重大案件,一個個成功應對的案例背後,都體現了辦公室人敢於擔當、勇克難關的精神。記得在應對新化法院聘警殺人案時,辦公室的同志連續幾天監測、分析、應對輿情至深夜,為審慎回應媒體關切,防止輿情發酵,中午又不顧飢腸轆轆,強打精神編寫新聞通稿,統一應對口徑,及時向媒體通報情況,有效抑制了輿論風波。“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辦公室的新聞宣傳、輿情應對工作得到了上級法院和有關部門的高度肯定和評價。在這樣的大家庭里,和這樣一群可敬的人,不論前路多險阻,我願攜手並肩,風雨同程!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我們的工作雖然默默無聞,縱然繁重艱辛,但我們是公正審判的保障者,司法為民的服務者,我們沒有懈怠,我們從未裹足,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寫了一曲新時期法律人的美麗讚歌!繼承是最好的紀念。當鄒碧華成為眾多法律人所仰望的高峰時,他所留下的法治遺產,將激勵我們邁向共和國司法事業更加美好的明天。(作者:李謀儒)

您正在瀏覽: 法院先進集體事迹材料演講稿
網友評論
法院先進集體事迹材料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