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2012國慶節慶祝會議上的講話稿

在2012國慶節慶祝會議上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2012國慶節慶祝會議上的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2012國慶節慶祝會議上的講話稿

  XX礦幹部職工家屬師生、同志們:

  在"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在這秋高氣爽、氣候宜人的美好季節里,在我們滿懷豪情地打響四季度安全生產攻堅戰之際,乘着nnnn屆四中全會的東風,我們迎來了新中國成立nn周年國慶節。在這舉國歡騰、普天同慶的美好時刻,我代表礦黨政工團向全礦幹部職工、家屬、師生,向全體離退休老領導、老同志,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和美好的金秋祝福!向節日期間堅持生產、辛勤工作的同志們,轉眼間,共和國已經走過了nn年的風雨歷程。nn年前,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浴血奮戰,前仆後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建立起人民當家作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創了中國社會歷史發展的新紀元,中國進入了嶄新的發展時期。建國56年來,我們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國民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綜合國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精神文明建設碩果累累,城鄉面貌發生巨大變化,國際地位空前提高,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具發展潛力和生機活力的社會主義國家。

  伴隨着共和國前進的腳步,沐浴着改革開放和煦的春風,不斷超越的nnnnnn人也取得了令同行矚目的業績,呈現出嶄新氣象,展露出無限生機。多年來,礦井先後獲得"現代化礦井"、"全國明煤礦"、"中國礦井排頭兵"、"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等130多項省部級、國家級榮譽稱號。就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全礦廣大幹部職工群眾,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搶抓機遇,奪取了三個文明建設的新勝利,顯示出超常規、跨越式發展的良好態勢。

  (1)安全生產創出新水平。安全生產始終保持良好運行態勢,"雙基"建設在全省推廣;各項安全經濟技術指標再攀新高,nnnn年原煤產量突破500萬噸大關;今年1-9月份,原煤產量完成386萬噸,達到了年產560萬噸的生產水平,掘進進尺完成14230米,實現生產利潤1.61億元;千人負傷率同比下降83,勝利實現了安全生產5周年。

  (2)群團工作得到新發展。深入貫徹"依靠"方針,民主管理工作積極推進,職工建家工作成績斐然,被中華全國總工會授予"全國模範職工之家"榮譽稱號,被省總工會授予"富民興魯勞動獎狀";團員青年生力軍、突擊隊作用積極發揮,礦團委獲得了全國青年安全生產示範崗榮譽稱號。

  (3)幹部職工思想境界有了新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紮實開展,成效顯著,廣大幹部職工的改革發展意識、市場經濟意識、艱苦奮鬥意識不斷增強,被集團公司評為"思想政治工作最佳單位"

  (4)黨建工作實現新突破。以實施黨委工作責任製為總抓手,不斷加強黨的自身建設。在集團公司黨委工作檢查考核中,我礦以第一名的成績獲得"優秀單位"稱號;今年七一,礦黨委被省委命名為"先進基層黨組織",成為ZZ市唯一受表彰的國有企業。

  (5)精神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六優"高標準文明煤礦建設的實踐與探索通過中煤政研會專家論證,在全國煤炭系統推廣經驗。學習型企業深化持續推進,被省經貿委授予"全省創建學習型組織示範企業"稱號,學習型企業創建課題被省煤政研會授予唯一的特等獎。在中華全國總工會等國家九部委聯合發起的"創建學習型組織,爭當知識型職工"活動中,我礦進入"創爭"活動全國25家示範單位之列,並被定為"創爭"活動全國表彰會的6家發言單位之一,取得了"創爭"活動的初步成果。

  。

  這些成績的取得,是我們認真踐行"nnnnnnnn"重要思想的結果,是各級組織系統思考、正確導向、積極應對、主動出擊的結果,是歷屆黨政帶領全礦廣大幹部職工團結奮鬥、努力拚搏的結果。在此,我謹代表礦黨政向為煤礦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付出努力、做出貢獻的老領導、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長期關心支持礦井發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伴隨着共和國的改革開放,ZZ煤礦不斷地成長壯大。礦井15年的建設發展,凝聚了幾代人的智慧和心血。成績來之不易,經驗彌足珍貴,必須倍加珍惜。

  (1)堅持高舉鄧小平理論和"nnnnnnnn"偉大旗幟,堅持社會主義道路不轉向。這是建國56年來,尤其是改革開放20多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偉大成就的首要經驗,是我們國家建設現代化的根本原則。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道路上,我們一定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nnnnnnnn"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堅定信念,紮實苦幹,為建設高度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不懈努力。

  (2)堅持以安全生產經營為中心,加快發展不動搖。發展是第一要務,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在於加快發展。作為煤礦,我們更要認真落實黨的安全生產方針,搶抓機遇,加倍努力,增強創新能力,增強經濟實力,增強發展後勁。只有礦井發展了,職工群眾的各項權益才能得到切實保障,生活水平才能不斷提高。 。這一切,都要通過加快發展來實現,都需要各級組織的高度認同和全員參與,都需要每一名職工群眾的大力支持和全心投入。因此,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要以安全生產經營為中心,排除干擾,克服困難,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不斷增強礦井的經濟實力和競爭能力。

  (3)堅持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不斷加強執政能力建設。中國共產黨是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是推動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發展的根本保證。多年來,全礦各級組織在省委、省政府和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帶領職工群眾不斷戰勝困難,奪取勝利。今後,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nnnn屆四中全會精神,不斷加強執政能力建設,提高各級領導班子的領導水平,全心全意依靠廣大職工群眾,增強各級組織的凝聚力、號召力和戰鬥力,全力推進礦井改革、發展與穩定。

  (4)堅持以深化改革為動力,大力推進主輔分離、輔業改制。實踐證明,改革是礦井發展的動力,改革每深入一步,生產力就發展一步。在新的發展時期,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4好黨的nnnn屆三中全會、省委工作會議、集團公司改革發展會議精神,堅持以改革為動力,理順各方關係,激發全員活力,積極自覺地轉觀念、轉機制、轉作風,不斷破除不適應新形勢、束縛生產力發展的條條框框,牢固樹立正確的發展觀、市場觀和創新觀,推動各項工作健康快速發展。

  (5)堅持維護大局,切實保障礦區穩定。穩定是壓倒一切的任務,是人心所向,是職工群眾根本利益所系。沒有穩定的發展環境,就沒有幹事創業的基礎。各級組織要始終牢記"群眾利益無小事",牽挂群眾安危,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既要暢通信訪渠道,又要規範信訪程序,切實履行信訪職責,為職工群眾誠心誠意地辦實事,盡心竭力地解難事,堅持不懈地做好事,積極營造倍加奮發努力、倍加顧全大局、倍加珍視團結、倍加維護穩定的良好局面。

  回顧過去,成就輝煌,豪情滿懷;展望未來,前景廣闊,任重道遠。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nnnn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踐行"nnnnnnnn"重要思想,振奮精神,同心同德,抓住機遇,開拓進取,為把ZZ煤礦建設成為世界煤炭最具ZZ的煤礦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在2012國慶節慶祝會議上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在2012國慶節慶祝會議上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