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期末考試動員國旗下講話稿

期末考試動員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期末考試動員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期末考試動員國旗下講話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

  本周開始,各年級開始進行期末考試。明天,初三進行期末考試,周三,初一和初二年級開始考試,初二年級還是全市的統考。這次考試,可以幫助同學們檢查半年的學習過程中的態度是否端正,好習慣是否養成,方法是否科學有序,基本功是否過關

  藉此機會,我想和同學們談三點:

  一、重視基礎。期末複習,各學科老師都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的系統複習,進行了知識點的梳理,強化了重難點的訓練。那麼,有同學會問我:老師,我臨考前兩天還能做些什麼?我的回答是:重視基礎。考前,把課本上基本的定理、概念、例題看一遍,讓頭腦中能夠有清晰的思路。理科,還可以看看自己的錯題本,對自己經常犯的錯誤能夠及時糾正。還可以看看平時的複習試卷、知識點的梳理。要學會運用"嘗試回憶法"、"多感官協同法"、"系統梳理法"等科學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成效。

  二是考場上要有一個好策略。1)考場上拿到試卷,不要着急這完成,先要定下心,看清楚題目的意思,明確考試題目中所提出的要求。然後,在進行作答。2)先易后難。試卷是有難度的,有梯度的,我們對試卷要有清楚的認識。有些同學喜歡先做後面的大題、難題,反而忽視了最基礎的題目。做試卷要先易后難,遇到自己實在想不出來的題目,就先放一放,等到其他題目做完了,再來攻克難題。3)把握考試時間。語文,要留出足夠的時間進行構思和寫作。數學,選擇題、計算題、綜合題,自己要能夠把控考試的時間,避免因為時間來不及而被迫放棄其他的題目。4)適度緊張。考場上需要應激狀態,也就是我們講的適度緊張,這樣才能更好地發揮。有些同學過於緊張,有些學生完全放鬆,這樣的狀態都不利於考試的發揮。

  三是考試后要有一個好心態。要正確對待考試成績,做到勝者不沾沾自喜、敗者不垂頭喪氣。取得了好成績固然是件好事,但是如果不認真分析,就會停滯不前;躺在成績上,就會不思進取。如果偶爾一兩次沒有考好,我們就失去了自信,那就更不足取了。其實,成績不好有的是因為平時沒有努力,有的是因為複習方法不當,有的是因為學習中產生了"高原現象",有的是因為內容難度太大,還有的是因為試卷的信度與效度問題。保持平和的心態,客觀地做出分析與調整才真正有利於我們的學習。

  考試結束后,周五各年級已經安排了試卷的評講,請同學們也認真、仔細分析。下周初一初二的同學們,可以在家裡進行休息、調整,初三的同學還要正常上課,因為初三的時間也非常的緊張。下學期2月下旬開學,距離中考也只有100多天的時間,我希望初三的同學們能夠在寒假中認真制定學習計劃,查漏補缺,制定每天的作息時間表,不要讓自己完全的放鬆,勞逸結合。如何更加有效的利用好這個寒假,需要我們每一個初三同學,在考試結束后,認真思考的。

  總之,期末考試,全面檢閱我們的學習態度和方法,同時也檢驗們的誠信的時間。每個同學都必須以誠實的態度,對待這次考試及以後的每一次考試,不得弄虛作假,認真遵守考場紀律。

  最後希望大家學習進步、考試順利、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一次國旗下講話,我謹代表學校,祝同學們及你們的父母親,寒假愉快,新春快樂!也祝我們的老師們,工作順利,闔家歡樂!

  謝謝大家!

  期末考試前的演講稿:整裝待發 備戰期末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個學期已經過了大部分了。於是我們又將迎來一次具有挑戰的考試——期末考試。

  我們都知道,期末考試是一種過程性、檢查性的考試,它是對過去半學期來,學生學習情況的檢查及反饋,有利於下半學期學習工作的展開。所以每位同學不僅要做好各學科的複習,還要客觀地從期末考試中分析學習中的得失,使今後的學習具有更強的針對性。

  期末考試臨近,首先我們要確定好目標。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但有些時候卻難免誤入狹窄的小巷,迷失了方向。目標和現實之間總有一段距離。在走向目標的途中,最忌好高騖遠,不切實際。不符合現實的幻想,永遠只是一個美麗的泡影。其次,要做好充分的複習,梳理出知識點,整理好疑難點,尤其應該攻克曾出錯的環節,認真吸取教訓,絕不允許自己在下一次考試時重滔覆轍。另外,我們還需充分合理地利用時間,一個星期的時間不算長,但善於安排的人卻可以獲得一個長足的進步。誰吝嗇時間,時間就對誰慷慨;誰荒廢時間,時間也就對誰無情。

  對於期末考試的準備工作,我們可以總結為以下幾點:1.早準備。我們一定要在期末考試前的一段時間內,已經按部就班地展開了複習工作。2.抓落實。對於複習期間,我們務必要梳理好知識,尋找自己上半學期的知識漏洞,這樣也方便我們在複習時有針對性。3.有目標。我們都知道,"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這句話就是說我們要有一個目標,從而為這個目標而奮鬥。如果沒有目標,複習工作也可謂是一頭霧水,毫無根據性。

  考試來臨,同學們都會有緊張的心理。對此我們也要做到10個字:緊張不慌張,忙碌而有序。

  考試時要沉着冷靜,對自己充滿信心。在重視考試的同時,也要科學地對待考試,認真分析試題,仔細推敲。面對各類試題,既不可忘乎所以,也不必驚慌失措,應該細心審題,冷靜思考,認真答題。同時,我們還要合理分配考試時間,儘力考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績,讓近兩個月來辛苦的努力得到回報。

  同學們, 考試的號角已經吹響,勝利的旋律在寰宇回蕩。長風破浪正此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行動起來吧,相信自己,我們一定會譜寫出自己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期末考試動員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期末考試動員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