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世界問候日升旗儀式演講稿

世界問候日升旗儀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世界問候日升旗儀式演講稿

  ——12商日(1)班

  ( 合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們演講的主題是促進人類關愛,送上輕輕的問候。

  (主持1):在平凡的生活中,人們很容易錯過了許多有意義的節日。同學們,你們知道再過幾天11月21日是什麼節日嗎?這是一個世界性的節日——世界問候日。

  (主持2):這個節日起源於1973年11月21日,當時正逢第四次中東戰爭,為促進埃及與以色列之間的和平,來自澳大利亞的姆可馬克與米切爾兄弟兩人,自費印刷了大量有關問候的宣傳材料寄給世界各國政府首腦及世界知名人士,向他們闡述設立世界問候信的重要意義,擴大世界問候日的影響,第一個“世界問候日”就這樣誕生了。

  (主持1):現在,“世界問候日”的宗旨由最初的呼籲和勸告有關領導人放棄軍事手段,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呼籲世界名流為促進世界和平發揮作用,發展成為以促進人類相親相愛為主題。

  (主持2):現在已有146個國家響應“世界問候日”,世界問候日已成為一個全世界祈禱和平的節日。聯合國還曾經發行過一套“世界問候日”郵票,希望人們藉助信件傳遞友愛,給每個人都帶去一片好心情。

  (主持1):清晨醒來,看到自己的家人,朋友,同學,你有沒有微笑的問候一句“早上好”;路上遇到熟悉或陌生的面孔,有沒有輕聲的問候一句“你 好”;臨睡前,有沒有和最親愛的人互道一聲“晚安”……

  (主持2):中國自古講究傳統美德,也許只是一個小小的細節,就能夠體現一個人的品質。很多時候,不是在乎一個人的外表,而是那些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個人魅力。很多人總在研究如何做一個有魅力的人,其實,就在日常平凡的生活中,平凡中往往能夠體現生命的真諦。

  (主持1):不論未來有多遙遠,不論世界會怎麼變化,你始終是我心中永遠感激的人,在這個感恩的日子裡,讓我為你帶去最真摯的問候,朋友,你好嗎?

  (主持2):當感謝代替了所有的語言,世界將變成美麗的天堂,當關愛代替了所有的行為,人間將成為幸福的家園,感謝生命,感謝世界。

  (主持1):不妨試試,微笑的面對身邊經過的人群。在眼神交匯的過程中附帶輕輕的問候,你會發現其實每一天都可以過得如此美好。

  (主持2):有矛盾或是爭吵的時候,遞上一個卡片、一張紙條的問候,你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主持1):朋友難過的時候,發一個卡片、發一封郵件,一個電話,甚至一條短信,你的問候會溫暖一顆心。

  (主持2):要是在世界問候日這一天收到一個人的祝福會富足一年。那如果每天都送上一份問候,你愛的人就會幸福一生。

  ( 合 ):人類關愛是一個大的主題,讓它在我們的生活中綻放光彩吧。

  我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世界問候日升旗儀式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世界問候日升旗儀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