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升旗禮演講稿

升旗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升旗禮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升旗禮演講稿:2015高舉激情的火炬,我們在路上

  隨着新年的鐘聲響起,我們青春的篇章又翻開了新的一頁,彭校長的新年祝福仍縈繞在耳畔:"2015,給自己的心態一點改變,給自己一點驚喜!"是的,2015就應該是嶄新的一年、鬥志昂揚的一年、見證我們成長的一年!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拼搏,本就是青春的主旋律啊!可是如今很多年輕的身軀里只剩下一顆年老的心——不敢嘗試,不敢放手一搏,只因為怕失敗。但哪位成功者不是這樣走過來的呢?不要灰心,今天站在台上的我也曾躊躇不前,但慶幸的是我選擇了抓緊青春的光陰去追逐心中的太陽,而不是懦弱地一再退縮!在追尋激情的路上,我也曾是自卑的一員。曾經的我,膽小如鼠、遇事退縮、最怕當眾發言……當時的我,默默無聞,但來到肇中的新天地,我一口氣參加了好幾個社團。看着師兄師姐"指點江山,揮斥方遒",聽着同伴唇槍舌戰,盡顯英才風範,我那沁滿了汗的手一遍遍舉起又放下。但我心有不甘啊!"問問自己,難道你一輩子只有這樣了嗎?"不!我不能放棄這個變得優秀的機會!因為我肇中人銳意進取的責任!迷茫中,班主任給予了我莫大的鼓勵:"找到你心底的熱愛吧!永遠不要懷疑自己的優秀!我看好你!"心,似乎有一盞燈被點亮:對啊,我為什麼會不行?我怎麼會不行!我鼓起勇氣舉手,儘管只有我知道它在顫抖;我結巴地擠出第一個詞,儘管只有我知道那攥緊的拳頭握得有多痛。但台下如雷的掌聲讓我受寵若驚,我似乎開始找到感覺,在台上神采飛揚。原來,我也可以!改變從此開始:早晨鬧鐘一響,立馬彈起;課上從哈欠連天到精神抖擻;在會議上逼自己發言、在演講時逼自己脫稿,把自己的"急才"逼出來。現在回想起來,當初那股興奮的衝勁就可以稱之為激情吧?因為有激情,所以不再局限於狹隘的自己;因為有激情,才夢想塑造更完美的自己!

  但激情絕不是無處安放的青春。激情是身體在路上的拼搏,是靈魂在路上的蛻變!我曾聽彭校長說:"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我又曾在高三樓下看見標語:"成功就是不斷地經歷失敗仍充滿激情".激情,一點點凝聚;我的激情在肇中的土地上燃燒!當老師把組織"國防夢*青春行"演講比賽的任務交給我時,我是多麼希望把它做好啊!邀稿時,我動員班上每一位同學寫了演講稿;交稿后,我隔三岔五地往團委跑,期待能被選上;初賽時,從布置會場到安排嘉賓再到擔任裁判,整個賽場都是我來回奔走時大汗淋漓的身影。最終我們班的成績是最突出的,我也因此獲"最佳組織獎".但名譽不是目的,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滿懷激情工作的樂趣!雖然我也曾因忙於團委的工作而無暇吃飯,勞累而幾近放棄,是什麼讓我堅持下來?是激情!我也曾在學生會的工作中感到繁瑣而凡次想放棄,是什麼讓我堅持下來?是激情!因為有激情,所以不再計較於眼前的得失;因為有激情,所以在努力卻不被認可時不消沉沮喪。胸中的激情讓我拋開了畏難的情緒,追求卓越的腳步因激情而奮進不止!在青春的花樣年華里,此時不讓激情飛揚,更待何時!

  古人云:"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激情在心,縱使身有千斤重擔也必樂在其中。古有經世濟國的激情,近有挽救民族危亡的激情,今有投身民族復興的激情。而我們,堅守着學習的激情、生活的激情、對未知世界探求的激情!正如彭校長的新年寄語所言:"不害怕今天的殘酷,不擔心殘酷的明天,堅持刷新自己,後天一定很精彩!"讓我們提升自己、奉獻自己,用激情點燃希冀,用堅持守望未來,用行動塑造輝煌人生!高舉激情的火炬,我們大踏步前進!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七星遊客:高二(5)班的莫琳琳。此文為莫琳琳同學在第二周升旗禮下面的演講,有修改。)

您正在瀏覽: 升旗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升旗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