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篇一: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偉大祖國》。

  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愛國,是一個神聖的字眼,在歷史發展的曲折過程中,愛國主義歷來是我國人民所崇尚的。進入二十一世紀,我們偉大的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成為這個時代的最強音!愛國主義是我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光輝旗幟,是推動我國社會歷史前進的強大動力,而愛國教育無疑是最重要的教育!

  回顧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無數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無私奉獻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們心中。古代,有南宋的岳飛,明代的戚繼光,鄭成功……近代以來,為了保衛國家,反抗帝國主義的侵略,更是有許多仁人志士為捍衛民族主權而慷慨就義。新中國成立以後,有很多傑出人物,如鄧稼先、華羅庚、錢學森等等,他們放棄國外榮華富貴的生活,回到貧窮的祖國來,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這些人的光輝形象和他們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迹,永遠激勵着每一個中國人奮發向上!

  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親愛的同學們,為了學校的榮譽、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讓我們努力學習,做一個無愧於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的萬里學子吧!

  我的發言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篇二: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牢記歷史——振我中華》。

  歷史翻過七十年前的那一頁。在我的眼前,歷歷浮現出,那冰雪覆蓋的1935年,那悲痛歲月里的冷嗖嗖的日子。日本帝國主義大肆張開它的魔爪,伸向了我中華的心臟:華北大地。

  中華民族,你,陷於內憂外困之中,你的尊嚴倍受挑釁,你的軀體已被蹂躪。

  在這樣的時刻,我們總是默默祈禱:祈禱我們的民族,能夠轉危為安,能夠走出泥濘與困境,驅散這漫漫的黑雲。而讓我,讓我們所有中國人最感驕傲的是:我們從來沒有失望過。在倍受屈辱的民族背後,總有我們中華的優秀兒女挺身而出。1935年12月9日,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憤怒的北平人走上街頭,高舉着正義的旗貼,奔走呼告,勇敢地向怯懦的賣國者宣戰。冰冷的水柱噴射在你們火熱的胸膛上,妄想凍結你們的信念,卻怎麼也澆滅不了你們拳拳的愛國之心;堅硬的木棍打在你們筆直的脊背上,妄想鎮壓你們的理念,卻怎麼也打斷不了你們深深的愛國之情;尖銳的警笛聲叫囂在你們的耳邊,妄想恐嚇你們的意念,卻怎麼也動搖不了你們堅定的愛國之志。

  你們使我想起了,志在維新、視死如歸的譚嗣同;使我想起了,拋妻別了、不憚前驅的林覺民;使我想起了,東渡扶桑、救國救民的秋瑾;使我想起了,棄醫從文、療救民心的魯迅;使我想了所有為中華的獨立崛起,探索着、痛苦着並奉獻着的人們。

  同學們,愛國是一種魂,是落葉飄向大地母親的殷殷深情,是使一個國家雖然飽經滄桑憂患卻仍是煥發出生命光澤的力量支柱,為國而生、為國而戰、甚至為國而死,才是一個人最大的驕傲;誰如果在心裡沒有自己的祖國,誰就不屬於人類。

  當你佇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之上,當你止步於滾滾東去的黃河之邊,當你靜立在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當你注視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是否熱情奔涌?切莫以為只有生在亂世才好為國分憂。欲報國何鬚生於亂世?又何止在沙場上拼殺?同學們,我們是和平年代五月的鮮花,是初升的太陽,我們的戰場便是這腳下的土地,沸騰的校園。讓我們用百倍的努力,萬分的熱情,學得知識、增長才幹,為實中爭光,為祖國添彩!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告訴自己,我們的心屬於祖國,我們的夢屬於祖國,我們的靈魂屬於祖國!讓我們為振興中華而拼搏吧!

  篇三: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同學們:

  早上好!

  還有12天世博會就要召開了,本屆世博會將充分展示節能環保綠色的生態世博理念。從漢諾威、愛知到上海,追求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環保理念在這三屆世博會中逐漸加深,而上海世博會更是實踐這一理念的重要里程碑,我們要通過世博向世人展示一個嶄新、環保、和諧的城市!

  關於環保,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在家裡,我們要爭做環保的帶頭者。帶領爸爸媽媽一起參與到節約用水、用電的行動中,說服家長不用一次性筷子,不亂扔廢電池,垃圾不亂倒。

  在學校里,我們要爭當環保的執行者。如果看到地上有垃圾,那就請你隨手揀起它。用餐時不浪費。做室外操或上體育課時,要及時關掉電燈、電腦,節約用電。

  我校本次科技節的主題也是圍繞環保展開。本周將舉行“世博貼士我來提”的活動。請同學們發揮你們的聰明才智,對生活、家居、出行、節能、環保、愛護綠化等內容提出自己獨到的想法,我們就將在本周四、周五將一些較有特色的小貼士以展板形式進行展出。

  孩子們,保護環境、珍惜我們的地球,美化我們的家園,是我們每一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