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心集體的演講稿

關心集體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關心集體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心集體的演講稿

  曾經在《動物世界》上看到過這樣驚心動魄的場景。洪水如暴虐的猛獸,撕開了江堤。一個小院子成為一片汪洋澤國。遠處一個小黑點正順着波浪飄過來,當它越來越近時才看清,一個足球大小的蟻球!黑乎乎的螞蟻密密麻麻地緊緊抱在一起,隨波漂流,只要能靠岸螞蟻就能得救了。但是不斷有小團螞蟻被大浪衝掉,像鐵器上的油漆片被剝離開去。終於,蟻球靠岸了,一層層散開,蟻群迅速地衝上堤岸,勝利登陸了。岸邊水中仍留下了不小的一團蟻球,那是最中間英勇的犧牲者,它們再也爬不上來了。但他們的屍體,仍然緊緊的抱在一起。這些我們從沒,放在心頭的小小生靈,競有為了集體而勇於獻身的大無畏精神。作為人類的我們,聽了這個故事又作何感想呢?

  同學們,我們學校是個大集體,班級是個小集體,為集體着想,就能匯成巨大的力量。一個人的成才,一個人的成功,都離不開集體。每一位同學都應該是關心集體,熱愛班級的。現在的班級就像是一個小小的社會,如果你熱愛自己的班級,處處為自己的班級着想。那麼你以後必定是一個處處想着集體,能為國家貢獻一切力量的人。如果現在總是以自己為中心,只為自己考慮,那麼你以後就有可能成為一個自私的人,不僅不會幫助別人,還可能會傷害別人。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大多數同學是前者,是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只有少部分同學不顧班級利益、任意妄為。比如,打掃時應付了事,邊掃邊玩,掃到上課都掃不完;眼保健操不做或睜着眼睛做;還有隨地亂扔紙屑、踩草坪等等。同學們這樣是會損害班級名譽和形象的。班級榮譽得來不易,我們要學會珍惜。不要放過身邊任何一件小事,讓我們把它一件件做好,努力為班級爭得榮譽。如果每位同學都熱愛自己的班集體,願意為集體做事,那麼,我們石澗中學就會因你而譜寫出更新的篇章!

  鄭楠

  2012年11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關心集體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心集體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