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在童年的‘精’和‘愚’

寫在童年的‘精’和‘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寫在童年的‘精’和‘愚’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這幾天悶熱的鳥兒都不愛叫了,只有路旁的樹蔭津津有味的偷窺着人們的每一個細節。

  懶洋洋的提着菜,在衚衕口遇上了接孩子回來的老公和一群鄰里婆姨。

  一位老者小商販,大汗淋漓的推着一三輪車桃子從衚衕里出來,一臉的無精打采,大概在裡面沒什麼收穫,

  鮮紅的桃子誘惑了放學回來的孩子們,誰家差啥也不差孩子們的小嘴,於是就圍了起來,

  嘰嘰喳喳·,挑揀着,老公也不例外···隨手給孩子買點兒。老者喜笑顏開,熱情的招呼着·,天似乎不熱了。

  忙乎着上稱,收錢,孩子們說嘴打鬧,你掐我一下·,我撩你一腳,

  一甜嘴的婆姨一邊說笑一邊瞅了一眼自己的孩子,孩子隨即機靈的往稱好的袋子里放了兩個大大的桃子。

  婆姨越發自豪着自家孩子的 ‘精’ ,絲毫沒有不好意思,我和老公對視,無奈的一笑,我便把菜和稱好的桃子放進車筐

  先行和孩子回家,老公等着找錢,也任憑他和婆姨們調笑着。生怕孩子看見這一瞬間。

  回到家來,老公順手把找的零錢擱在桌上,詫異了一下·,孩子在跟前沒說話,原是發現老者多找了幾元錢,嘆息的搖搖頭。恢復了其樂融融的小家樂。飯畢·,孩子嚷着買修正帶·,就在在桌上拿了錢無慮無憂跑向門口的小鋪子,一眼功夫樂的和鳥一樣飛回來啦,’奇怪的是又要轉身往外跑,老公表情一下子嚴肅起來,沒有說話,

  孩子依然開心,絲毫沒受老公情緒的影響,說了一句,阿姨多找一元錢,我的送回去。不回頭就走。

  我只是微微一笑 我的孩子有些 ‘愚‘

  【 我住在院落交錯的衚衕里,自然享受着衚衕帶來的特殊快樂,

  清早結伴買菜送孩子,晚上聚集在一起打牌嘮嗑,吃飯時端着碗東門出西門進,神秘着開心的張長李短。快樂着這種鄰里氣氛。

  尤其是大大小小的孩子們,天天嬉鬧在一起,也就生出太多關於孩子的話題,

  看誰誰誰家孩子‘精’ 的····成了一種公認的讚賞。

  最不可思議的一個小孩子家家在別人家玩·走時狠狠地多從桌上拿幾塊糖果,詭秘鬼眼的裝在自己兜里,回家后家長居然毫不避諱的誇獎孩子真‘精’

  在無奈的現實社會中,我不希望早早在孩子心靈里學習 ‘精’,

  即使你多多種上真,善,美,到成人之後也會被逼墮落的剩下斑斑痕迹。

  祈願天下的父母給孩子將來的童年記憶里留下一份可回憶的純凈。】

您正在瀏覽: 寫在童年的‘精’和‘愚’
網友評論
寫在童年的‘精’和‘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