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當選市委書記在市委全會上的表態發言

新當選市委書記在市委全會上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新當選市委書記在市委全會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三中全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五中全會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新當選市委書記在市委全會上的表態發言

  同志們:

  剛剛閉幕的中國共產黨__市第__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__市第五屆委員會和市紀律檢查委員會。今天,市委五屆一次全會又選舉產生了市委常委、書記和副書記。在此,我代表當選的市委常委,對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現在,五屆市委已經接過四屆市委的“接力棒”,同全市人民一道,滿懷信心地踏上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建設富裕文明和諧__的新征程。我們一定要倍加珍視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倍加珍視組織對我們的信任,倍加珍視全市共產黨員和幹部群眾對我們的期望,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恪盡職守,奮發圖強,團結和帶領全市人民,朝着建設富裕文明和諧__的目標奮勇前進。

  市委是全市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領導核心。實現市第__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關鍵在於市委及其常委會的堅強領導和紮實工作。下面,我講幾點意見,與大家共勉。

  一、集中精力,切實抓好市第__次黨代會確定的工作任務的落實

  市第__次黨代會明確提出了今後五年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工作重點和主要措施。大家一定要聚精會神抓好工作落實,確保后五年目標任務的實現。

  突出建設工業強市,帶動我市經濟快速增長。今後一個時期,我市經濟工作的重點就是突出建設工業強市,舉全市之力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要認真落實市第__次黨代會提出的各項興工舉措,強化抓工業的機制。各級領導要集中精力抓工業,主要領導要帶頭抓好重大工業項目的引進和協調工作,幫助解決項目建設中的問題,確保實現后五年工業經濟總量和規模工業企業戶數翻番的目標。要集中財力投入工業園區建設,多方籌措和爭取資金,改善園區基礎設施,確保后五年我市園區經濟取得突破性進展。要抓緊做好今年後幾個月的工業項目引進工作,力爭新開工一批工業項目,為明年的發展打好基礎。要以新型工業化帶動農業產業化和城鎮化。要在加快發展工業的同時,着力抓好新農村建設,抓緊推進辦點示範,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最近發文部署的農村公路、安全飲水、村莊規劃三項工作,抓好大宗農副產品收購銷售、冬季農業生產和勞務輸出等各項工作,確保實現今年農民增收目標。下個月,市委市政府將召開新農村建設示範片工作會,進一步推進示範片建設。要抓緊爭取和啟動“十一五”重大基礎設施、產業發展和城市擴容提質項目,努力創造“十一五”的良好開局。今年10月下旬,市委市政府擬組織區縣(市)和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赴鄂豫皖考察工業園區建設,進一步推動我市工業強市建設。

  圍繞項目建設,抓好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工作。優化經濟發展環境的重點,就是要提高市、區縣(市)職能部門服務經濟發展的效能和水平。要引導職能部門幹部顧全大局,以促進__發展為己任,堅決維護黨委政府決策協調權威。市、區縣(市)紀委要牽頭做好優化經濟發展環境的調研和投訴受理工作,堅決查處損害經濟發展環境的惡性案件,為11月份全市召開專題會議做好準備。

  抓住熱點難點問題,切實把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辦好。要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決策辦事要考慮基層情況,考慮群眾利益,堅持每年為人民群眾辦好一批看得見、摸得着的實事,切實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今年市、區縣(市)確定要辦的實事,要千方百計爭取投入,協調資金,加快進度,確保按質按時完成,以取信人民群眾。要圍繞構建和諧社會,加強調查研究,切實維護群眾利益,積極化解社會矛盾,從解決問題入手改善黨群幹群關係。

  建立健全工作責任制和激勵機制,充分調動全市上下抓落實的積極性。各級各部門要根據市第__次黨代會確定的工作任務,按照分工負責的原則,逐項建立工作責任制和激勵機制,逐級分解任務,抓好督查,促進落實。要實行嚴格的目標管理考核,定期抓好調度,嚴格獎懲兌現,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二、適應領導班子配備改革的要求,進一步健全市委領導班子運行制度

  這次市委換屆,我們按照中央、省委有關領導班子配備改革的要求,擴大了黨政領導班子成員交叉任職,優化了領導班子結構。新一屆市委產生后,要根據中央和省委關於領導班子配備改革的新要求,進一步健全議事和決策機制,推進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規範化,提高領導班子運行的效能和水平。

  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堅決維護領導班子的團結統一。新一屆市委及其常委會既有留任的同志,又有新當選的同志。大家在一起合作共事,既是事業的需要,也是難得的緣分。我們一定要着眼__發展大局,着眼造福__人民,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自覺維護市委領導班子的團結統一和決策權威,努力營造集中精力抓發展、以身作則帶風氣的良好局面。班子成員要堅持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彼此尊重,多作溝通,互相支持,形成團結奮鬥幹事業的合力。

  >

  實行常委分工負責制,切實履行好各自工作職責。在新一屆市委領導班子中,市委副書記職數大幅減少,常委與常委之間不形成領導層次。各位常委要根據集體的分工和決定,直接對常委會集體負責,並接受監督和檢查。要堅持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相結合,每個班子成員都要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落實常委會集體的決定,大膽開拓創新,盡職盡責抓好分管工作。要樹立大局意識,關心支持全局工作,積极參与集體領導,為增強市委領導工作效能貢獻智慧和力量。

  規範常委會和全委會運行制度,不斷提高集體領導水平。作為一級地方黨委,市委常委會和全委會是主要決策層次。我們要按照“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進一步健全市委運行規則和議事規則,提高決策水平。凡涉及全市工作大局和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重要決策,重要幹部的推薦、任免和獎懲,都要提交市委常委會或全委會研究,實行集體決策。市委常委會研究決策重大問題,分管領導要首先發表意見,再廣泛聽取大家的意見,在充分聽取意見的基礎上實行正確的集中,使所作決策體現領導集體的意志。對市委常委會和全委會研究作出的決策和決定,市委委員、候補委員要帶頭貫徹執行。對集體決策拖着不辦的,要嚴肅紀律。要進一步完善市委常委會向全委會負責、報告工作並接受監督的制度,更好地發揮市委全委會的作用。

  三、加強思想作風建設,帶出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風

  我市市、縣、鄉黨委領導班子換屆工作任務已經圓滿完成,要將領導班子思想作風建設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市、區縣(市)都要作出專門部署,班子一開張就要帶出好的風氣。在這方面,市委要率先垂範,切實加強自身思想作風建設,帶動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改進作風、勤政廉政。

  加強理論武裝,帶出勤奮學習的風氣。各位常委、委員、候補委員及全市各級黨員幹部要帶頭搞好學習,深入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學習市場經濟知識、現代科技知識和法律法規知識,當前要突出學習好《江澤民文選》,學習好科學發展觀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理論,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通過持之以恆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依法執政水平,提高運用市場經濟規律領導經濟社會發展、駕馭複雜局面和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

  改進工作作風,帶出求真務實的風氣。這次市黨代會後,全市發展的大政方針已定。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聽取群眾意見,抓好既定部署的落實,切實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各項工作要防止消極應付和形式主義,倡導真抓實幹。要防止怕丟“選票”而不敢大膽負責、放手做事的不良傾向。要堅持公道正派的用人導向,大膽任用敢於負責、實幹不跑的同志。領導幹部對看準了的事情,要敢於排除困難,一抓到底,切忌坐失良機。

  推進廉政建設,帶出清正廉潔的風氣。廉政建設一靠制度約束,二靠領導幹部自覺。“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說一百遍也沒有用。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切實加強黨性修養,自覺遵守黨章,言行一致地踐行黨的宗旨,帶頭執行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自覺接受黨內外監督,始終保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公道正派地為官為人。要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旗幟鮮明地懲腐倡廉,抓好分管地區、部門和單位的黨風廉政建設。市委常委要從自身做起,帶頭嚴守不收受紅包禮金、不插手基建工程等廉政承諾,主動接受幹部群眾監督。

  對黨委換屆后縣處級領導班子思想作風建設,市委正在組織力量進行調查研究,拿出工作意見,擬於年底前舉辦一期縣處級領導幹部思想作風建設培訓班,專題部署這項工作。

  同志們,市第__次黨代會為我市后五年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勾劃了美好藍圖。我們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負重託,切實把黨代會精神傳達好、貫徹好、落實好,用實際行動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造福__人民。要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和抓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確保今年各項任務圓滿完成。要按照這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強化責任,落實措施,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__而團結奮鬥!

  《新當選市委書記在市委全會上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新當選市委書記在市委全會上的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新當選市委書記在市委全會上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新當選市委書記在市委全會上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