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長效機制心得體會

長效機制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長效機制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建立轉變幹部作風的長效機制 黨的十六大報告指出,推進黨的作風建設,一靠教育,二靠制度。黨的作風問題,關鍵是幹部的作風問題。近年來,通江縣委着力建立幹部作風轉變的長效機制,實踐證明是一項治本之策。

  首先,針對作風建設抓抓停停、時抓時犯的現象,建立健全一把手責任制,較好地解決了抓而不實的問題。始終堅持把作風建設作為“一把手責任工程”,對群眾反映出來的熱難點問題,實行書記負責制,落實定責任人、定限改時間、定目標要求、看群眾是否滿意的“三定一看”責任制。在鄉鎮整建、後進村整頓、幹部作風教育整頓等工作中,縣委組建督查組進駐各地,駐地指導。幾年來,在作風建設上形成了各級書記親自抓,組、紀、宣等部門密切配合,上下聯動的良好格局。

  其次,針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現象,建立健全激勵懲戒制,較好地解決了政令不暢的問題。縣委把幹部作風狀況作為考核、選拔、任用幹部的重要依據,大膽提拔任用作風紮實、業績突出的幹部,對作風飄浮、弄虛作假、工作面貌難改的幹部予以調整;對鄉鎮幹部、縣級部門實行定職、定責、定崗、定任務的“四定責任制”,堅持績效掛鈎,逗硬獎懲;對作風不實的幹部實行黃牌警告制、談話誡勉制、點名亮相制;對屢教屢犯的幹部除公開曝光外,嚴肅處理。 再次,針對幹部作風飄浮、宗旨意識不強的現象,建立健全問事說事制,較好地解決了責任不清的問題。我們先後推行了幹部“問事”、村民“說事”制度,領導幹部接待群眾工作日制度,領導幹部民情調研製度;落實了首問責任制度和記《民情日記》制度;健全了領導輪流值班制度,掛牌辦公,佩證上崗,加強幹群思想的雙向交流。全縣各級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爭做“愛民書記”、“親民幹部”、“助民公務員”,對群眾關心的問題不推、不躲、不避,切實說通思想,化解怨氣,辦成實事,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 還針對群眾辦事難、致富難的現象,建立健全幫貧助困制,較好地解決了實事難辦的問題。推行領導掛聯、部門掛包的幫聯責任制,縣級領導分片聯繫到鄉,縣級部門幫扶落實到村,鄉鎮幹部幫帶進駐到戶,開展“千名幹部進萬家活動”。各級幹部視民困為己難,積極幫貸資金、幫教技術、幫選項目。針對幹部行為缺乏有效制約的現象,建立健全監督約束制,較好地解決了行為不規範的問題。積極支持各級人大代表視察政府工作,開展對政府部門的工作的評議。虛心聽取和接受政協對改進幹部作風的意見和評議,把監督幹部作風、積極向縣委報告和建議作為政協工作的重要內容。定期開展幹部作風方面的民意調查和民主測評,隨時掌握社會各方面對幹部作風及部門行風的反響。

您正在瀏覽: 長效機制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長效機制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