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馬年寄語

馬年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是年三十,即除夕,也是一年中最後一天,忙碌的腳步總算在此劃上句號,一切等待明年再去做,再去籌劃。辭舊迎新是今天的主題,歡聚是最佳的樂曲。

  回眸看過去的一年,拼搏奮鬥,碩果累累,成功的業績大於失敗。失敗與成功相隔一線間的距離,有成功就有失敗相嵌其間,因為成功是建築在失敗的基礎上的花蕾。我們的生活何嘗不是這樣的過程。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這樣的總結。人不怕失敗,怕得是失敗后不再拼搏奮鬥,怕得是失去了拼搏奮鬥的勇氣。這是最為關鍵的問題。展望未來,我們有良好的基礎,有了豐富的經驗,能戰勝任何困難,再接再厲,奮勇向前,在過去的成果上,取得更大的勝利。我們不但有能力,還有決心,這就是生活的信念引導着我們奔向理想天地的明燈。

  過去的已經成為寶貴的檔案,封存在那段時間空格上,成為永遠的記憶。明天是今天的繼續,需要我們開拓進取,不斷向前邁進。這是時間動力的作用,推動我們每天不斷的攀登,不斷的進取,克服重重障礙,戰勝前進路途中的艱難,向著既定的生活目標走去,那是我們生活的目標,也是我們追求的理想高峰。不管高調,還是低調,但是,必須面對,沒有迴避的必要,生活的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沒有商量的餘地,活着就要不斷的向前拼搏奮鬥。人類歷史就是這樣的書寫成,前赴後繼,繼往開來,一代一代傳承下去,生生不息,孜孜不倦,我們期盼,我們努力,路在腳下向前延伸,前進的路留下我們清晰的足跡。血汗鑄就了昨日的輝煌,照亮了未來的路,只有再接再厲,光榮傳統才能得到弘揚壯大,書寫出新的篇章。

  看,萬眾意氣風發,朝氣蓬勃,幹勁十足,雄偉的藍圖成為前進的指南,為了一個遠大的夢想而努力拚搏進取,期盼早日步入小康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在,相信明天更加輝煌,一個嶄新的世界在我們的手中建設成。

  聽,喜悅的鑼鼓敲響,震耳欲聾的炮聲響徹天空,新年新氣象,新春伊始,催人奮進。多少事情需要我們去做,去籌劃,美好的藍圖需要我們去落實。喜氣揚揚,載歌載舞,歡樂的笑聲瀰漫新春佳節的上空,神州大地披了彩妝,東方的光榮傳統在世界弘揚,春節的神韻化作陣陣春風,吹拂大地,吹綠萬水千山,……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開創了新世紀的篇章。我們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倍感自豪。藍天上我們展開理想的翅膀,盡情地翱翔,嫦娥舒展廣袖,歌聲嘹亮,唱出了我們中華兒女的心聲,昭示出我們熱愛和平,熱愛自由的願望。茫茫大海蛟龍飛騰,龍宮中留下了亮麗的倩影,把酒當歌,笑聲洋溢四海中,九天攬月,大海捉鱉不在言談中,雄風在笑談中一覽無餘,中華民族有能力,有信心開創出世界的奇迹,不遜於任何人,這就是中國人的雄心壯志,用實力證明了自己的行動。

  我們有遠大理想,我們有一個強大的民族,中華民族勇敢面對世界風雲,未來屬於我們,我們的強國夢一定變成真。

  新春佳節來臨,到處洋溢着喜悅的春風,傳統的節日噴發出絢麗的彩虹,笑臉上洋溢着豐收的喜悅之情,心裡凝聚着奮進的動力,未來是我們前進的目標,再接再厲,勇攀高峰。明天更加輝煌,更加迷人!

您正在瀏覽: 馬年寄語
網友評論
馬年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