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市委黨校2003級經管專業本科班開學典禮上的發言

在市委黨校2003級經管專業本科班開學典禮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市委黨校2003級經管專業本科班開學典禮上的發言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開學第一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地球上的星星

  在市委黨校2003級經管專業本科班

  開學典禮上的發言

  (2003年9月16日)

  王金利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能代表新學員在這裡發言感到十分榮幸。在涼爽宜人的金秋季節,我們迎來了2003級經管專業本科班的開學典禮。“有緣千里來相會。”是求知、上進的緣份使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賀開學典禮,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新學員對各位領導、老師的蒞臨表示衷心的感謝!

  抱着對知識的渴求和追求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不懈信念,全體學員經過學校老師的考前悉心輔導和自己的認真複習,順利考上了嚮往已久的中央黨校函授學院。市委黨校作為承辦院校,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條件。這裡不僅有優美整潔的校園、寬敞明亮的教室、現代化的教學設備,更有雄厚的師資力量,是學習知識、陶冶情操的絕佳場所。大家知道,市委黨校自從建校以來,為社會培養了一大批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有的身擔要職,有的是業務骨幹,有的是技術能手,他們已經並正在為我市的現代化建設發揮重要的作用。正是由於黨校的精心教育和培養,他們才有更多的機遇奉獻社會,更強的實力嶄露頭角,更廣闊的舞台實現人生的理想和抱負。我們為能在這樣的學校繼續深造而感到自豪。

  新的轉折,新的起點,面對未來兩年半的黨校學習生活,我們一定會好好把握,倍加珍惜,決心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珍惜機會,潛心學業。學習是進步的根基。我們一定會倍加珍惜這次學習機會,刻苦自勵,奮發進取,只爭朝夕,力爭在有限的時間裡學到更多的知識。時刻牢記自己是黨校學員這一角色,妥善處理學習與工作、學習與生活的關係,儘可能地多花些時間、多費些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養成勤學好問、嚴謹認真的學習習慣,保持積極向上、知難而進的學習勁頭。善於用學到的東西分析和解決問題,做到學以致用、學用相長。

  二是遵守紀律,團結互助。紀律是順利完成學業的可靠保證。我們要不斷強化紀律觀念,自覺遵守各項紀律和規章制度,學校要求做的,我們堅決做到;禁止做的,我們堅決不做,讓學校放心,讓老師放心。在授課時間,不遲到,不早退,不無故曠課;在課堂上,專心聽講,認真記錄,維護好課堂秩序;考試時,嚴格遵守考場紀律,考出真實的水平和成績。學校是個大家庭,每位學員都是這個家庭中的一員,我們一定會珍視團結,互相幫助,誠實守信,文明禮貌,用熱心、愛心、誠心來共同維繫好這個大家庭,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使每一名學員都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心情舒暢地學習。

  三是加強黨性鍛煉,提高自身修養。黨校不僅是學習的園地,也是黨性鍛煉的熔爐。在這裡不僅可以學到眾多知識,而且可以接受優良的黨性黨風教育。我們要充分利用受教育的好機會,結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加強黨性鍛煉和修養,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努力改造主觀世界。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記“兩個務必”,不斷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堅決抵禦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使自己真正成為具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當前最緊要的是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牢牢把握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這一根本要求,在用“三個代表”武裝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不斷取得新的成效。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有辛勤園丁的精心培養,有自己的刻苦努力,我們相信,通過兩年半的學習,一定會在學業上有新成就,思想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突破,更好地為我市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貢獻智慧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在市委黨校2003級經管專業本科班開學典禮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市委黨校2003級經管專業本科班開學典禮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