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學典禮新生髮言稿

開學典禮新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開學典禮新生髮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典禮新生髮言稿(一)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踏着九月的金色陽光,我們邁進了吳堡中學的大門,成為吳堡中學的七年級新生,我們倍感自豪。我是一名來自七年級六班的學生,今天,我有幸代表2019屆新生在這裡發言,心裡更是無比激動。值此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我謹代表所有學生向我們辛勤的園丁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同學們,新的學期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在漫長的希翼與等待中,在父母的殷殷期盼下,在師長的聲聲叮嚀中,我們終於邁進了吳堡中學的大門。這裡不但有整潔的校園,有良好的校風校紀;更有學識淵博、銳意進取的領導、老師,有精神飽滿,好學上進的學生。能融入到這樣的學習環境中,是我們每一個初一新生的幸運。我們將在明亮的教室中、在和諧的校園裡,與親愛的老師、同學們一起學習成長,知識的大門正向我們敞開,我們為成為吳堡中學大家庭的一員而備感驕傲!

  如果說幼兒園承載着千萬人兒時的夢想,小學用它辛勤的汗水精心培育着我們祖國的花朵,那麼中學則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我們這些幼苗已經長大了,在不斷地汲取每一點知識,來激發我們的求知慾,填充我們知識的口袋,在這個大花園裡,祖國的花朵正在競相開放,爭奇鬥豔。

  在這裡,我代表全體新生鄭重承諾:在學習上我們將嚴格要求自己,遠離浮躁情緒,做到勝不驕,敗不餒;互相學習,共同進步,爭做學習的主人翁。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將嚴格遵守校紀校規,自尊自強,自愛自律,誠實守信,尊敬師長,寬以待人。在集體活動中,我們要團結拼搏,奮勇爭先。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去欣賞優秀的書籍,在書海中遨遊。我們將用求知、拼搏的快樂來豐富我們生活的色彩,我們將用飛揚的青春、跳動的熱情來續寫吳堡中學的光輝歷史!

  我們堅信:只要我們牢記師長的教誨,以銳意進取的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為榜樣,不斷充實自我、完善自我、升華自我,就一定能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中學生,就一定能為我們的學校增光添彩。明天我們的學校一定會以我們為榮。

  最後,我代表全體新生衷心地祝願我們的領導、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全體同學鯤鵬展翅,翱翔藍天,祝福我們的學校越來越美、越來越輝煌!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新生髮言稿(二)

  是否還記得開學典禮上新生代表肖邦同學那精彩萬分的演講,開學典禮結束后我們特意聯繫他並取得了他當時的演講稿,今天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對小夥伴們有所幫助。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自動化學院的新生,作為新生代表能夠在這裡發言,我真的深感榮幸。十五天前,我剛剛踏入這座優美的校園,一下子就被身着橙色校服的學長學姐們熱情的手臂所環抱,他們陽光般的笑容溫暖着我這個"小貝殼"的心。在此,我謹代表2016級所有新同學對為新生報道和入學教育辛苦工作的學長學姐們以及老師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你們辛苦了。

  我們剛剛經歷了十二天的軍訓生活,但卻讓我感觸頗深。軍訓當然並不舒適,但我們卻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它磨練了我們的意志,教會了我們什麼是團結,什麼是堅持,什麼是與逆境抗爭,還有什麼叫"豆腐塊被子".我們軍訓團參謀長說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短短十二天的軍旅生活,即使很痛苦,但它留給我們的是一生的財富。離開軍訓基地之際,我有一絲不舍,也有一絲懷念。現在我再看軍訓,其實它是美好的,它留給了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如今,我們將要迎來我們的大學生活。大學是人生中的一段寶貴經歷,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我們要儘快適應新的大學生活,樹立遠大的奮鬥目標,珍惜時光,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同時不斷豐富頭腦開拓視野,為今後的理想與人生目標打下堅實的基礎。

  德國哲人金保羅曾發出過如此感嘆:"人生就像一本書。愚蠢的人,一頁頁很快地翻過去。但是,聰明的人,會仔細地閱讀。"因為,他知道,這本書只能讀一遍。因此,作為即將開始大學生活的我們,要盡情地將燦爛的青春揮灑成一幅色彩豐富地恢弘畫卷。

  父母的叮囑還在耳邊迴響,可匆匆忙忙中,四年大學生活已從領導 老師的第一聲親切問候和關切的眼神中開始。也許,這四年裡會少了父母的親情相伴 悉心照顧,但相信我們會收穫更多的感人的師生情誼和同學友誼!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同學們,此刻的我們正值青春年少,風華正茂,讓我們和"今天"同在,和夢想同行;邁出千里之行的第一步,堅實的走好漫漫征程的每一步。今天,我們以作為"貝殼"而感到驕傲,明天,北科大定會為我們而感到驕傲。最後,預祝全體新同學在今後四年的生活中收穫喜悅,取得優異的成績。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新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新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