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國華筆記(42)---不要抓住過去不放

國華筆記(42)---不要抓住過去不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國華筆記(42)---不要抓住過去不放

  【摘錄】:我讚美敵人,敵人於是成為朋友;我鼓勵朋友,朋友於是成為手足.我要常想理由讚美別人,絕不搬弄是非,道人長短.想要批評人時,咬住舌頭,想要讚美人時,高聲表達……這種愛心會一天天加強,越發具有保護力,直到有一天,我可以自然地面對芸芸眾生,處之泰然.

  ----《羊皮卷.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每個階段都會遇到一些值得探討的問題,‘我們該不該抓住別人以前的錯誤不放?’

  上個月,跟父親通電話,本來一開始很愉快的通話,可是父親因為喝了酒的原因,最終通話以面紅耳赤結束!原因是父親拿我之前的錯誤來說事,一件件小事記得是如此的清楚!前天跟同事坐在一起吃飯,同樣的,剛坐在桌上經理也拿我之前的錯誤,跟同事們分享!孔子曾說過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都會犯錯,錯誤伴隨人的一生,我們也肯定有錯就改是難能可貴的,但是如果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抓住小錯誤不放,重申指責,那麼我們敢於挑戰和創新的精神又怎麼可能得到培養發展?相反,這樣的教育只會禁錮我們的思維!允許他人犯錯誤,給他人一個重新認識、思考的過程,也是一種能力的體現!對於他人的錯誤,有人所用方法不當,不經意間就損傷了別人的自尊心,影響他人心情。

  與其儲存“過去”的錯誤,不如思考未知的“將來”。如果通過了解,發現別人在以前的工作經歷中確有不當之處,可是現在已經痛改前非,那麼,也要不吝嗇地給對方以新的機會。

  愛一個人,要用心,去善待!

  每次反省 每次學習 每次成長

  2013年2月2日(王國華)

您正在瀏覽: 國華筆記(42)---不要抓住過去不放
網友評論
國華筆記(42)---不要抓住過去不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