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5春季小學開學典禮發言稿

2015春季小學開學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2015春季小學開學典禮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2015春季小學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天氣雖然還很寒冷,但是春天馬上就要來了。在這期盼春天的日子裡,我們又開始了嶄新的學習旅程。今天,我們歡聚一堂,舉行莊嚴而簡樸的升旗儀式暨新學期的開學典禮。大家知道嗎?今年是農曆的什麼年?羊年。那麼,在新的一年裡,你想做"喜羊羊",還是做"懶羊羊"呢?相信大家都想做快樂的喜羊羊,那麼我們就要付出行動,只有付出了,努力了,才可能獲得收穫的喜悅。

  作為天補小學的一名學生,應該怎樣付出行動呢?那就是"圍繞五有目標,爭做五彩學生".首先讓我們一起高聲地溫顧一下,我們的五有目標:有愛心,有智慧,有創造,有毅力,有理想。(分說+總說)

  1.用良好的習慣孕育我們的愛心

  從上學期開始,我們就搬進了這個新校園,擁有了美好的學習生活的空間。這樣的校園需要一群具有良好習慣的小主人。首先,每個同學要確保校園的整潔,不帶零食進校園,堅決不隨地丟棄垃圾(齊說)。第二,我們要學會走路輕聲慢步,上下樓梯靠右走。第三,課間要文明活動,不追逐打鬧。第四,看到客人老師,要問好。

  上學期,我們就開始表彰五愛之心,統計獲獎人員。本學期開始,我們還拓寬了五愛之心的評比範圍,豐富了內涵,請每個同學從小事做起,爭取得到五愛之心的光榮稱號。

  2.用廣泛的閱讀提升我們的智慧

  童年是最美好的歲月,童書是最美麗的種子。讀書能讓我們混沌的心靈明朗起來,讀書能讓我們野性的行為收斂起來,經典的科學、人文、文學作品,能給我們傳遞"真""善""美",希望天補小學的每個同學都成為愛閱讀的孩子。本學期,我們將開展"第三屆補天閱讀節"活動,屆時開展跳蚤書市、作文比賽、誦讀比賽、書法比賽、影視評論、小報比賽、讀寫繪比賽,進行書香學生、書香家庭、書香班級等評比活動。希望大家積极參与,爭取獲得優異成績。每個同學要充分利用"晨誦""午讀""暮省"的機會,保證每天常態閱讀不少於1小時。用廣泛的閱讀來提升我們的智慧。每天閱讀一小時。(齊說)

  3.用多彩的活動培養我們的創造能力

  還記得上學期每周五下午第三課的走班社團嗎?我們學校開設了許多項目的活動,有體育類的足球、排球、籃球、橡皮筋;有美術類的簡筆畫、素描、水彩畫、攝影;有音樂類的越劇、合唱。本學期,我們繼續大力開展這樣的走班社團活動,每個同學要認真對待,潛心學習,為掌握一個特長而努力學習。

  我們學校還有好幾個知名的社團項目:越劇社的小演員們曲不離口,紮實練功;足球社的隊員們不畏艱難,勇奪冠軍;花樣皮筋的同學們只爭朝夕,獲得了海門市特等獎的好成績;學校車模隊的小隊員拿到了國家級的大獎……還有很多的社團項目,例如:魔方、石頭畫、泥塑、棋類、紙藝、科幻畫等等,都呈現出喜人的局面。

  在新的學期中,我期望同學們能積極地參加各級社團活動,用我們的智慧和汗水換取一個個大獎,為天補小學增光。我活動,我創造,我出彩!(齊說)

  最後,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里:身體健康沸羊羊,學習進步美羊羊!健康快樂喜羊羊!

您正在瀏覽: 2015春季小學開學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5春季小學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