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小學開學典禮發言稿

小學開學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金秋送爽,在九月杭州旖旎風光中,又一批新鮮血液注入我們的校園——2004屆新同學,歡迎你們加入浙江****學院這個溫馨的大家庭!就像兩年前我剛踏入校園時一樣,此時此刻你們的心情一定非常激動。是的,因為你們即將踏入的是一個繁花似錦的校園,一個令人眷戀的故地,一片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熱土。我院學生會全體成員向你們表示由衷的祝賀和熱烈的歡迎!

  作為你們的學長,我要告訴你們:經過短暫的休整,充盈激情、意氣風發的你們又將開始新的征途。大學是人生的重要階段,一種特有的校園文化,會使你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幻想走向理想。希望你們能提前做好準備,迎接大學生活的新起點。

  剛跨進大學校園時,懵懂的我也曾和現在的你們一樣,都會問自己這樣兩個問題:“我來這兒做什麼?”“我將成為一個怎樣的人?”是的,人生猶如夜航船,一個個始終警省自己的問題就是一座座塔基,而我們的回答就是點亮自己的燈塔。當思索[你閱讀的文章來自:]這個問題時,我們正在為今後三年或者更加長遠的未來樹立一座燈塔,儘管前路漫漫,航燈迷爍,但一步步走來的我們將不斷修正航向,向著那個人生的坐標原點進發。

  作為你們的新朋友,我又不得不提醒你們:大學的校園生活並不像有的人想象中那般輕鬆自在。你將開始一段獨立於父母依賴於同學的新生活。在這裡,沒有豐滿羽翼的庇護,更多的只是同窗間的相互關心、互相體諒;在這裡,沒有師長拿分數“逼迫”你努力努力再努力,更多的是同學間友好的“明爭暗鬥”;在這裡,沒有人會責怪你對着冰冷的牆壁發獃,更多的是周遭環境無形中牽引你去挖掘校園文化的精彩。

  我敢這麼說,是因為我的夥伴們和我曾經走過。慵懶的生活註定會溶化許多激情、理想、決心和追求,甚至會使生活變成僅僅“活着”。所以,我的新夥伴們,“忙碌”、“辛苦”從來都只是局外人對行為的概括,而不是忙碌者、辛苦者的自我心裡感受。

  當然,作為學生會的一份子,我的每一位同事和我一直都在為營造一個豐富多彩、積極向上的校園氛圍而努力。我們隨時敞開大門歡迎你們的參與和加入,也願意為你們排憂解難。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我們攬萬卷文集,汲白代精華,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攜手,打造燦爛的明天!

  請記住:今天我以*院為榮,明天*院以我為傲!

  祝大家在校園中的每一天快樂、幸福!

  

您正在瀏覽: 小學開學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