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紅袖送茶

紅袖送茶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pp958

  南大街的陳爺喜歡喝茶,不論走到哪裡,都有人抬着一個火爐,火爐上一壺滋滋冒氣的開水。陳爺手中一把古色古香的紫砂壺,再滾的開水倒進去也不燙手。跟在陳爺身後的還有八個荷槍實彈的保鏢。陳爺是遠近聞名的大財主,家裡良田萬畝,金銀萬兩,黑龍山的土匪放出話來,要綁架陳爺,讓陳家拿錢贖人。陳爺不能不小心了。

  平時陳爺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但每個月的前三天,他必定出門。他喜歡紅袖招的紅袖姑娘,紅袖姑娘人漂亮,架子也大,每個月只見三天客人,而且賣藝不賣身。這幾個月,紅袖見的都是陳爺,因為陳爺讓人把守在紅袖招門口,把所有想進紅袖招的客人都擋了回去。老鴇嘴上叫苦連天,可陳爺的人每天奉上一百塊大洋時,她臉上的皺紋就像鮮花一樣綻放開來。

  這天,陳爺來到紅袖招,他的人過來稟告說,有一個客人進去了,沒攔住,是紅袖姑娘讓進去的。陳爺點點頭。他喝了一壺茶,紅袖姑娘還在見客。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客人呢?陳爺捧着紫砂壺,大步登上樓來,走進紅袖姑娘的房間。紅袖姑娘正在品茶,她對面坐了個高大的男人。紅袖看見陳爺,嫣然笑道:“陳爺來得正好,品品,這是什麼茶?”

  陳爺走過去,仔細打量着男人,這是個大鬍子,露出的胸口長着濃黑的汗毛。大鬍子衝著陳爺豪爽地一抱拳,陳爺也一抱拳。紅袖已經泡了一杯茶。陳爺坐下來,喝了一口茶,茶在舌尖上打個滾,慢慢地流進喉嚨。他臉上的表情舒展了,又喝了一口茶,讚歎道:“好茶!”

  大鬍子哈哈地笑起來:“陳爺果然識茶,這種茶是生在極寒的山崖上,茶農冒死採下來。所以金貴得很,一兩茶一兩金。我也不拐彎抹角了,我找紅袖姑娘就是想認識陳爺,請陳爺買我的茶。”陳爺說:“你有多少茶?”大鬍子說:“十兩。”陳爺說:“我就買你十兩茶。”

  十天後,陳爺氣急敗壞地闖進紅袖姑娘的房間:“那個大鬍子是什麼人?茶是什麼茶?”紅袖搖搖頭。陳爺嘆道:“中了這廝的算計了。我派人驗過了,那些茶葉里混着晒乾了的罌粟花瓣。”說著,陳爺趕緊拿起紫砂壺,咕嘟了一口茶。

  陳爺派出許多人,尋找大鬍子,因為他的茶葉喝光了。派出的人陸續傳來消息,沒有找到這個人。陳爺快急瘋了,他秘密買來的大煙根本治不了他的茶癮。

  這時,紅袖姑娘來了,她帶來了大鬍子的消息,大鬍子就是黑龍山的大當家。大當家向陳爺要十萬塊大洋,當然他也不白要,他會給陳爺一兩茶,一兩可以治陳爺茶癮的藥茶。

  陳爺急匆匆地準備了,十萬塊大洋不是小數目。七天後,陳爺的大洋送上黑龍山,換回來一兩金貴的藥茶。紅袖燒了開水,要給陳爺泡茶,陳爺卻把茶葉塞進了火爐里。紅袖驚訝地看着他。陳爺拿出一包東西,打開給紅袖看,那是一包茶葉,是他向大鬍子買的十兩茶。陳爺說:“那天我就看出茶葉有問題。”

  紅袖疑惑地說:“既然你沒有茶癮,你為什麼還要花十萬塊大洋買下大鬍子的藥茶?”

  “我打聽了,大鬍子要這十萬塊大洋,是送去給東北的抗日軍。”陳爺淡淡地說。

  紅袖撲通跪下了:“陳爺,我代義父謝謝你了。”陳爺慌忙把她扶起來:“應該感謝的是我。老早我就想着為抗日出點力,可特務盯得緊,我只好借你義父的手把錢送出去。”

您正在瀏覽: 紅袖送茶
網友評論
紅袖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