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中班主任交流會發言材料

初中班主任交流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初中班主任交流會發言材料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初中生 辦公室主任

  我的教育夢!

  ----尋找屬於一線教師的幸福!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班主任: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謝領導給我這樣一個交流的機會,也感謝各位領導和班主任在星期天班會課抽出寶貴的時間來指導我,我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在各位前輩面前談我的班級管理,衷心感謝,接下來我就我的班會課談一點自己小小的想法:

  班會結束后,同學們都覺得感觸了,也感動了,我也感動了,不知道這種感動能持續多久,也寫了很多東西給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很多東西,在這裡也感謝我九(3-4)班的孩子們,我在講課中說到:教學一直在做着,今天是育人的開始,也許以前太過於強調機械化的教學而忽略了人性化的育人,導致欲速則不達。

  原九(4)班陳金V同學這樣寫到:“十年教學,今有育人”。這句話深深觸動了我的心,我就在想十年教學今天才真正知道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原來這十年我只是一個只用一隻腳在行走的殘疾人,一直在和雙腳行走的人賽跑着,也許我們正常人經常以異樣的眼光注視着殘疾人同時也扮演着殘疾人的角色,教育,應該是教書一隻腳和育人一隻腳,教育大計,德育為先,有了雙腳還應該是德育這隻腳先跨才對。我教書十年真的好像只是在教書,當教師十年真正當班主任只有三年,現在才真正感覺到德育走先的道理,也許太晚了,也許醒來就是希望吧,其實,德育工作是教育路上的風景(過程),教學是教育路上的根本(終點),我就在思考:為什麼我走得沒有別人快呢?也許是我只用一隻腳在行走,必定落後他人。

  九(3)班姚正平、鄒國秀和李長菲等許多同學,他們在感動的同時還給我了很多有用的建議、鼓勵和溫暖的話語。

  九(4)班朱春永同學這樣寫到:“人,為什麼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其實,我們身邊缺少的不是幸福,而是發現幸福的眼睛”。也深深觸動了我的心,我就在想,為什麼總覺得教師工作很累,老找不到職業幸福感呢?老抱怨學生,這個那個的,其實,我們應該感到幸福,有那麼多可學習的同事們,還有緣在一起工作和生活,我們還有那麼多學生可教,也應該感謝學生給我們惹的每一個麻煩,我們從中學到了東西,只是他們用的是一種特別的方式(犯錯誤)把問題擺在我們面前,讓我們學會了很多解決問題的辦法,教育了別人也成長了自己。

  還有,我們的領導,一直在為改善我校師生的生活條件努力着,為創造一種良好的教學氛圍思考着,為整個學校的發展奔波着,其實我們已經身在幸福當中了,再有,我們的職工趙雲鳳老師的爸爸,人出去都要來親自為你開門,說,“你出去反手不好關,我來開吧”。那種敬業和感恩的態度很值得我們學習,倘若我們還找不到幸福的話,也許是我們心盲了。我們應該感恩,我們應該敬業,我們真的應該好好去找找幸福到底在哪裡了,有一雙發現幸福的眼睛還不夠,我們還要有一顆特別的心,去體會、去感受、去體驗,體驗到了,那就是幸福。

  謝謝大家,在各位前輩面前班門弄斧了,真心感謝!

  【戴思戴斯教育】教育就是幫助孩子夢想成真,自己也會心想事成!德育是教育路上的風景(過程),教學是教育路上的根本(終點)。

您正在瀏覽: 初中班主任交流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初中班主任交流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