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關於假期實踐的少先隊員代表發言稿

關於假期實踐的少先隊員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關於假期實踐的少先隊員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社會實踐

  關於假期實踐的少先隊員代表發言稿

  國學知識大比拼

  為了豐富我們的寒假生活,我們社區舉辦了"國學知識大比拼"活動,我很榮幸參加了此次實踐活動。

  1月20日上午9點半,我來到了居委會參加這次活動,這次活動有許多同學來參加。活動開始了,居委會的蔡老師先讓我們按照順序上去背古詩或是講成語故事。輪到我了,我上去為大家講了一個《濫竽充數》的成語故事。然後,蔡老師又讓我們搶答了幾首古詩。活動結束后,我們都拿到了許多獎品,我也非常的開心。

  通過這次活動,一方面,鍛煉了我們的表達能力和積极參与社區活動的積極性;另一方面,讓我們可以從別人的身上汲取自己不知道或是沒學過的國學知識和中國歷史、文化傳承等知識。這次活動對我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為了能讓我們更好的從小了解社會,融入社會,健康成長,希望全體同學以後能積极參加每個學期社區組織的有意義的社區實踐活動。你會從裡面收穫很多,感受很多,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三(6)班趙心亞

  來,讓我們一起約定這樣過寒假

  2016變1月30日,我們永泰小學二(4)班的19名同學相約清緣里小區,來給這裡的社區居民新春送祝福。

  活動開始前,在當時零下6度的氣溫下。先來的同學們不畏懼嚴寒,有序的進行準備工作:有的負責簽到、有的負責收取社區實踐表、有的負責發放"福袋"、有的負責發放單元分配表,還有的同學主動帶領剛來的同學走每一個流程,大家忙的不亦樂乎!

  "阿姨您好,我是永泰小學的侯羿帆,我們受居委會委託,給您新春送福來了,提前祝您新春快樂!"聽到我們的祝福語,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們無不笑逐顏開,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對我們豎起大拇指嘖嘖稱讚!

  我們永泰小學二(4)班的同學們以"新春送福"的形式傳遞祝福,理解了新年的意義,也鍛煉了同學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從小認識和體驗我們的傳統節日,懂得關愛我們身邊的人,傳承了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給這個寒假的冬天送來了春日般的溫暖······

  希望我們永泰小學的同學們都能積极參加社區活動以及社會公益活動,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去幫助他人,把快樂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二(4)班侯羿帆

  弘揚傳統文化 學習剪窗花

  中國的農曆春節有着悠久的歷史習俗文化,但隨着生活節奏和生活質量的改變,使得我們古老的春節習俗文化變得越來越少。在寒假中,學校少先隊倡導我們一起約定這樣過寒假,約定二是"不放鞭炮、安全出行、過一個平安的寒假",其中有一項內容是學習中國節日文化,向家人、親戚、朋友學習剪窗花。我決定,就用剪窗花,貼春聯、掃塵、守歲、拜年等習俗來展現我的特色年味吧。

  臘月二十六一大早,我就去準備製作窗花的材料了,媽媽耐心的教我剪窗花的步驟,幾剪刀下去就完成了我的第一件作品,展開后我高興的跳了起來,真是漂亮極了!這使我對剪窗花有了更濃厚的興趣。我追着媽媽又教我剪了幾張,千姿百態,各式各樣。我不僅學會了剪窗花,還從勞動的過程中收穫了快樂。更感愛到了濃濃的年味。

  假期中的實踐活動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了,還學會了很多知識,既鍛煉了動手能力,又給生活增添了樂趣。新的一年到來了,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快樂成長,學習進步,做一名最好的自己。 ---四(2 )賈墨

  快樂寒假 實踐成長

  今年寒假,我們小隊跟往年一樣,參加了豐富多彩的社區活動:送福字、猜燈迷、參觀航空博物館……豐富的社區活動鍛煉了我們的能力,充實了我的寒假生活。這其中,最有意義、最與眾不同的要數清掃小區殘留的爆竹皮了。

  除夕夜晚,家家戶戶都以放煙花爆竹助興。你看,隨着吉祥的鐘聲敲響,絢麗的煙花照亮了半邊天,給人們帶來了節日的祥和與歡樂。可是,歡騰的人們並沒有在意這些殘留的爆竹皮。我們小隊的隊員們早就在居委會的組織下準備在第二天清早清掃這些垃圾了。

  初一大清早,小區的居民還在沉睡中,我們就到居委會集合了,我高興的蹦跳着,終於有機會可以為保護小區的環境盡一份自己力量了,這一天我已經期盼很久了。

  緊張的勞動開始了!我們先在居委會阿姨的帶領下把大鞭炮盒、煙花筒撿起來放到垃圾桶了。鞭炮還真不少!我們一趟趟運送着煙花殼,直到身上感覺發熱了才把這些硬殼運送完畢。接着,我們小隊被安排在指定的區域清掃紙屑。我們聽到新任務立刻投入其中,興緻勃勃的拿起笤帚、簸箕投入了戰鬥。我們小隊的同學們分工合作,我負責把紙屑掃成堆,羅軼負責撮紙屑再倒入垃圾桶,趙鳴曦負責用小鐵鏟把粘在地上的垃圾清除乾淨……我們每一個人都幹得很起勁,也很認真。就這樣,經過了大約2個小時的時間,我們終於清掃乾淨了!大家擊掌慶祝!再看看我們的臉都變成了小花貓,一道道汗水印還印在臉上, 但是,當我們看到小區環境煥然一新時開心的笑了。

  猴年的第一天我們過得格外開心,幫助他人,快樂自己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啊。

  當然這個寒假,我們還在社區阿姨們的陪同下一起走進社區孤寡老人的家中,為他們貼窗花送福字,送上了一份暖洋洋的新春祝福;也參加了別開生面的猜燈謎活動、參觀航空博物觀館等活動。這些活動使我的寒假生活快樂充實有意義,讓我在實踐中不斷成長,激勵我做最好的自己。下個假期,我依然會繼續投入到各項社區活動中,是自己在實踐中不斷成長。---五(6)班 潘姿昱

您正在瀏覽: 關於假期實踐的少先隊員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關於假期實踐的少先隊員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