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效課堂感悟發言稿

高效課堂感悟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效課堂感悟發言稿 標籤:高效課堂

  高效課堂感悟發言稿

  各位領導老師下午好,作為一名實習生從來到我們白官屯鎮中學,就在接觸高效課堂模式,對於高效課堂我想談談自己的幾點感受,不足之處,還請希望各位老師指正。

  我們提倡高效課堂模式,從字面意思理解,高效,就是在比較短的時間裡,用比較小的投入,得到盡量大的效率效益。何所謂高效的課堂,一定是每一個學生在每一個時間段都有事做。

  高效的課堂應該是學生自主學習的課堂,小組合作學習的課堂,共同探究的課堂,興趣盎然的課堂。

  第一,鼓勵學生自主學習,提倡合作學習

  自主學習是相對於被動學習而言的,高效課堂的一個關鍵環節就是學生自主學習,完成相應的導學案。自主學習是一種積極主動的學習,他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學生不僅能在學習內容上獨立思考,而且能豐富學生自身的學習經驗,能使學生獲得積極地,深層次的情感體驗,變要我學為我要學,給學生提供足夠的自主活動空間。同時,小組合作學習能將個人的競爭轉化為小組之間的競爭,這樣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合作精神和競爭意識,有利於因材施教,從而真正實現每個學生都能得到發展的目標。小組討論時,我們不再像以前一直站在講台上,而是深入學生之中,在各小組之間來回穿插,了解各個小組存在的問題,隨時答疑解惑,從而使師生之間的關係更加融洽,正所謂“親其師信其道”。

  第二,創設快樂和諧的學習氛圍,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高效課堂我更注重調動學生們學習,探討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愛好是成功之母。心理學家認為“所有腦力方面的工作都依賴於興趣。”而快樂的課堂,和諧的教學氣氛最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特別是在英語教學上,上課時,基礎不好的學生看不懂,聽不懂,無心學習,如果教師不及時設法激發學生的興趣,課堂上的一切活動都無效。因此,我經常與這些學生進行溝通,鼓勵他們在小組內積極探討聽取他人的意見,及時發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及時表揚鼓勵。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構建快樂和諧的課堂,真正促進每個學生的發展。另外,和諧快樂的高效課堂學習克服了以前教學效率不高,學生實踐機會不夠多,訓練不夠充分的缺點,逐步改變了學生懶於開口,懶于思考,過分依賴老師的被動學習方式。

  第十七期豐潤玉田遷西分隊  豐潤白官屯 英語徐丹

您正在瀏覽: 高效課堂感悟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效課堂感悟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