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致家長(開學發言)

致家長(開學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尊敬的家長:

  您好!又是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時節,值此2005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我校全體教師謹向你致以最親切的問候!

  過去的一年,“建設、整合、改革、發展”是我們開中的主題詞。新校園一期工程的如期竣工,三校合併工作的順利完成,區管委會各級領導對學校內部管理改革和發展的大力支持,使開中步入持續發展的快車道。

  過去的一年,我們開中堅持走特色化、精品化、現代化興校之路,在面臨特殊困難的情況下,仍然取得了驕人的業績。學校被市教育局授予“依法治校先進校”的榮譽稱號,高考平穩過渡、中考700分及600分以上人數取得歷史性突破,高考會考一次性合格人數較往年大幅增長。在2004年全市中學生田徑運動會上,我校卞壹東同學奪取1500m第一名、800m第四名;江維同學奪得1500m第二名;周鑫同學奪得跳遠第四名。在全國中學生生物奧林匹克競賽暨江蘇省第十二屆中學生生物奧林匹克競賽中,我校茆文傑、韋浩同學分獲省級二、三等獎。在鹽城市普通話演講比賽和“弘揚鹽城精神,爭當新一代鹽城人”演講比賽中,開發區中學嚴書娟同學分獲三等獎和二等獎。學生在市級以上報刊上發表110餘篇,教師在市級以上報刊上發表論文50多篇,我校辦學治校的做法,先後被《鹽阜大眾報》、《江南時報》、《南京晨報》、《東方生活報》、《學習與實踐》、《中國創新教育雜誌》等報刊雜誌上刊載。

  做人民信賴的老師,辦社會滿意的教育是我們的不懈追求,在新年內我們將完善各項指標正式申報並通過市二星級高中驗收評估工作,並在兩年內申報並通過省三星級中學驗收評估工作。為了順利達成這一目標,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將會有如下措施:

  (一)抓“龍頭”,形成德育管理的新局面。開展豐富的德育工作,養成孩子們良好的行為習慣;整治校園環境衛生,讓孩子們學的舒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建設多彩的校園文化,讓學生的視野得到最大的拓展。

  (二)抓隊伍,形成全校師生的新面貌。加強教師道德建設,塑造良好師表形象;加快學校人事制度和分配製度改革的步伐;加強基礎文明教育,矯治學生不良行為和心理;實行半封閉式、准軍事化的學生管理。

  (三)抓常規,形成教育教學的新特色。注重提高教學流程常規管理水平;着重於過程管理,在“嚴”、“實”上下功夫;繼續搞好教研教改活動並開展對家長開放日活動。

  (四)抓制度,形成全面育人的新優勢。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力爭做到責任到人,有據可依,按章辦事。

  (五)抓三產,形成自我發展的新活力。發展校園產業,增強自我造血功能,盤活現有資源,減輕政府財政負擔,實現自我超越。

  世界的萬花筒散發著誘人的清香,未來的天空也傳來迷人的旋律。我們將帶着孩子們整裝出發,用美夢打扮、從實幹開始他們的人生征途。 “百年樹人兮郁蔥蔥,化世成俗兮我校風”。開中的教育是一種充滿科學精神和人文關懷的教育,開中的教育是以孩子的和諧發展為本的教育。

  親愛的家長,請相信孩子,也請相信我們:

  開中的實力和孩子的潛力會打造出一個美好的明天!

  開中的能力和孩子的努力會奠基出中華民族的希望!

  最後,我們衷心希望學校的工作能得到各位家長的理解與支持,並順祝各位家長在這新的一年裡萬事如意、心想事成,闔府安康、新春愉快。

  此致

  敬禮!

  鹽城經濟開發區中學

  2005年元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致家長(開學發言)
網友評論
致家長(開學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