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3年新錄用選調生上崗培訓會議發言材料

2013年新錄用選調生上崗培訓會議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2013年新錄用選調生上崗培訓會議發言材料 標籤:會議精神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全市新提拔任職選調生黨性教育暨2013年新錄用選調生上崗培訓會議發言材料

  堅守· 信念· 感恩

  **

  (2013年8月12日)

  各位領導,各位選調生朋友:

  大家上午好!

  我是2008年的選調生夏薇,現任××團縣委書記。5年的選調經歷,我收穫成長,從鄉鎮到園區,再從園區到團委;也收穫了感情與家庭,當年在選調生面試考場遇見的那個他,我們成為了彼此的人生伴侶。

  前一段時間有一部名叫《中國合伙人》的電影很火,電影主人公的原型之一俞敏洪曾經在一篇文章中說到:“在盤點過去幾十年的生活后,我發現有三種力量在我生命的成長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第一種力量是承受的力量。第二種是奮鬥和努力的力量。第三種是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力量。”今天,我也有自己的感觸,希望與大家交流。

  第一是堅守的力量。選調生的工作地點都是在最為基層的鄉鎮與街道,在工作一段時間后,可能心中會產生這樣或那樣的困惑,比如:工作的環境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優越,與大城市的寫字樓相比,辦公條件確實有很大的差距;薪資收入也有點讓人看不懂,曾有師弟有點委屈的告訴我,過去在學校里專業不如他的同學,現在都在長沙買房買車了,如此等等,不一而足。有一個人的故事我曾在多個場合提及,因為對我的成長有很重要的意義,今天還是希望與大家分享:1983年,一名北大畢業生主動要求去西藏工作,進藏后的兩年裡,他的工作就是校對,在這樣艱苦的地方,面對如此機械的工作,他甚至鑽研出了一套提高工作效率的新辦法,而多年後和他一同進藏的400多名的畢業生,只留下了6名。這個人就是胡春華。通過他的故事,當時在鄉鎮的我拋去糾結,安心工作。

  第二是信念的力量。幾個月前,也是在這裡,市委黨校4個主體班圍繞信仰展開討論。我在發言中談到了這樣一個對比:30年前的大學生和當代大學生的就業目標區別總結為“老三到”和“新三到”。“老三到”是指到基層去,到邊疆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現在則變成了到國外去,到外資企業去,到掙錢多的地方去。受宏觀經濟影響,今年據說是“史上最難就業年”,但是,我們走入選調生隊伍,不應該僅僅是為自己找一個“鐵飯碗”!人生的價值與成功究竟是什麼?2008年2月20日,當時臨近畢業的我在自己的博客中發出疑問。孫中山先生曾經說過,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能立志做大官。古人亦云志當存高遠。朋友們,我們正在經歷一場深刻的社會變革,既然選擇選調生這條道路,就需要義無反顧的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彎下腰來,俯下身來,多做群眾急需和群眾受益的事。當引進一個企業解決了成千上百人的就業,當爭取一筆資金圓寒門學子大學夢時,這不僅僅是一種成就感,更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作為選調生,我們應該要讓更多的人生活得更美好!

  第三是感恩的力量。現在有一個熱詞叫做“正能量”,在我看來,就是指要有感恩的心懷,釋放最大的善意對待身邊的人和事。工作5年,正是因為組織上對我的關心和培養,領導對我的關懷和指點,同事對我的包容和照顧,才有了今天的我。作為年輕幹部,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困難與挫折,就心生抱怨,滿腹牢騷。這個世界就是一面鏡子,鏡子外面是你,鏡子裡面是別人和社會:你對鏡子里的人笑,他就會對你笑;你對鏡子里的人拳腳相加,他也一定會對你拳腳相加。

  最後,我想起原中宣部理論局副局長張國祚教授,曾在《人民日報》上發表的一篇長詩,這首詩的名字叫做《珍惜吧,我們有緣》,我想用詩的最後一段和大家分享,與大家共勉:

  珍惜吧,我們有緣。

  ……

  相聚時,肝膽相照,與人為善;

  分別時,留下美好的記憶和懷念。

  為了祖國更加壯麗的明天,

  讓我們敞開豁達的心胸和理解的情懷。

  裝上珍貴的緣分,

  團結奮鬥,

  一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2013年新錄用選調生上崗培訓會議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2013年新錄用選調生上崗培訓會議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