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講話

在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在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組織召開這次勞模座談會,剛才部分勞模和先進集體代表做了發言,大家講工作,談思想,提建議,暢所欲言,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的領導也分別做了講話,我認為大家講的都很好,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簡單談幾點感受。

  勞動模範是廣大工人階級的精英,是各個階層勞動者的傑出代表。對兩年一次的勞模評選,區委、區政府是非常重視的。這一屆勞模,我認為有以下三個特點:一是一線工人佔了相當的比例,占勞模的50,;二是戰線分佈合理,廣泛分佈於教育、城建、非公有制企業以及社區,這些都是在我區經濟和社會發展中擔當重任的戰線;三是有了新群體的代表。社區工作者第一次當了勞模,還有下崗職工創業帶頭人,真正體現了新時期勞動模範的內涵,說明只要為我區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貢獻的人,都可以當勞模,都應受到社會的尊重和認可,我想只有這樣,才能起到模範和表率作用,才能激發全區廣大職工的工作熱情。在這裡我代表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向受到表彰的勞動模範和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的祝賀!

  近幾年,××區的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形勢很好,我們抓住機遇,緊緊圍繞建設現代化中心城區的奮鬥目標,採取措施,全力推進,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去年完成地區生產總值43.2億元,同比增長24;財政收入完成6.37億元,同比增長20;實際利用外資1.3億美元,同比增長43;出口創匯4.5億美元,同比增長73;固定資產投資完成80億元,同比增長32。社區建設取得新的突破性,教育、科技、衛生、文化體育等各項事業全面進步,三個文明建設協調發展,全區呈現出一心一意謀發展、萬眾一心促振興的良好局面。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區人民團結奮鬥的結果,也飽含着包括廣大勞模在內的全區社會各界群眾的心血和智慧。在此我代表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後一段時期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今年又是“十一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前不久我們剛剛開完黨代會,全區未來五年的奮鬥目標和工作任務已經明確,那就是:到2010年,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15以上,財政收入年均增長15以上,比2005年各翻一番。經濟保持快速健康協調發展,中心城區地位進一步增強;各項社會事業全面推進,建立起以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為中心的社會事業體系;居民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進一步提高,城區環境進一步優化,居民生活質量普遍提高;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黨的建設進一步加強,社會始終保持祥和穩定,基本建成現代化中心城區。

  實現發展目標,必須依靠全區人民的共同奮鬥,必須把勞模精神進一步發揚光大。新時期的勞模精神,不僅體現為艱苦創業、踏實苦幹,更表現為不斷學習新知識,鑽研新技術,掌握新本領,增強學習、創新、競爭和創業能力。作為區委、區政府,我們將繼續不斷調動社會各界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切實維護工人階級的主人翁地位和合法權益,在全社會營造尊重勞模、學習勞模、關心勞模的濃厚氛圍。尊重勞模就是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在全社會形成勞動光榮、知識崇高、人才寶貴、創造偉大的良好環境;學習勞模就是要學習勞模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鬥、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勞模精神,使勞動模範和先進人物不斷湧現;關心勞模就是要關心勞模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創造更好條件,使勞動模範更為充分地發揮作用。同時,也希望廣大勞模能夠帶頭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珍惜榮譽、謙虛謹慎、再接再厲、再創佳績。區總工會要認真履行職能,各級工會組織要成為勞動模範之家、勞動群眾之家,深入貫徹“組織起來、切實維權”的工作方針,增強凝聚力,擴大覆蓋面,充分發揮黨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樑紐帶作用,充分發揮國家政權的社會支柱作用,充分發揮職工利益表達者、維護者的作用,不斷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在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在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在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