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五一勞模座談會發言稿

五一勞模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五一勞模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是黃鳳姣,高級工程師,現任崇左市城投公司副總經理,曾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廣西五一勞動獎章、廣西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是廣西科協決策諮詢專家。作為一名勞動模範,能夠參加市總工會組織的2016年"五一"勞模座談會,聆聽各位領導的教誨,感到無比激動和榮耀,特別是與市主要領導坐在一起,為崇左市經濟工作出謀劃策,為崇左市加快實現"兩加""兩成"目標提出意見和建議,倍感榮幸和鼓舞。借這個機會,就如何加快崇左城市發展提兩點建議:

  一是建議大家多多關注重大項目建設。這裡,有一張美麗的城市藍圖,工業大道、體育中心、崇左大橋、瀨湍污水處理廠等自治區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就像一顆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美麗的藍圖上。這些重大項目的建設,將重組城市黃金路段,帶給崇左全新的快速交通和全新的城市格局。工業大道,是工業新區的主幹道,對拉動城市和產業升級有着極其重要的意義;體育中心,是為迎接廣西第十四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而建設,建成后將重組城市黃金路段,對促進周邊地塊的開發建設有重要的意義;崇左大橋,是連接新老城區的新幹道,建成后將破除城南連接城西、城北的交通"瓶頸",營造新老城區、市區與城市工業區快速、便捷的同城化體系。事實證明,2013年工業大道建成並投入使用后,招商企業紛紛進駐,為工業新區的開放開發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目前,體育中心、崇左大橋、瀨湍污水處理廠等重大項目建設正在加速推進當中,全新的城市便捷生活圈即將開啟。各位領導,關注是一種力量。在這裡,希望各位領導多多關注這些重大項目建設。重大項目,我為先鋒。您的關注,將是項目團隊最大的建設動力!

  二是建議大家多多關注科技創新團隊。全民創業,萬眾創新,創新給城市更多改變。為了進一步推進企業的創新發展,在市總工會的指點下,我作為領軍人物,先後組織創建了勞模創新工作室和女職工創新工作室,用創新來推動城市發展方式轉型,以實際行動為崇左市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增光添彩。近年來,我帶領創新團隊,大力開展科技創新,大力開展傳、幫、帶活動,圍繞本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技能人才培養和生產經營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問題開展技術創新、管理創新,在科技創新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績,取得了6項創新成果,4項發明專利,開展了工地勞動競賽、工地春晚、工地非誠勿擾、全民健身跑等11項創新活動,積極傳播正能量,較好地促進了中心工作的開展,產生了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影響,為企業贏得了較好的口碑,2013年底被自治區總工會命名為自治區"勞模創新工作室",2015年底被自治區總工會命名為自治區"女職工創新工作室".各位領導,關注是一種力量。在這裡,希望各位領導多多關注我們的創新故事。全民創業,萬眾創新。您的關注,將是創新團隊最大的創新動力!

  最後,把一首詩歌《城市藍圖》送給在座的各位領導,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幫助:城市藍圖錦繡篇,辛勤汗水映藍天,一路一房尋常事,都被民眾作妙傳。

  我相信,通過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這幅美麗的城市藍圖一定會變成現實。再次感謝各位領導對城市建設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謝謝大家!

  五一國際勞動節表彰講稿

  劉曉燕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剛剛度過了一個休閑而愉快的五一假期,在正式返校的第一天,我們相聚一起,隆重召開"五一"國際勞動節的表彰大會,旨在讚美勞動者、宣傳勞動者,學習勞動者!

  大家知道九十七中學能走到今天,是因為有一支愛崗敬業的教師隊伍,有一批以校為家的工人師傅們。

  本學期開學以來,我們學校地面乾淨無雜物,廁所整潔無異味,鏡面光亮無污漬,扶手光滑無灰塵;為我們創建優美環境的就是我校的4位保潔師傅,掌聲歡迎姜耀芬、張美琴、張淑萍、王彩娣上台接受我們全校師生的誠摯謝意!

  還有幾位師傅為了給老師們提供優質的早餐,他每天變着花樣搭配食譜,為了讓同學們吃上豐盛的午餐,在學校的支持下,克服困難, 200多份飯菜的製作,200多份餐具的清洗,閆師傅和他的團隊克服了繁重的工作量,任勞任怨的為同學們服務着!有請閆應兵、鄭本芳、王福珍、段曉霞4位師傅上台!

  老師們,同學們,有幾個身影我們非常熟悉,清晨他們最早站在校門口迎接我們入校;傍晚他又目送我們回家;他們是校園第一道安全防線;他們就是我們的校園安全衛士邱君、黃三強、管瑞啟、任全進,有請4為保安師傅們!

  操場上經常能看到她撿拾我們無意丟棄的雜物,校園裡經常看到他把垃圾桶清理乾淨,經常看到他在不停的維修桌椅、燈具,經常看到他一趟有一趟往辦公室送水,他們不辭辛勞,默默地付出着,他們就是我們的4為臨時工師傅,有請他們!

  我們把最美的鮮花獻給最美的勞動者,有請我們的同學們給他們鮮花,有請高俊英校長和楊志剛主任把我們的心意獻給他們,

  最後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致敬!向他們問候!祝他們健康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五一勞模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五一勞模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