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勞模技術創新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勞模技術創新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勞模技術創新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勞模技術創新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

  我叫XXX,是XX局的基層供電所長,今天有幸作為勞模代表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十分榮幸,首先感謝XX電網公司和各位領導,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共同學習的機會,同時也體現了領導對我們的關愛。

  能在XX網這個大家庭中有尊嚴地快樂工作和生活着,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因為我們的企業有着巨大的發展前景,能為我們的職業生涯提供不斷成長上升的空間,現就我個人的體會,跟在座的各位交流。

  1992年,我高中畢業,進了農村電管站,當初我們電管站屬於躉售電自負盈虧方式,人員都是就地就近招的,文化水平不高,沒有專業培訓,業務水平和技術技能都相對較低。當時我二十齣頭,對工作充滿熱忱,對未來充滿憧憬,想把工作中需要的知識技能學好,成為一個行家裡手。在當時的環境里學習條件有限,我就自己買書學習,不懂的就向師傅們問,儘管當時周邊的師傅們知識有限,我是能學多少就學多少,師傅們總是耐心教我,他們是我入行的領路人。

  2001年農電體制改革后,我進了XX局,我總是尋找一切機會向師傅們求教,都能如願以償。記得有一次我和所里的幾名老同志去抄表,我發現有一處變台計量箱的倍率計算不對,經計算糾正後,追回了五年多來少收的8000多元電費,同去的幾位老同志說:"還是肯學肯問的厲害。"還有一次我們所的一個台區用戶反映三相電壓不平,所里多次派人去都沒有解決,我自高奮勇前去處理,查出故障是因為接地線與接地體連接的地方鋁線氧化嚴重接觸不良,引起中性點位移所致,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處理好了。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喜歡多做工作,在工作中發現問題、琢磨問題、解決問題,以此來積累工作經驗、提高技能。

  2001年,隨着大規模農村電網建設和改造工程的啟動,作為供電所負責人,我總是沒日沒夜地撲在工程上,光鞋子就穿爛了20多雙,記得在一次農網工程檢查中,由於外來施工隊伍的疏忽,造成我們所標段內有一百多基桿塔尚未編號,當檢查人員指出這個問題時,剛好遇到我出差回來,我向檢查人員表態:"明天我一定將電杆號編完,絕不拖延工程進度!"當天晚上我就拿着手電筒連夜行動,於次日下午五時左右就將所有的電杆號編完了,第三天上午,檢查人員趕到現場,看到電杆上工工整整的編號。他們豎起大拇指稱讚我:"這簡直就是鐵人,一個牛勁十足的鐵人"。

  2003年到2005年間,我被抽調到XX縣供電局電網建設辦公室工作,當時我連微機的基本操作都不懂。可是時間緊任務重,於是,我買了書,不分節假日、周休日學習,每天工作到凌晨一兩點甚至通宵。大廳值班人員說:"局裡抽上來的那個叫XX的農電工,是每天加班走得最晚的一個,是星期六星期天來得最多的一個"。通過努力,我還開發出一個工程結算的實用軟件,為局節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保證了結算工作的如期完成。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我回家的次數還不到10次。

  2008年年初,50年不遇的雪凝災害襲擊電網,身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帶着大家將700餘根電杆、10多噸導線、金具肩挑背扛運到受災現場,組織職工及時搶險,動員當地村民用竹竿"打冰"保電,在全縣供電告急的情況下,我們供電所所轄鄉鎮始終保持着村村通電,鐵匠供電所被XX電網公司授予"優秀青年突擊隊"稱號,我也被評為XX電網公司"抗冰保電優秀青年"。

  2009年我調到經營管理較差的XX供電所主抓經營工作,4個多月時間沒有回過一趟家,將XX供電所綜合線損從24%降到了15%。2010年1月調任XX供電所所長以來,我從提升員工業務技能入手,狠抓安全管理、優質服務和降損工作,徹底改變了XX供電所服務不佳、經營管理落後的面貌。2010年,在對農村公變的燒家電問題,提出了整改加固接地,在零線母線上多點加裝重複接地線的方法,大大減少了零線斷線燒家電事件的發生。2011年1月,採用木勾除冰法等,通過33個日日夜夜的打冰大戰,實現了XX供電所轄區內3個鄉鎮,未倒一基桿,未停一戶電的目標

  2007年以來由於領導的信任,我被聘為XX供電局兼職教師,在每一次授課時,我都將自己掌握的知識技能毫無保留地大家演示傳授,2008年在我擔任教練期間我們局的一名農電工在XX省農網配電營業工技能大比武中獲得第三名。今年3月份,我參加了XX電網公司"農網配電綜合崗位"的標準審核和題庫開發,5至6月份在XX供電局舉辦的多期培訓班任教,得到了領導和學員們的一致好評。

  2006年,XX公司舉辦農網配電營業工技能大賽,我被選拔參加,我深知自己文化水平不高,知識技能水平有限,唯有勤學苦練才能彌補自己的不足。在那段時間裡,我白天在XX局老師傅們的指導下苦練技能,晚上一個人看書至深夜三點鐘,在競賽中取得了第一名,2008年我又自學參加了技師考試,取得了技師資格,2011年參加公司崗位勝任力考試考評,取得二級助理專家資格,2012年被評為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XX省十大金牌個人,2006年至今先後獲得過省部級榮譽20多項。

  在過往的經歷中我取得了一些成績和榮譽。但這些都是過去,並不屬於我個人,是多年來領導的關心,許許多多師傅們教導和同事們幫助的結果。我的經歷使我認識到,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只有不斷學習、學習、再學習、進步、進步、再進步,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勞模,既是一份榮譽,更是一種鞭策與激勵。面對黨和政府的"高看一眼,厚愛三分",我們沒有任何理由躺在功勞簿上睡大覺。我們只有繼續以赤誠之心、辛勞之力、創造之功,為單位、為社會、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才無愧於勞模這一光榮的稱號。我希望用我的經歷和在座的各位交流溝通,不足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同志們!領導對我們的信任是榮幸,更是責任和使命。我們有責任盡心盡責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有義務對我們的身邊的員工傾囊相授,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做好傳、幫、帶。把自己從前輩們手中學到的知識技能、經驗閱歷教給他們,鼓勵他們多學、多問、多做。讓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相互學習、切磋提升、教學相長。為我們的企業發展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發言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勞模技術創新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勞模技術創新座談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