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反對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發言提綱

反對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反對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發言提綱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文化苦旅

  反對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發言提綱(一)

  增強"四個意識"、反對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個人對照檢查材料

  陳曉亮

  按照集團和公司黨委部署要求,這一階段我認真學習了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增強"四個意識"、政治生態、反對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的重要論述,學習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認真學習貫徹市委部署要求和市委書記李鴻忠同志在市委工作會議、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動員大會、領導幹部集中輪訓班上的講話要求,通過對相關理論知識的學習,使我發現自身在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好人主義等方面還存在諸多問題,下面就存在的問題作如下彙報,請領導同事們批評指正。

  一、自身存在問題

  (一)政治意識不強

  1、對黨的思想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解、貫徹、執行不夠堅定,不能做到與時俱進,及時的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政治敏銳性和洞察力不足,不善於運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來武裝自己的頭腦,透過事物表面把握事物本質的能力不足,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有待提高。平時工作重心沒有放在黨建工作上,對於寫材料比較困難,沒有運用好黨建工作這一平台推進項目工作的開展。

  2、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不夠牢固。對待群眾不能始終保持熱情服務的態度,當手頭工作稍多時,性子就有些急燥,遇到當事人反覆詢問的問題時,缺乏耐心,沒有合理調整自己的情緒。有時過多考慮個人得失,存有"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思想。

  3、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對待工作有時報有應付了事的態度,沒有做到腳踏實地,總想在工作中找到捷徑,最好不要花費太多的精力就可以把事情做好。有時由於私心作怪,存在"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態度,除了自己必需完成的以外,可以不做的就不做,有時因此產生工作效率低的問題。

  (二)大局意識欠缺

  1、本位主義思想較為嚴重,在貫徹和執行集團和公司部署時過多考慮本公司和分管部門利益,欠缺從全局角度考慮問題,而且這種情緒化思想在多個場合做過表述,對周圍領導同事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2、制度執行存在偏差。對上級部門來說,制定製度時要儘可能周全一些,盡量考慮到各個方面、各種因素和各種情況在內,併兼顧制度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避免制度執行中的彈性解釋、任意發揮等漏洞現象。但無論制度的制定存在怎樣的問題,也不能在實施的過程中存在任意發揮的現象,不能在執行和制度有衝突的情況下,想方設法鑽制度的漏洞,搞什麼"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3、辦事效率不高,工作成效不大,下屬和群眾也並不滿意。原因就在於雖然勤奮努力、盡心盡責,但對工作安排沒有大局意識,工作中隨意性大,"東一榔頭西一棒槌",想到哪干到哪,顧此失彼,根本沒有系統性考慮。

  4、在推進分管領域的業務時創新不足,思維僵化,比較固守傳統施工理念,沒有以創新思維進行業務領域的開發。

  (三)存在好人主義思想

  1、處理問題時的原則性有待加強,對工作中發現的問題,礙於情面,能不提的就不提,能不管的就不管,好人主義。有時有隻求形式,不求落實的問題,具體制度的落實不夠嚴謹,工作時只求是否做了,不求做得好壞。

  2、工作紀律的自我約束方面有待加強。還是存在遲到早退的問題,有時在工作時間處理一些私人事務。自己做不到,如何要求別人?這方面好人主義的形成實則是勞動紀律的自我約束不到位所造成的。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分析

  1、黨性原則不強。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是停留在言論表態上,而沒有真正落實到實際行動中。甚至有時在一些涉及集團和公司決策部署上說三道四、我行我素,這些都是黨的政治紀律和規矩所不容許的。

  2、業績觀有偏差。片面理解和追求業績,也不考慮主客觀條件,熱衷於大幹快乾,在制定目標規劃時,沒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懷,更沒有把黨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擺在高於一切的位置上,因而缺乏戰略眼光,顧眼前,不顧長遠,只顧經濟效益,不顧政治環境,這些思想和行為,與當前的企業科學發展理念有諸多不相符。

  3、自我定位偏頗。在工作中,有時不屑於做協助性工作,在全局中沒有看清自己的位置,高估了自己,因而工作中處理不好自我與大局的關係。沒有真正把集團整體發展的理念樹立在前,一味考慮自己的一畝三分地,盲目針對指標去進行工作部署。實則全局不好,局部也好不到哪裡去。

  4、心胸不夠寬廣,團隊意識不夠強。缺乏"海納百川"的包容意識,因入司時間較長,有時在工作中比較難於接受別人的意見和建議,思維相對固化過於相信自己的判斷。

  5、素質能力有待加強。能力水平欠缺,不善於全面分析情況,也缺乏換位思考,協調統籌的能力更是有待進一步提升。因而,難以很快適應當前政治經濟形勢的發展變化。

  三、今後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1、加強學習,把堅定理想信念建設放在思想建設的首位,把加強理論學習作為堅定理想信念的首要途徑。向書本學習,向群眾學習,向領導同事學習,不斷武裝頭腦、豐富內涵、增進修養、提高素質,提高境界和眼界,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更加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提高運用理論知識指導工作實踐的實際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做一個政治上堅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為的共產黨員。堅決改掉以前年年喊學年年不學的問題,不但要結合黨中央和集團以及生態公司黨委在各階段所組織的學習內容進行學習,更要在平時時刻提醒自己並真正用心去學,放棄一切借口認真把學習落到實處。

  2、端正組織生活的態度,不間斷開展嚴肅的黨內組織生活。不能只在公司組織民主生活會才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活動,要在支部內將此作為常態化活動進行下去,充分虛心接受廣大黨員群眾對我所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在平時的學習和工作中,自己要努力做到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堅持正義和黨性原則,全面開展各項工作,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對不良現象要勇敢地與其鬥爭。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怕得罪人,決不搞你好我好大家一團和氣,保持共產黨員大無畏的革命氣節。

  反對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發言提綱(二)

  增強"四個意識",反對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個人對照檢查材料

  張維

  通過近期組織集中學習"四個意識"、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等材料,在廣泛徵求意見基礎上,我將個人對照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學習體會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身為共產黨員必須要從自身做起,增強四個意識,牢記政治責任,遵守政治紀律,不為個人私利搞團團伙伙、反對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凈化黨內政治生態,做一名愛崗敬業、甘於奉獻和開拓進取的合格黨員。

  二、存在的不足之處

  1、雖能堅定黨的立場和原則,但面對黨中央不斷加快、深化推進的政治理論學習熱潮,逐漸感受到自身政治思想存在桎梏,對新知識新理論吸收更新速度有待提高。

  2、對某些社會不良風氣和身邊不利於黨的錯誤思想、負面情緒和牢騷言論,缺少持久鬥爭的勇氣和膽量。

  3、與群眾缺乏廣泛而充分的思想交流和溝通,為群眾服務意識不強,僅僅立足於本崗位工作,局限於日常工作範圍內,對基層情況了解的不及時、不全面。

  4、工作作風不紮實,有待進一步完善。在面對緊急事務或下屬員工工作上的不足時容易急躁,處理問題有時還存在畏難情緒,瞻前顧後,彙報工作不及時,對本崗以外的工作有時也存在浮於表面和應對的思想,缺乏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新性。

  5、專業知識和技能有待提高。當今經濟形勢錯綜複雜,對此缺少洞察力和前瞻性,對業務專業知識的掌握不夠重視,缺乏敬業精神。

  三、分析原因

  1、政治理論學習意識有待提高,主要依靠參加組織生活會或黨組織會議方式強行"補課",致使學習缺乏自覺性、連貫性、系統性。

  2、由於性別限制及性格方面原因,一直抱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有時"好人主義"思潮作祟,礙於情面,怕傷和氣。

  3、與群眾溝通交流僅僅局限在了工作範圍內,忽視了與本職工作之外的群眾聯繫,對黨的事業和公司未來發展缺乏大局意識和長遠意識。

  4、隨着工作年限的增加,思想上容易形成"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懈怠想法和惰性,只安於做好領導交代的份內工作,沒有注重思考工作中重點、難點問題,逐漸失去了學習新知識的毅力和動力。

  四、今後努力的方向

  1、增強政治意識,端正態度,制定切實可行的政治理論學習計劃,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

  2、堅持黨性原則,摒棄"好人主義"的處世哲學,面對社會歪風邪氣及不良言論不但要做絕緣體,更要以實際行動進行堅決抵制和反對。

  3、增強大局意識、看齊意識,服從黨中央的領導,不能拘泥於本崗位工作,要按照集團、生態公司整體發展戰略部署,統籌兼顧,盡職盡責。

  4、及時發現自身的缺陷和薄弱環節,堅持參加培訓與自學方式相結合,運用創造性思維探索出解決難題的新思路、新方法。加強自我情緒調節,對待工作更加耐心、專心。

您正在瀏覽: 反對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反對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