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全區農村沼氣建設現瑒會上的講話

在全區農村沼氣建設現瑒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全區農村沼氣建設現瑒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兩個文明建設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各位領導:

  農村沼氣建設國債項目是區委、區政府大力改善農村生態環境、增加農民收入、提高農民生活質量的重要舉措,是落實科學發展觀、執政為民的具體體現。我街在7月20日陽邏山莊的專題會議之後,採取了一系列舉措,使沼氣池建設進度加快,至目前為止,接近完成區下達任務的50。今天區委、區政府要邾城街在會上發言,這是對邾城街兩個多月來工作的肯定,更是對我街的鞭策。我街的主要作法是:一、加強領導,強化責任。

  黨工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農村沼氣建設國債項目,加強了人員力量配備。決定由兩名班子成員全面負責此項工作,經濟發展辦兩名分管農口工作的同志具體負責,大渡農村工作指導組2名同志各負責一個村,大渡、巴徐兩村具體組織實施,形成了四位一體的工作格局,並納入到相關人員的年度工作目標考核。

  二、廣泛宣傳,強化認識。

  沼氣池建設的快慢,取決於幹部群眾的思想認識。我街召開了相關村主要幹部會議,各村也分別到各小組召開了群眾會。大力宣傳現階段的戶用沼氣池已經是一項成熟的技術,不同於七、八十年代的沼氣池,更安全更方便,效果更好、壽命更長,通過對比,打消大家思想上的顧慮。同時教育農民算好三筆帳,即政策帳、經濟帳、生態帳,政策上省、市、區都在大力推廣沼氣池,制定了相應的獎勵政策,號召大家抓住政策的機遇抓緊建池,經濟上,現在的煤、天然氣都在漲價,而農戶建一個沼氣池通過綜合利用,每年可以節省一筆不小的開支,實在是經濟划算,生態上,沼氣池建成后,農戶的廚房、廁所、畜禽圈舍環境都將得到相應的改善。第三,此項工作也納入了政府的一級目標,做好此項工作,幹部責無旁貸,通過深入宣傳,幹部群眾的認識得到了提高,農戶建池的積極性、主動性進一步增強。

  三、調整思路,強化措施。

  我街針對前段農戶一家一戶建池進度慢的狀況,調整了工作思路,巴徐村由村委會牽頭,集中施工,組織農戶統一建池。農戶不出資只出勞力,村委會統一採購建池物資,組織專業人員集中施工,既節省了資金,又加快了進度,原來單個農戶建池需1200元左右,現在只需1000元左右,政策補助資金不足部分由村委會通過向在外能人籌資的方法解決。大渡村通過經濟對比,也由村委會統一組織施工。我街兩村調整思路后,每天可建池3—4個,形成了建沼氣池的高潮。

  四、盯住目標,強化督導。

  我街沼氣池建設原有一定的基礎,當時由於技術不過關,始終難以推廣,要完成今年500口的建池任務,時間緊、任務重、標準高,為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街黨工委每星期召開一次沼氣池建設督導會議,及時解決建設中遇到的難題。

  儘管我街在沼氣建設上有一定的成績,但與先進地區相比,同兄弟街鎮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要完成全年的任務,還要付出艱辛的努力,我街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加大工作力度,力爭以每天建成5口沼氣池的進度推進,爭取在12月底全面完成農村沼氣建設國債項目任務。

您正在瀏覽: 在全區農村沼氣建設現瑒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全區農村沼氣建設現瑒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