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職教中心開學典禮發言稿

職教中心開學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職教中心開學典禮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職教中心開學典禮發言稿

  曾-貴-賢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全體同學:

  大家上午好!

  辭舊的鐘聲還在耳畔迴響,新春的焰火還在腦海中綻放,馬年的春天伴着伊始的新學期向我們走來了,我很榮幸在這萬象更新的時節能有一個和同學們交心談心的機會。在坐的同學們當初來到職教中心,都是帶着理想來的,都是帶着父母的叮嚀和囑託來的。有了理想,我們就不至於迷茫。在過去的歲月里,很多同學用實際行動不斷縮短了理想和現實的距離,面對學習和實訓中的困難,沒有選擇退縮和逃避,沒有讓無價的時光在閑散中流淌。正是這些積極進步的同學主宰了學校的主流價值觀,才有了各大企業爭相冠名辦班,才有了技能大賽的捷報頻傳,才有了高考質量的穩中有升。當然,校園中還存在一些不好的現象,同學們身上還存在一些不好的習慣甚至是錯誤,老師和家長都不會責怪你們,我們關心的是你們能不能循序漸進地改掉陋習、糾正錯誤、完善自我、不斷進步,這是教育的使命所在,也是教師的人生價值所在!有位同學曾經這樣問我:我將來從事旅遊服務要用到三角函數嗎?我們學習的文化知識對將來的工作有用嗎?我要告訴你:對知識的學習可以增強你的思維能力、增強你的分析和判斷能力,你能說這些能力不重要嗎?你可知道,近年來,一些企業參與了學校很多專業的課程設置,我們是在按照企業的意向培養合格的員工;你可知道,我們的國家正在大力整治社會風氣,傳統美德正在回歸,投機取巧者難以生存,只有知識和技能才是你立於不敗之地的核心競爭力。現在同學們在學習上總會遇到困難,生活中總會遇到矛盾,思想上總會遇到困惑,我們相信只要你們始終以積極向上的態度去面對,任何問題都會迎刃而解。我要告訴你們:一個國家是在對各種危機和矛盾的化解中不斷向前發展的,一個人的素質就是在困難的解決中不斷提升的,從這種意義上講,困難不是障礙,而是前行的階梯。F w s i r . c o m 從我們學校走出的學生,不乏獨立創業的成功人士,不乏行業的精英和巨子,他們唯一的成功格言是在困難中前進。他們的過去就是現在的你;我也相信,只要你們不墜落,不停留,不放棄,你們的未來就是現在的他。為了你們夢想的實現,我代表全體老師在這裡向你們表態:我們會盡職盡責地為你們服好務,我們樂意成為你們學習的工具書、生活的保育員、成長的導師、心靈的朋友。

  同學們,一個學校真正的成功在於能否培養出高素質的人才,你們是學校的真正臉面,是學校示範創建的籌碼,希望同學們在這幾年裡正視困難,合理化解各種矛盾,正確處理各種關係,加強文化和技能的學習,將你們的名字寫進長陽職教中心的榮譽殿堂。我也希望,未來的某一天,當你們離去,我們彼此會感到不舍,你的堅強、你的進取會成為老師們茶餘飯後的談資,你的瀟洒、你的美麗會在年華的飄零中被老師們長長的記起!最後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夢想成真!

您正在瀏覽: 職教中心開學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職教中心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