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小學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小學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壽縣雙廟集中心學校 孫悅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五年級二班的學習委員孫悅。作為學生,主要任務就是學習,我很高興能與大家分享我對提高學習效率的想法。我認為學習首先要制定一個學習目標,有了目標才能主動學習,為夢想打拚!這樣不僅能培養孩子的積極性,還能培養孩子的耐心。上課認真學習,積極回答問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節課四十分鐘,只有充分的利用起來,才能提高效率,不浪費寶貴的時間。把這四十分鐘牢牢的把握住,也不是件容易事,得努力才行。假期里認真複習和預習新知也是不可缺少的。把學過去的知識複習幾遍,在腦海中的記憶也增加了不少,這樣,對以後的的學習就會有很大的幫助;積極預習新知也很重要,等到學的時候,便一點就通了。我把我的學習方法總結如下:

  一、學會預習,逐步提高自學能力

  成功的預習能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促使學生自覺地自學書本知識,而預習的效果如何又直接反映了學生對知識的理解程度。在預習的過程中,教師應為學生謀求一條思考探索的道路,也就是設計預習提綱,讓學生按照預習提綱指導學生閱讀書本知識,發現疑難問題,讓學生帶着問題,有準備走進課堂,變學生被動接受為主動參與學習。這樣,不僅能使學生養成良好的預習習慣,而且能培養自學能力。

  二、學會聽課,提高聽課質量

  聽課是學生學習的中心環節,要處理好聽、思、記三者之間的關係。聽課用感官接受知識,由會聽到聽會其間還有一個過程。思是思維活動,要想深刻理解,抓住其實質,還必須經過學的獨立思考,要促使學生養成善思、勤思、深思的良好習慣。記是為聽和思服務,是聽課中重要一環。記筆記要掌握好時機,記重點、記難點、記疑點、記解決問題思路和方法等。

  三、學會複習,鞏固所學知識

  複習是再現課堂情景,抵制或消除遺忘的措施,也是及時消化知識,加深理解,使知識系統化的一種方法。在課後複習要和做習題聯繫在一起,要求學生在做作業前,首先要回憶所學內容,然後再做作業。複習要及時,持之以恆,要在遺忘前複習,使臨時性記憶向較長性記憶轉化。常用的記憶方法有理解記憶法和抄寫記憶法等。複習一定要科學安排時間,有計劃地複習,就產生了一定的效果。

  四、學會檢查,找到知識不足

  在每學過一個單元或經過一定的學習階段后,教師要引導學生對前一段的學習情況作一回顧,從而肯定成績、總結經驗,找出不足之處,尋找改進方法,為進一步學習打好基礎。檢查的方式很多,要注重平時自我檢查,經常找一些練習題定時、定量進行自我測驗。

  同學們,這只是我的個人想法,為了美好的明天,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小學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