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中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高中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高中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初中生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高中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雖然冬日的寒意尚未褪去,可是我們的校園卻因大家的到來又開始充滿生機和活力,真的,你們彷彿春的使者,再次將希望和生命撒滿了校園的每一寸土地;又好像輕盈的精靈,將用你們年輕的熱情點燃每個太陽初升的早晨,灑落一地的溫暖,美麗而生動的景色正在亮麗着我們的眼睛,提升着我們的心跳。準備好自己熱情的擁抱了嗎?

  是啊,同學們,我們共同迎來了新的學期,這新的學期,就像你們手中的新課本一樣,清脆的書頁中散發著油墨的清香,等待着你們用耐心去愛撫,用汗水去浸潤。新的學期,你們可曾端祥到老師充滿期待和祝福的表情?老師多想對你們說:你們若安好,我們的校園便是晴天!

  十二年來,我們不必說三本一卷教學常規的堅定貫徹,也不必說四清教學模式的奮力實施,更不必說高效課堂的一貫推行,單是實高人的青春奔放、嚴謹執着,就足以讓我們的實高標緻動人、魅力四射!所以,同學們在面對那一摞摞的書本和一疊疊的試卷時,不必讓愁緒“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多少個掛滿星斗的黎明,我們師生一起用朗朗的書聲點綴清新宜人的校園;又有多少個夕陽西下,我們師生共同把專註溫習的背影留給映滿天際的晚霞。有早晨的第一縷陽光為證,我們彼此關心、互相欣賞;有夜晚的星月為證,我們一起進步、共同成長。未來的求學路上,你們若對老師不說嫌棄,老師便永做你們手邊的魔力拐杖!

  高一的同學們,經過一個學期的打拚,也許你們已經養成了許多良好的習慣:比如熱愛讀書,因為文字飽蘸着夢想起飛的希望,能夠讓你們成功打開人生豐收的網頁;比如親近生活,因為以親人為伴,以同學為友,以花草為鄰,可以讓你們享受人生的樂趣;比如學會了思念,思念那醉人的故鄉和善良的父母,讓感恩的種子在自己心中萌芽;比如學會欣賞,欣賞村莊,欣賞池塘,欣賞風俗,欣賞民情,因為欣賞的眼神透着成熟的幽香,而欣賞風景的人,本身也是一道風景……那麼,就繼續與這些好習慣為伴吧,因為它們一定能讓你們燦爛的夢想潛伏於青春的翅膀、折射出未來無數的輝煌!

  高二的同學們,你們懷着對新學期的期待與夢想,邁上了又一個起跑線。一年半的高中學習,讓你們都更加意識到,自己的存在絕不是為了反襯別人的優秀,背景的角色會讓自己身心疲憊,心力交瘁,那麼從今天起就攥緊自己的拳頭,向世界大聲宣布:“我是主角!”一條路,一片天,一個人,一瞬間就可以邂逅一段人生的精彩!

  高三的同學們,這一學期對你們而言,也許內涵更加豐富。可是無論多麼深奧的篇章都需要我們擁有一顆澄澈通透的綠色之心;擁有一份不論順逆,不論成敗的釋然。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成,揚鞭策馬,登高望遠;敗,仍清水穿石,匯流入海,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的傲岸,有"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的倔強;榮,江山依舊,風采依然,彷彿滄海巫山,熟視歲月如流,浮華萬千,不屑過眼煙雲;辱,胯下韓信,雪底蒼松,宛如羽化之仙,知退一步,跳的更遠,絕不偃旗息鼓……任所有的顛簸都在腳底成繭,任所有的風雨都在胸中鬱積,任所有的汗水都在皮膚上打滾。要知道沒有比行動更美好的語言、更遙遠的路途。一生的春色,需要這百天的裝點。即使有一天這段激情燃燒的歲月被風化成記憶,一路的風塵,也永遠都掩埋不了身後的腳印!

  最後,老師想借流沙河的詩句道出自己心中最真的聲音:“請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中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中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