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孩子呀孩子

孩子呀孩子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你哭鬧着不肯去幼兒園,舅舅非常的理解。從小就和媽媽爸爸舅舅一起生活,沒有約束,這樣子的生活環境你已經非常的習慣和依賴。現在突然要捉你去幼兒園,雖然有許多的小朋友一起玩玩具做遊戲,你也不會開心。

  舅舅小時候剛剛去學校,也是不肯,哭鬧,偷偷往家裡跑,一點也不必你勇敢,後來挨了頓揍才不得不接受人要去學校的這個現實。而且舅舅那時候要比你現在年齡大好多了,可是乾的事情就一點也不比你更加體面。

  這次見你,舅舅感覺你懂事不少,可以聽懂大人在說什麼,問你的問題都可以回答正確了,甚至還知道給舅舅拿月餅,搬凳子,雖然有沙發也不給人做,非要讓人凳子呵呵,還會跟舅舅開玩笑說,要給舅媽打電話。

  當你抱着舅舅哭的時候舅舅很心疼,可是孩子,因為也許世界在人的眼睛里是不完美的,所以 我們要學會聽杯子碎裂的聲音。

  你知不知道,舅舅真的不比你更強大。前段時間舅舅也有一隻杯子被打碎了,碎的再也粘不起來,好痛苦的。舅舅問你是誰教你跳舞的,是不是幼兒園的阿姨,你說是巧虎,其實舅舅也需要一個巧虎來教自己跳舞呢,只不過呢,這是一支跳在心裏面的舞蹈。這樣的一支舞可以讓人忘記焦慮跟害怕,可以讓你做回你的小兔兔盡情的在草原上奔跑,也可以讓你捧起一杯茶細品陽光的溫熱,可以讓你發現這凌亂的世界中的一切的因緣際會,發現種種事情其實迥然有序,發現這個有缺憾的世界是如此的可愛,發現自己原來是美麗的,此後,又可以懷着一份最初的心情上路。

您正在瀏覽: 孩子呀孩子
網友評論
孩子呀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