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高中生軍訓開幕式詞

高中生軍訓開幕式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高中生軍訓開幕式詞 標籤:初中生 軍訓心得

  文章標題:高中生軍訓開幕式詞

  尊敬的各位教官、各位老師、同學們:

  經過一番認真的籌措準備,我校03級高中學生軍訓今天終於拉開帷幕了。我們給同學們請來的,擔任學校軍訓指導的教官,是我們伍佑雷達部隊的指戰員。首先,請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教官們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對伍佑雷達部隊對我校軍訓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謝!

  伍佑雷達部隊是一支有着悠久歷史和優良傳統的隊伍,是一支在地方和社會上遠近聞名的隊伍,是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作風嚴謹、紀律嚴明的隊伍,各方面都堪稱楷模,勝任師表。相信我們的同學在接下來的一周的緊張、有序而又精彩、充實的軍訓中會充分感受到他們身上所散發出來的無限的青春活力和無窮的人格魅力的。

  參加軍訓是同學們接受素質教育的良好形式。它能夠激發、培養和彰顯我們的團隊精神、集體意識和艱苦奮鬥、吃苦耐勞的品質。通過軍訓,將使我們同學更好地領悟紀律的含義、規範的意義,領悟生活的真諦、生命的價值,使我們大家在思想認識和行為方式等方面再上一個新的台階。因此,軍訓既是對我們的意志力的一次磨練,也是對我們的自信力的一次錘鍊,既是對我們的生存能力的一次考驗,更是對我們的身心素質乃至生命質量的一次全面的檢驗。可以說,軍訓是我們同學成長曆程中一段有着非常意義的寶貴經歷。

  軍訓對同學們來說既是精彩的,同時又是艱苦的。我們的不少同學平時忙於學習而疏於體育鍛煉,身體素質差,心理也很脆弱,有些同學甚至到了弱不禁風地步,軍訓對我們大家來說是一個嚴峻的考驗。我們的軍訓計劃安排一周時間,雖然不算長,但活動強度大,動作難度高,質量要求嚴。眼下正值高溫時節,長時間站在太陽底下,更是炎熱難耐,加上連續訓練,勞累是可想而知的。因此,我們大家參加軍訓不僅要有高昂的熱情,更需要有堅強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同學們應該具備必要的思想認識和心理準備,要向解放軍同志學習,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堅定信心,咬牙挺住,這樣才能達到軍訓的目的,取得實在的效果。

  我們這次軍訓更有不尋常的意義,就我們學校而言,是改寫歷史、創造紀錄的第一次;就我們同學而言,又算是一次高三衝刺前的“鳳凰涅般式”的身心重塑。所以我希望我們的同學能夠很好的把握這個機會。務必做到嚴守紀律,聽從指揮;虛心好學,保證質量;統一行動,按時作息;注意身體,確保安全。在教官們的精心指導下,保質保量的進行各個項目的相關訓練。文秘部落

  軍訓期間,學校還將組織開展“先進集體”“優秀學員”的評比活動,對在軍訓中表現出色的班級和同學進行表揚和獎勵。並組織軍訓徵文活動,評出“優秀徵文”在學校櫥窗中展出。各班要出一期以軍訓為主題的有質量的班報。整個軍訓全程,政教處將納入班級考核。希望同學們積極配合教官,出色的完成軍訓任務。

  最後,預祝本次軍訓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

  2005.08.14

  《高中生軍訓開幕式詞》來源於,歡迎閱讀高中生軍訓開幕式詞。

  

您正在瀏覽: 高中生軍訓開幕式詞
網友評論
高中生軍訓開幕式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