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協會成立大會主持詞

協會成立大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協會成立大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協會成立大會主持詞(一)

  各位領導、各位會員、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邵陽市煤炭運銷行業協會成立暨第一次會員大會。值此吉日之際,我代表邵陽市煤炭局黨委對此次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領導和同志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為籌備市煤炭運銷行業協會,市煤炭局局長王中洪和黨委書記陳世美同志十分重視此項工作,多次聽取籌備領導小組彙報,作出了具體指示。市民政局領導對煤炭運銷行業協會的籌備工作給予了具體指導和幫助。市煤建總公司做了大量細緻的工作,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各會員單位也給予了大力的支持。藉此機會,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表示感謝!

  同志們,隨着市場經濟體制建立和完善,行業協會日益顯現出十分重要的作用。因為協會是市場經濟發展的必然要求,是產業經濟發展的需要,是適應世界經濟大循環,維護企業合法權益的重要保障,特別是我國加入WTO后,建立行業協會已成為順應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內容。因此,產業企業必須建立自己的行業協會。我市煤炭運銷行業協會的成立,正是順應市場經濟潮流應運而生的。它的成立,標誌着我市煤炭運銷行業步入制度化、規範化;它將本着協會章程的宗旨,為會員單位搞好市場營銷,做好信息引導及探索解決熱點、難點、焦點問題的相關服務。積極反映煤炭運銷企事業單位的願望和呼聲,維護其合法權益。

  同志們,此次會議的內容較多,共有8項內容,我相信在全體會員的密切配合下,在大家的大力支持下,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

  現在介紹應邀出席並在主席台就座的領導和來賓……

  下面會議進行第一項議程:請邵陽市煤炭局副局長戴宜芳同志講話;

  會議進行第二項議程:請市煤炭局法規科科長龍新民同志代表協會籌備組向大會作協會籌備情況報告;

  會議進行第三項議程:通過《協會章程》。請工作人員宣讀《章程》(草案);

  會議進行第四項議程:通過《大會選舉辦法》。請工作人員宣讀《大會選舉辦法》(草案);

  會議進行第五項議程:選舉理會理事、常務理事、秘書長、副理事長、理事長。請工作人員宣讀上述建議推薦名單;

  會議進行第六項議程:通過《協會組織機構》、《制度》。請工作人員宣讀《協會組織機構》、《制度》(草案);

  會議進行第七項議程:請市民政局領導宣讀批文、頒證、頒章、授牌;

  會議進行第八項議程:請新當選的理事長肖衛星同志講話;

  同志們,今天這個會議在市煤炭局黨委、局行政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會員的熱情支持下,圓滿完成了預定議程,大家懷着喜悅的心情參加了此次會議,同時也以愉快的心情結束了這次會議。我堅信,此次會議后,邵陽市煤炭運銷行業協會將會發揮四個方面的作用,即:着力調研,發揮參謀和助手作用;加強協調,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密切聯繫,發揮合作和服務作用;強化自律,促進行業協調發展作用。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全面開創煤炭行業運銷工作新局面。

  最後,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祝賀這次會議取得圓滿成功,同時,也祝願同志們工作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協會成立大會主持詞(二)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早上好!

  現在我們開會,請大家把手機設置為靜音或者振動,集中精力開好會。

  經過長時間醞釀、認真籌備,彝良書法協會成立大會今天在這裡隆重召開了,在此,請允許我代表籌備組和彝良書法界的同仁們,對蒞臨我縣指導工作的昭通市書畫院院長陳孝寧先生、昭通市書畫院秘書長許雲先生、昭通市書畫院理事張正華先生表示真誠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對彝良籍在遼寧工作已退休的着名書法家丁昆浩老先生的光臨表示真誠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對一直以來重視、關心彝良文化及彝良書法發展的縣委常委、政府副縣長肖順興同志表示真誠的感謝!同時,我還要代表籌備組,對我縣廣大書法愛好者的積极參与和支持“彝良書法協會成立大會”表示真誠的感謝!

  讓我們再次用熱烈的掌聲對陳孝寧先生一行,丁老先生的到來表示由衷的感謝!

  今天早上的會議議程已發到各位的手裡,下面我們逐項進行。

  一、由我簡要介紹一下成立彝良書法協會的籌備情況……

  (籌備成立彝良書法協會,大概緣於三年以前我和彝良一中語文老師黃顯鈞的一次聚會,作為都有共同的書法愛好,當時他提議成立彝良書法協會,我也表示非常贊同。書法藝術作為中國文化傳承的重要載體,起着其它藝術形式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中國的國粹。當前我們正處於一個日新月異的新時代,書法藝術理應得到繼承和弘揚。彝良也將迎來一個跨越式發展的時期,彝良書法藝術的發展是彝良科學發展及文化發展的重要部分。成立彝良書法協會,順應時代,符合廣大書法愛好者和人民群眾的要求。據了解,全市也只有彝良沒有成立書法協會。因此,我本着對書法的熱愛,對彝良書法發展的期盼,對繁榮彝良文化、增強彝良文化魅力的責任,積極的向縣委、政府領導作了彙報,得到了縣委常委、宣傳部鄭部長,縣委常委、政府肖副縣長的高度重視和支持,在今年五月份,肖副縣長專門協調安排了籌建“彝良書法協會”經費。對彝良書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的人選,我已專門招集在縣城的一部分書法愛好者徵求意見,考慮到書法協會是一個非營利性質的民間組織,主要是為彝良的廣大書法愛好者服務,我們所提出的人選,既要熱愛書法,又要有良好的修養和品格,具有奉獻精神,為大家服好務,能夠竭盡全力推動彝良書法藝術的向前發展。經過統籌考慮,我們將提供一個建議名單給大家。在整個籌備工作中,我們籌備組的同志,積極思考,認真負責,按照各自的分工,力爭把有關工作做好做細,在此,我要真誠感謝黃顯鈞同志,他已經要從彝良一中調往昭通市實驗中學,明天就要赴新的工作崗位,但他仍然參加我們的整個籌備工作,並承擔了重要責任,負責通知廣大書法愛好者參會。總之,通過方方面面的努力,終於使大家今天能夠坐在這裡,這是彝良書法界的一件大喜事,我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在我們的服務工作中,如果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請大家予以多多包涵)

  協會成立大會主持詞(三)

  同志們,青年朋友們:

  在“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慶祝“五四”青年節,我代表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向全區的青年朋友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祝賀,向志願者協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

  二、要進一步倡導志願精神,提升全社會對志願服務的認知水平和參與熱情

  志願服務事業要成為全社會的共同事業,需要全社會理解志願精神,廣泛認同志願服務的價值。各級黨政領導和社會各界要關心和支持志願者協會的工作,為志願服務事業在我區的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志願服務事業是全社會的事業,志願者協會要發揮倡風氣之先、引領潮流的作用,志願者協會要緊抓2008年北京奧運會這個千載難逢的大好機遇,通過輿論宣傳、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等多種方式,廣泛傳播志願服務的理念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提升全區人民特別是青少年對志願服務的認知水平和參與熱情,努力在全區營造“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的良好社會氛圍;要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尊重社會公眾平等參與志願服務的願望,保護好志願者的熱情和合法權益;要切實關心志願者的工作、學習和生活,鼓勵和支持各類志願者組織,為他們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指導和幫助,使志願服務工作實現可持續發展。

  三、創新志願服務工作模式,逐步實現品牌化、項目化和社會化

  要做好志願服務品牌項目的宣傳推廣工作,暢通社會公眾參與品牌項目的便利渠道,不斷提升品牌項目的社會影響力。將重點志願服務活動與社會熱點結合,不斷推出內涵深刻、生動形象的工作品牌,凝聚志願服務力量,尤其是在當前,志願服務活動要和“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活動密切結合。建立健全志願服務的項目化管理體系,以志願服務工作項目為載體,系統規劃一段時期、一定領域的志願服務內容。充分發揮志願者協會橋樑紐帶作用,實現志願服務供需雙方的直接聯繫,明確服務內容,突出工作重點。志願者協會要充分整合工青婦等群團組織和各系統的志願者隊伍,避免出現服務內容相同、服務對象重疊等現象,相互協調、通力合作,共同服務於我區的各項建設事業。

  四、全區共青團組織要從服務社會、服務人民、服務志願者出發,開拓志願服務的事業舞台

  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青年群體在思想上、生活方式上、價值取向上呈現出新的特點和變化,志願服務工作成為新形勢下團組織服務社會、服務奧運、服務青年的重要實踐載體。全區共青團組織要把志願服務工作作為一項重點工作,開拓創新、拼搏進取,發揮好志願者協會等各級志願者組織的作用,組織動員全區團員青年都能加入到志願者隊伍中來,同時帶動越來越多的社會公眾參與志願服務,構建起合理、運轉有序的志願者組織體系和數量充足、精幹高效的志願者隊伍。要逐步建立和完善招募及註冊機制、培訓機制、管理機制和激勵機制,不斷提高志願服務工作管理、運行的科學化水平。

  同志們,志願服務事業是一項充滿希望、大有可為的事業,是一項與時俱進、造福民眾的事業。志願者是一個光榮的稱號。我們相信,有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和高度重視,有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有各級志願者組織和廣大志願者的開拓創新、紮實工作,志願服務事業一定能為我區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協會成立大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協會成立大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