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同學聚會捐贈揭幕儀式上的致辭

同學聚會捐贈揭幕儀式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同學聚會捐贈揭幕儀式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同學聚會捐贈揭幕儀式上的致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金洞林場中學迎來了學校象徵性標誌“書山有路”的揭幕儀式。林中能有今日的蓬勃發展離不開歷年在此辛勤工作的各位教職員工,離不開為了學校的榮譽而刻苦攻讀的同學們。是你們87屆同學的刻苦攻讀,開創了林中升學率位居全縣前茅的先河,是你們給學弟、學妹樹立了榜樣,值此喜慶時刻,我謹代表金洞林場中學向各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捐贈的雕塑“書山有路”高為5米,採用不鏽鋼工藝製成,一根形如B形飄帶環繞三根高低參差的鋼管、書籍、地球、托起星星螺旋向上,抽象地形成一個“書”字,象徵知識,象徵教育,象徵著學校悠久的歷史和豐厚的文化底蘊。環繞的B形飄帶,隱喻盤旋向上的求學之路;飄帶上面形如三隻展翅欲飛的雛鷹,帶着信心與希望奮勇拼搏,正飛向美好的未來,預示着金洞林場中學學生美好的前程;環繞地球旋轉的行星及閃爍的金星,象徵著同學們在廣闊無邊的天空自由翱翔。整座雕塑,寓意着和平與希望,隱含了學校雖久經滄桑,但唯有求知依舊的深意;喻意着“書山有路勤為徑”之主題,不僅給人一種積極進取、奮發向上之感,而且給人親切、祥和、寧靜的心靈感受。

  日月如梭,風雨滄桑,斗轉星移,苦樂與共,金洞林場中學走過了60年的光輝歲月,歷經60年的拓荒播種,這裡已成為一片沃土,一株株幼苗茁壯成長,桃李成蔭,春華秋實。回首往昔,我們驕傲;展望未來,我們嚮往;恩隨蔭庇,我們感激;承前啟後,我們任重而道遠。成就是昨天的句號,開拓是永恆的主題,我們將永遠沿着這個主題高歌猛進!在新的歲月里,在新的征程中,我們將緊緊把握時代的主旋律,關愛學生、無私奉獻,愛崗敬業、勇於創新,積極向著“積澱文化底蘊、注重精細管理、打造金洞品牌、創辦特色學校、培育一流人才”的目標邁進,爭取更大成績報答所有關心、支持學校的同學們。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只要我們用真摯的友情緊緊相連,我堅信,金洞林場中學的明天會更加美好燦爛!謝謝大家!

  2012年7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同學聚會捐贈揭幕儀式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同學聚會捐贈揭幕儀式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