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煤礦工商管理大專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在煤礦工商管理大專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在煤礦工商管理大專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地球上的星星

  同志們:

  大家好!

  在這美好季節里,我們礦與省廣播電視大學聯合開辦的工商管理大專班今天在這裡開學了。今天我們隆重集會,召開開學典禮,來自全礦採掘、輔助等各條戰線的名同志歡聚一堂。你們的這次學習機會來之不易,首先我代表礦黨政向你們表示祝賀,同時在學習期間你們將與電大的教授朝夕相處,聆聽他們的教誨,接受他們的教導,在這裡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老師們的辛勤勞動表示誠摯的感謝!隨着企業的做大做強和創業發展,我礦急需各類人才。目前擺在我們面前的實際情況是外面大專院校的畢業生不大願意到我們礦上來,而極少數技術人員又出現“孔雀東南飛”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採取了外部積極引進和內部自己培養的辦法,為企業儲備足夠的人才資源。在此之前我們先後開辦了由50多名同志參加的機電大專班、輸送18名職工到礦大進行脫產學習。今天工商管理大專班又順利開學了,這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我礦技術人才隊伍正在逐步壯大,你們大有用武之地。可以這樣講,你們都是企業發展的中堅力量,礦黨政對你們寄託了殷切希望,因此希望你們要加倍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努力做到學有所成、學有所獲、學有所用,更好地服務礦山、報效企業。下面我給大家提三個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珍惜機遇,端正學風。組織上推薦大家來學習,這本身就是一種培養,對於充實、提高自己是個難得的機遇。希望大家珍惜這次寶貴機會,不要單純的為了一張畢業證書,要勤奮學習,增強緊迫感和危機感,努力拓寬知識面,不斷優化知識結構,使自己的思想水平和知識水平適應時代前進的步伐。在座的同志平常都有屬於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工作,如何在保質保量完成本職工作的前提下把學習搞好,這就需要大家調整和擺正好這兩方面的關係,能吃苦、會吃苦,真正把知識學到手。要知道任何學習都不會是輕鬆的,都要付出辛勤的汗水,因此,同志們要努力克服種種困難,努力完成學習計劃。由於特殊情況下不能完成的也要擠時間補上,儘可能的多擠時間學習。所以我希望大家一定要自覺遵守學校和課堂紀律,認真注意聽講,及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一門心思地撲在學習上,注重學習效率,上好每一節課,珍惜每一分鐘。雖然不少同志在單位是領導,但是在課堂上就要當一個好學生。

  二是要捕捉機遇,善於學習。俗話說“既來之則安之”,既然我們來到這裡,就要把學習搞好,把真本領學到手。我們的主要任務除了正常的工作就是學習,平常抓安全抓生產本身就夠累的,好不容易碰上個休息日還要捧起書本,其艱辛可想而知。當然從小老師就教過我們,學習不能光是死記硬背,還要講究方法和技巧。當今人才競爭日趨激烈,崇尚知識,勤勉好學是人們生存和發展的需要,在時代大潮波瀾壯闊、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今天,要學會掌握獲取知識的各種途徑,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養成自我學習的意識。老師傳授給我們的不僅僅是課本上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學習的方法,只有掌握了科學的學習方法,學習才能夠事半功倍。一句話,要肯學,還要會學、善學,只有這樣才能適應未來企業對於人才的要求。同志們要充分利用學習時間,不斷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術,培養過硬技能,最終把自己鍛造成為具有較高綜合素質和較強學習能力的合格人才。

  三是要搶抓機遇,學會合作。剛才說過同志們來自不同的單位,有的同志過去彼此熟悉,有的可能還比較陌生。大專班的學習把過去我們認識的和不認識的同志組合到一起,應該講這是一種緣份。既然在一起學習,我想首先大家是同學。同學之間要互幫互助,相互促進,共同提高;其次大家是同事。參加學習的同志有的可能現在就在一個單位工作,有的曾經在一起工作過,有的以後可能會在一起共事,同事之間要互諒互讓,相互支持,多溝通交流,增加理解和信任;還有我想大家還是朋友。朋友之間更要搞好協作搞好配合。同志們還要努力培養自己的集體主義精神,學會面對困難,不怕挫折,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還要培養自己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精神,只有大家團結互助,才能共同進步。希望同志們以嶄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全新的學習生活中去,抓住今天,只爭朝夕,力爭讓大家在學習的時間成為人生最美好、最有意義、最值得回憶的時光。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學業有成!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在煤礦工商管理大專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煤礦工商管理大專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