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315晚會主持詞

315晚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315晚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女1:不行,他們也管不了這事兒

  男:不可能

  女1:不信你看。

  8魔術

  9 12315 我的權益我做主 【電話連線】

  男:1999年3月15 號,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信息產業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國統一開通了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專用電話,從此12315就成了我們廣大消費者最為及時、方便、快捷的訴求受理平台。

  女2: 2010年,12315共處理各類消費爭議1653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267.9萬元。

  男:今天在我們的晚會現場,我們將從所有通過撥打12315進行投訴維權的電話號碼中隨機的抽取兩位進行現場連線,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有什麼要說的。

  女2:(大屏幕滾動電話號碼,叫停一個,現場連線;再叫停一個,現場連線。)

  【採訪內容:投訴事件;多久回饋;解決結果;對維權部門說的話及對消費環境的期望等。主持人切記簡短,把握節奏。】

  男:相信這些聲音更堅定了我們消費維權的信心,因為我們清楚的看到《3·15 —— 我們的力量》

  10、音舞詩《3·15 —— 我們的力量》

  11、器樂

  12、“2011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聯盟企業”宣誓儀式

  男:維護良好的市場經濟秩序,營造公平和諧的消費環境,企業有責任,他們要守法經營,誠信為本;政府職能部門有責任,他們要完善制度,履行監督;而改善消費環境,我們每一個消費者都有責任,我們應該積極地參與到社會監督當中,科學,合理,文明的消費。

  女1:責任無處不在,每個人都應該有所擔當,我們每年的消費主題都在變,

  從2000年的“明明白白消費”;2001年的:綠色消費

  2002年的:科學消費

  2003年的:營造放心消費環境

  2004年的:誠信·維權

  2005年的:健康·維權

  2006年的:消費與環境

  2007年的:消費和諧

  2008年的:消費與責任

  2009年的:消費與發展

  2010年的:消費與服務

  到2011年的“消費與民生”.每年主題的變化都代表了一次新的跨越和進步。

  女2:在我們身邊,維權的力量也在不斷改變和完善,我們看到法制的力量,我們頌揚監控的力量,我們擁護消費者的力量,今天,我們更要肯定企業的力量。

  男:“2011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企業聯盟”,有了你們,這種力量更堅定

  【VCR播放:2011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聯盟企業:·············】

  男:有請······(企業代表上場)

  【現場採訪企業代表:例:2010年維護消費者權利方面做出的成績;為什麼加入此聯盟;2011年在維護消費者權利工作上有什麼樣的信心合展望 主持人切記簡短、明了】

  (主持人請全場觀眾起立,見證“2011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企業聯盟”的 宣誓儀式。

  請冠名單位代表領誓——宣布啟動(啟動球,禮炮等)——頒發活動紀念牌匾併合影)

  女1:感謝我們所有的聯盟企業,感謝所有為消費者的利益而盡心儘力的人們,維護公證的利益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而責任的擔當者是有理由獲得全社會的尊重的。

  女2:“消費與民生”——這不僅僅是一個主題詞,一句口號,更是一個目標,一種動力,更是關係我們廣大消費者最實實在在的利益。

  13、結束舞《祈禱》

  14、主持人結束詞

  男:我們承諾一顆心是真心,歲月天地可鑒

  女1:我們承諾一句話是誓言,歷經滄桑不變

  女2:我們承諾堅守誠心,堅守愛心,堅守為人的美德,堅守法律的神聖

  男:我們承諾用良心去矯正我們的言行,用誠心去呵護我們的消費環境

  女1:我們承諾從我做起,用心承擔責任,用心構建和諧,用行動履行諾言。

  女2:維護消費權利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在這裡,我們希望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做好維權工作,改善消費環境,讓我們的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的發展。

  男:觀眾朋友們,2011 年湘潭市3·15大型電視文藝晚會到這裡就要跟您說一聲再見了,我們

  合:明年再見!

  篇四:315晚會主持詞

  “消費與民生”郴州市消費者委員會成立20周年暨

  2011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慶祝大會 台本

  劉 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歡迎走進“消費與民生”郴州市消費者委員會成立20周年暨2011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慶祝大會現場,首先,請允許我濃情介紹出席今天活動現場的領導和嘉賓,他們是:

  ……

  接下來,讓我們掌聲歡迎郴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 歐陽志剛致辭。

  【領導致辭】

  劉 佳:謝謝,接下來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請出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李庭講話。

  【領導講話】

  劉 佳:謝謝李市長。現在,讓我們屏息以待,共同觀看“消費與民生”郴州市消費者委員會成立20周年暨2011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慶祝大會。

  第一篇章 走進春天

  【晚會倒計時】

  【片頭】

  【片花:走進春天】

  【開場舞《和美郴州》】

  何春明:現場和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

  合:大家好——

  劉 佳:這裡是“消費與民生”郴州市消費者委員會成立20周年暨2011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慶祝大會的現場,歡迎您。從1991年起每一年的3月15號我們都會相聚在一起,相聚在這消費維權的春天。

  何 馨:到今天,3·15對於我們來說已經不僅是一個簡單的數字或者是一個具體的日期,它已經成為了一個代表消費者合法權益最醒目的符號。

  陳海濤:今年的3·15慶祝大會是郴州市消費者委員會、郴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郴州市廣播電影電視局主辦,由郴州電視台承辦,由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湖南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郴州電業局共同協辦。

  何春明: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90年在黨的帶領下,我們的各項事業都取得了全面的發展,這其中3·15成為了我們推動消費和諧最重要的力量。

  劉 佳:今年是郴州市消費者委員會成立20周年,二十年來,郴州市消費者委員會一路與您相伴,走過寒冬,迎來春天。

  何 馨:大會的開篇,讓我們一起來感受郴州市消費者委員會成立20年的風雨歷程。

  【電視短片:消委成立20周年+祝賀】

  何春明:走過二十年,我們來看一看身邊發生的變化:郴州的消費環境不斷地凈化,消費者的維權意識不斷地加強。

  劉 佳:那麼作為二十年來消費維權風雨路上的一個縮影,郴州市消費者委員會究竟給我們留下了怎樣的記憶,郴州的消費環境又發生了怎樣的改變呢,讓我們一同來感受這二十年的維權力量。

  【音詩畫《走過20年》】

  何 馨:我們都知道,3·15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那麼1997年至今,中國消費者協會已經連續13年開展年主題活動了。海濤,你知道今年的主題是什麼嗎?

  陳海濤:當然知道了,“消費與民生”.所以我們要提高消費信心,構建消費和諧,促進經濟發展,只有這樣,我們老百姓的生活才能紅紅火火。

  【舞蹈《紅燈籠》】

  第二篇章 維權力量

  【片花:維權力量】

  何春明:今天的慶祝大會一直圍繞着“消費與民生”的主題進行。劉佳,你看,今天到場的那麼多觀眾,有領導,有商家,可以說工、農、商、學兵都有,但他們也都有一個共同的稱號——消費者。

  劉 佳:是的,我們的衣食住行是消費,咱們的娛樂、就醫、上學同樣是消費,消費是社會再生產過程中的重要環節。

  何春明:在這個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也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消費糾紛,我們也將近幾年來具有重大影響的維權案例記錄了下來,一起來看看。

  【短片:消費維權十大典型案例①—⑤】

  何春明:看完這幾段短片,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偽劣農資案”,因為這種坑農、損農的行為直接影響到農民的收成,其危害程度可見一般。今天,我們把當時查處此案件的郴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北湖分局副局長 陸益群也請到了活動現場,讓我們掌聲請出陸局長。

  何春明:陸局長,您好。我們可以看到這樣的偽劣農資現象,給農民朋友帶來的危害是特別大的,那農民朋友們今後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從而預防此類事件的發生呢?

  陸益群:……

  何春明:好,謝謝陸局長。讓我們再一次把目光集中到我們的大屏幕上。

  【短片:消費維權十大典型案例⑥—⑩】

  劉 佳:看完這幾則消費維權典型案例,其中的“商品房辦證糾紛案”值得我們深思。現在,人們生活水平逐漸提高,消費能力也不斷增長,新房購置也成了老百姓消費的重心。而近幾年,商品房辦證糾紛一直是許許多多的購房消費者心中的痛。今天,我們也把當時負責協調“商品房辦證糾紛案”的資興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商所副所長 熊剛請到了現場,掌聲有請。

  劉 佳:熊所長,您好。我們在短片中了解到拖了十年未解決的房產證發放的問題,通過你們的調解,終於得到解決。相信在這個案件的協調過程中應該是有很大的困難,是嗎?

  熊 剛:……

  劉 佳:好,謝謝熊所長。在這裡,我們不僅要感謝那些像陸局長、熊所長一樣最可敬可愛的人,還要感謝那些曾經為構建和諧消費壞境,維護消費者權益,作出傑出貢獻的企業、先進單位及個人。正是有了你們的辛勤付出,民眾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讓我們一起來看大屏幕。

  【短片:頒獎(3個篇章)】

  何 馨:謝謝,讓我們再一次用掌聲對郴州市消費維權傑出單位、郴州市消委組織維權先進單位及個人表示感謝!

  陳海濤:和諧消費是我們不變的追求,維權的道路是艱辛的,收穫的心情卻是快樂的,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咱消費者。

  【時尚說唱《一切為了消費者》】

  何春明:說到“3·15”,我們媒體人發自內心都會有兩種感受,第一是憤怒,我一些讓無辜受害者悲痛的事情,讓我們憤怒。第二就是責任,我們必須用鏡頭去披露擾亂消費市場、危害民眾生活的醜惡現象,引發社會的全體思考。

  劉 佳:沒錯,正是通過媒體的深度挖掘,從屢禁不止的假酒中毒事件,到大頭娃娃們的撕心裂肺的哭喊;從地溝油,垃圾肉,到“毒大米”“毒麵粉”“毒點心”等等,這些嚴重危害我們生命安全的假冒偽劣產品事件,一件件得到披露。

  何春明:接下來,讓記者的鏡頭,帶您直擊消費市場。

  【短片:猖獗的醫托】

  何春明:像這種損害消費者利益,甚至危害病患生命的醫托,確實讓我很憎恨!但是,我們要感謝郴州電視台《今晚八點》欄目記者袁俊傑把這些聳人聽聞的現象搬到了電視熒屏上,引起了我們的注意,我們掌聲請出袁俊傑記者。

  何春明:俊傑,你好。當這個事件曝光以後,醫托現象是否還存在呢?

  袁俊傑:通過節目曝光之後,我們《今晚八點》也追蹤調查過。到現在為止,我們還可以看到那些醫托在正規醫院附近行騙、招攬病人。醫托不光害人錢財,更為重要的是危及到生命健康。都說要嚴打醫托,但有關部門卻找不到醫托與僱用醫托醫院的命門,這很令人費解,導致目前對醫托的監管有氣無力。

  何春明:作為一名記者,當醫托現象曝光之後卻不能得到解決,你內心深處最真實的聲音是什麼?

  袁俊傑:或許很多觀眾都不知道,我們作為一名媒體記者,為了捕捉到一個鏡頭,需要在外蹲點,風吹日晒不說,我們經常一蹲就是幾個小時,甚至幾天幾夜。每每想到如果把這樣不好的現象曝光之後,能夠得到解決,能夠為老百姓說上話,我們就有了堅持的勇氣。但是,曝光后,問題依然存在,百姓依然受害,我們就會非常心痛。

  何春明:說得沒錯,這些事件最終能否解決,我們希望各職能部門能拿起你們制度的利器,勇於擔起責任,為郴州老百姓構建一個安全、和諧的生活環境。大家都知道,《天天播報》向來是關注消費與民生的品牌欄目,甚至有一些記者長期從事新聞暗訪工作,把最真實的畫面、最真實的聲音展現給觀眾。現在,我們來看看《天天播報》的記者所記錄的影響消費市場的典型亂象。

  【短片:“飛機表”+ “瘦身鋼筋”】

  劉 佳:通過短片我們了解到了存在於郴州市場的“飛機表”“瘦身鋼筋”現象,無不令人深惡痛絕,我們看到的這兩篇報道都是出自同一名記者,也知道他為此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現在,我們掌聲請出《天天播報》的這名記者。

  劉 佳:我相信觀眾朋友們都很好奇,為什麼你要戴着墨鏡、帽子上台呢?

  關 進:我不想讓更多的人認識我,我想自己能有更多的時間深入暗處,挖掘深度報道。只有是越少的人認識我,我才能看到最真實的現象。所以我平時都會這樣低調的隱藏自己。

  劉 佳:剛剛我看過短片,如果說“飛機表”和“瘦身鋼筋”通過我們的報道都能夠取締的話,應該會給這些人帶來利益損失,你害怕他們對你進行報復打擊嗎?

  關 進:說心裡話,如果作為一名普通老百姓,心裡一點也不害怕那是假話;但作為一名《天天播報》的記者,我就不害怕,因為我背後是許多支持我的觀眾,我肩上擔負的是社會道德,我心裡裝着的是媒體責任。所以,我更要謝謝給我們提供信息的觀眾朋友們。

  劉 佳: 好的,謝謝。在這裡,雖然我們媒體揭露了一件件嚴重影響消費市場秩序的社會現象,但我們要呼籲所有的執法職能部門能引起高度重視,加大打擊力度,為老百姓營造一個良好的消費環境;更要呼籲那些還在想方設法損害消費者利益的“黑心人”,請用良知來檢討自己。當然,和諧有序的消費壞境,不能只依靠執法部門,需要消費者提高自身的維權意識,更需要所有的商家樹立誠信經營理念,在我們郴州大部分商家都是把消費者放在心裡的,像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湖南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就是郴州誠信經營的一面旗幟。

  第三篇章 共約誠信

  【片花:共約誠信】

  【短片:誠信品牌展播】

  何 馨:看完這則短片,我們的心又溫暖了,正是有着這些誠信商家,有着他們百鍊成鋼的意志,有着他們發自內心的關愛,我們看到了希望的光芒。

  陳海濤:從沒有規則到建立規則,從模糊的解釋到清晰的概念,我們的消費需要更加公開公平的承諾。

  何 馨:今天,郴州市誠信品牌商家,他們將用一種特殊的方式傳遞這一份保護,一份信念和一份承諾。

  陳海濤:讓我們掌聲有請誠信企業代表: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湖南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 副總經理張坤向全市人民宣讀承諾書。

  【承諾宣言】

  劉 佳:我們拒絕虛偽的熱情,我們拒絕不負責任的承諾,真實的服務才是我們消費的動力。

  何春明:我們期待、我們憧憬、我們相信有了你們的承諾,我們的消費環境會更加有序、更加和諧。

  劉 佳:讓我們拿出亮劍精神,共同守護我們和美的家園。

  【舞蹈《亮劍》】

  何 馨:走過了二十年,我們用制度來規範經營;走過了二十年,我們用改變來提升品質;走過了二十年,我們用規則來維護公平。

  陳海濤:良好的消費環境,有序的社會誠信,這是我們每一個消費者的心愿,你還在等什麼?趕緊行動起來,讓3·15的精神紅遍全球。

  【結束舞《紅遍全球》】

  【集體簽名】

  何春明:今天,我們看到了消費維權十大典型案例,這是消費者委員會及其執法部門的維權力量。

  劉 佳:今天,我們看到了猖狂的醫托帶給我們的真實傷害,戳穿了“飛機表”的消費陷阱,揭露了“瘦身鋼筋”的利益黑幕,這是媒體的監督力量。

  何 馨:今天,我們看到了企業宣讀承諾書、簽名以示決心,這是商家的誠信力量。

  陳海濤:今天,我們一起穿越了20年的時空,這是3·15的力量。

  何春明:讓我們再一次敲響希望的鐘聲,釋放推動進步的力量。

  劉 佳:讓我們一同維護消費的公平,釋放守護正義的力量。

  何 馨:讓我們的市場環境更加的有序,釋放法制保障的力量。

  合:讓我們記住每年的3·15,有你我們更有力量!

  陳海濤:觀眾朋友們,“消費與民生”郴州市消費者委員會成立20周年暨2011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慶祝大會就要向您說再見了,我們明年再聚。

  合:朋友們,再見——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315晚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315晚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