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雪寂絕傷の--嘵沐甘霖醉江南》

《雪寂絕傷の--嘵沐甘霖醉江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四月。

  江南。

  一艘烏蓬小船,輕快的穿過一座座古樸的石拱橋,褐紅色的木漿輕輕劃過水面,帶起一陣陣輕晃的清波和如銀絲般的紋絡,優雅的畫成了一道道絕美的弧。

  兩岸的垂柳氤氳在迷離的煙霧裡,淺潤濃淡,青翠欲滴。

  偶爾有幾隻燕子穿梭着,追逐着,掠過小舟,又向遠方飛去。剛才才下過一場春雨,空氣里也飄蕩一股股盈潤的水氣,混合著青草的香味,淡淡的,溫潤而清雅。

  “翼,你又輸了。”嘴角揚起,清瀟的語氣裡帶有幾分得意與開心。

  “ 呵呵,是啊,你棋藝精湛,落子奇妙,我確實甘拜下風。”溫柔的眼眸望着清瀟,孤子翼莞爾微笑。

  “你啊,你以為我不知,你總讓着我罷了。”清瀟歡快一笑,一把握住子翼的手:“既然來到江南,你夢寐以求的地方,那我們且去品品這裡最出名醉月樓的桃花醉魚。”

  看着清瀟一臉燦爛,子翼心裡更是開心,不知從何時起,他便常常會沉醉在清瀟那陽光般傾城的笑靨里,那璀璨一笑,彷彿有着最動人的風采。他願意做些哪怕微不足道的小事讓他開心,哪怕是棋局裡一次次讓着他。與他一起忙裡休閑的來遊歷江南。

  酒,是上好的竹葉青,清冽悠遠,回味綿長。

  茶,是最佳的碧螺春,青幽淡雅,甘幸余香。

  魚,是絕美的桃花醉,香氣撲鼻,嫩滑爽口。

  樓,臨水而居,風吹簾動,眼前的烏衣小巷,青石拱橋,煙雨桃花,碧水清湖盡收眼底。

  “清瀟,你放下庄內諸多事物,前來陪我一同寫意江南,不擔心庄內會因此而散漫么?”子翼拿起素雅的青花瓷杯,淡淡品了一口茶,輕聲道。

  “呵呵,管他作甚,與翼一起來江南採風,漫步煙雨,豈非也是人生一大快事!”清瀟洒脫笑道,便又飲了一盞竹葉青,俊逸的面頰上微微泛紅:“何況,最近莊裡來了個才華挺不錯的殤,他認我做大哥,山莊交於他打理,我很放心。”

  “原來,你早就安排好了,如此,我們兩便放下一身負累,共醉這如詩如畫的江南里。”春風輕輕拂過,一縷髮絲掠過子翼絕美的容顏,端的是風情萬千。

  “打算在此遊玩多久?”子翼又問道。

  “江南一直是你魂牽夢縈之所在,旖旎如畫,自古也是文人墨客流連之處,既然難得一次清閑,當然要領略其四季風景之神韻,先住上一年吧。”清瀟意態瀟洒。

  “一年,那我兩不會謀生,盤纏用盡,豈不是要去要飯了?”子翼打趣道。

  “哈哈,要飯,行啊,我就陪你一起要飯去!”笑聲朗若月華,清瀟的眸子里滿是盈盈笑意。

  “好啊,若果有朝一日我們一起去要飯,你要到,希望你可以自己吃,我要到,我會全部給你....”子翼溫情如水。

  好暖心的話。

  風,在湖面上吹起了一片漣漪。望向那傾碧波清水,清瀟已經微醉。

  如此風華出眾的兩人臨窗而坐,那份難以忽視的絕佳氣質和俊美無匹的容顏引得小二和周圍的食客頻頻側目,兩人也不在意,一邊品着諸多佳肴,一邊繼續慢言輕語,閒情逸緻溢於言表。   白葦瀟瀟

您正在瀏覽: 《雪寂絕傷の--嘵沐甘霖醉江南》
網友評論
《雪寂絕傷の--嘵沐甘霖醉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