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縣區友好交流座談會主持辭

縣區友好交流座談會主持辭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縣區友好交流座談會主持辭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縣區友好交流座談會主持辭

  縣區友好交流座談會主持辭

  (2008年月日)

  書記、縣長及考察團的各位嘉賓:

  你們好!

  在這驕陽似火的美好季節里,在我區加快建設發展,強力攻堅全年目標任務的關鍵時刻,我們欣喜地迎來了以書記為團長的黨政考察團各位嘉賓蒞臨我區指導工作。你們不僅帶來了貴縣經濟社會發展的寶貴經驗,還為兩地的相互交流、增進友誼、加強合作、共同發展提供了一次難得的機會,為我們建設發展增添了巨大信心,注入了更大的活力。在此,我謹代表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向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致以良好的祝願。

  我們是年月日經國務院批准成立的縣級行政區。全區轄21個鄉鎮,幅員面積1258.2平方公里,總人口80.6萬人。

  我們建區時間短、條件差、財力弱、家底薄。區委、區府一班人沒有怨天尤人、坐等支持,而是迎難而上、負重奮進。我區正確分析區情、科學制定目標、廣泛凝聚共識、創新推進發展,根據區情樹立了“萬眾同心、奠基創業、苦幹實幹、富民強區”的精神,特別去年十月以來,我們創造性地提出並實施“13557”(四大班子一條心、重點工作三階段、全區工作五條線、五條保障工作線、農村工作七個片)的工作新機制,充分調動全區各級領導和廣大幹部職工的創業激情和工作幹勁。同時積極倡導“忘記星期天、淡化節假日、工作倒計時”的實幹作風,努力爭當“執行的先鋒、落實的楷模、創新的典範”,全面開創了建設發展的新局面。2005年,全區完成生產總值(GDP)億元,增長12.8;實現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億元,增長53.1;完成地方財政收入萬元,同口徑增長40.53;農民人均純收入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21元。今年開年以來,區委、區政府圍繞“突破難點、突出重點、打造亮點、形成特點,開創新局面、再上新台階”的工作思路對全年工作進行了全面、系統的安排部署。高質量承辦了全市工業現場會並受到市委、市府、兄弟區縣的高度評價,同時以工業現場會和項目年為契機,強力推進了全區工作。今年1—5月,規模以上工業實現增加值萬元,增長70.7;引進工業項目22個,其中投資上千萬元的項目工程建設15個,投資總額達萬元;基礎設施建設完成形象進度12項,儲備工業項目16個;固定資產投資預計完成29860萬元,增長99。全區開年工作取得了“開門紅”。

  我們新建,百業待興,我們的工作還存在很多差距和不足,許多地方還要向老大哥學習。你們縣近年來實施“工業強縣”、“環境興縣”戰略,着力打造環境“窪地”,構築投資“高地”,緊緊圍繞做大做強食品加工、輕紡、建材、製藥四大支柱產業,全力加快“工業強縣”進程,成績非常驚人。同時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境內有川中名剎、著名道觀、唐代睡佛、后蜀石碑、摩崖造像等文物古迹。久遠的歷史文化、秀麗的群丘山川、優美的自然風光,構成了以“經色旅遊、綠色生態、宗教文化”為特色的旅遊景觀,特別是以元帥故居紀念園為主線的紅色旅遊頗具魅力。今日的正呈現出政通人和、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新景象,很多方面都值得我們深入學習借鑒,請你們不要保守,一定開誠布公的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建議和指正,我們將不勝感激。更為重要的是我們同屬以農業為主的丘陵地區,工業基礎都相對薄弱,只有把做強工業作為戰略目標,紮實抓、認真抓,才能有大突破。相同的境遇把我們連在一起,友鄰區縣的友誼使我們倍加珍惜,兩地的合作前境非常廣闊,讓我們共同攜手、共同譜寫我們輝煌燦爛的明天!

  下面,請區委常委、副區長同志介紹我區有關工作開展情況;

  …….

  下面,請中國共產黨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同志講話;

  …….

  下面,請大家暢所欲言,相互交流。

  …….

  由於時間關係,今天上午的友好交流活動暫時告一段落,午飯後,專門請大家到會議中心二樓深入座談交流。請縣的各位嘉賓、參加座談會的全體同志在

  大酒樓用午餐,請工作人員組織引領。

  

您正在瀏覽: 縣區友好交流座談會主持辭
網友評論
縣區友好交流座談會主持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