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培訓主持稿

培訓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培訓主持稿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培訓主持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早上好:

  小學新班主任專題培訓會現在開會。本次培訓會,除了來自各校的119位班主任之外,我們還邀請到了是市教育局基教處___,學院院長和院領導班子,以及來自學院業務部門的教研員們。這種形式新鮮融和,提升了培訓活動的承載力,也營造了更加濃郁的學習氛圍,相信有了你們的參與,本次培訓活動會更加完美。所以,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領導和教研員的光臨!

  現在,在廣大教師,尤其是班主任老師中,最熱點話題就是關於教育部新近出台的《中小學班主任工作規定》。對於《規定》,希望老師們認真學習和解讀,不僅看作是提升班主任待遇的依據,也不僅理解成是班主任處理學生的護身符,而要從更深層次和更高視角去理解和認識《規定》的宗旨和意義。

  班主任是班級工作的組織者,是班集體建設的指導者,是學生健康成長的引領者,是溝通家長和社會的橋樑。班主任工作是一項複雜、細緻的工作,對教育發展和學生成長起着重要作用,需要付出愛心、耐心和責任心;班主任工作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更是一種文化,需要智慧、毅力和創造力。新時期教育工作班主任提出更高要求要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較高的教育理論素養和豐富的專業知識,身心健康、富有人格魅力,善於溝通交流。要適應時代和教育的變化,創造性地做好班主任工作,在教書育人工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因此,班主任必須具備可持續提高的意識和能力,所以培訓工作越發重要。《規定》中也指出:要將中小學班主任培訓納入教師教育計劃,有組織地開展崗前和崗位培訓。為此,學院德育部開學后便着手準備新班主任培訓工作。9月19日我們組織了一期中學新班主任專題培訓,特邀年輕有為又資歷頗深的專家型校長DD27中學劉喜彥校長為180餘名中學新班主任做了題為《校長眼中的優秀班主任》的輔導講座。劉校長深入淺出、提綱挈領,即生動、形象又具體、詳實地為新班主任多維度的、全方位的講述了成為優秀班主任應具有的素質與條件,受到與會老師的一致好評。於是我們就趁熱打鐵,舉辦了本期小學新班主任培訓,仍然探討“校長眼中的優秀班主任”這個話題。

  下面,讓我們用掌聲歡迎劉喜彥校長為我們做精彩的報告。

  在這樣一個明媚的上午,聽了這樣一場報告,與其說是一次學習和提高,不如說是一次心靈的互動和精神的享受。我們聽懂了領悟了劉校長眼中的優秀班主任,也讀懂了了解了劉校長自身成長和成功的心路歷程,可以說,劉校長就是我們教師眼中優秀校長的代表。讓我們再一次用掌聲謝謝劉校長帶給我們的這份精彩與感動。

  此時,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心中,優秀班主任的形象已經鮮活起來。你可能從點到面全面收穫,禪悟到了班主任的智慧與方向;或許你在一個點,一個理念上閃爍靈感,感悟到了班主任的藝術與思想;或許你的思維發散了、創新了,變換了角度,提升了高度。無論怎樣,總之在你心弦上顫動着,跳躍着一縷思緒,一股衝動,一種共鳴,碰撞出一團團思想火花,引發你對班主任工作諸多思考,激發出許多金點子,那麼把這些珍貴的財富挖掘、提煉、記錄下來,我們德育部將在本溪基礎教育教研網上,開闢培訓感悟體會。劉校長報告中強調,要想思維不老,一定善於寫作。對於班主任而言,寫作並非是一般意義上創作,而是一種高層次的教育生活方式。具有寫作習慣的教師,總是睜大眼睛,保持一種敏銳的目光,悉心地觀察身邊的人物、事件,體察身邊的發展和變化,凝集點滴心靈感悟,匯成深邃的思想,積澱豐厚的底蘊。做一名善於寫作的老師吧。它將使你受益終生。

  由劉校長的講座引發出思考,最後送給班主任三句話:三個意識。

  第一,我們班主任對待學生一定要有創新求變的意識。面對幾十個性格各異、變化發展的孩子,怎樣走進他們的心靈世界,找到適合他們成長的那片沃土,播下適合他們成長的那粒種子,從來沒有完全可以照搬照抄的妙方,需要我們班主任用心思考、用眼發現、創造性地實踐。

  第二,我們班主任一定要有和學生一同成長的意識。珍愛每一天的工作經歷和心路歷程,不斷的反思、總結,不斷的探索、升華,不斷成長、成功。努力使我們的班主任的工作不僅充實,而且富有光彩;班主任的人生不僅幸福,而且不朽。

  第三,我們班主任一定要有陪伴學生一生成長的意識。我們不僅要帶給學生豐富的知識,更要送給學生一盞引領其前進的心燈,教師的愛不僅要帶給學生快樂的讀書時光,而且要陪伴學生走的更遠,有思想的班主任就是要用思想鑄就一種真愛,陪伴學生成就一生!

  最後預祝在座每一位班主任,在班主任崗位上做一名四有新人,從平凡走向優秀,從優秀走向卓越。今天的培訓會到此結束,再次感謝各位領導及各位教研員,謝謝大家的傾聽,散會。

  培訓主持稿(二)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我是千名環境友好使者之一。首先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們這次活動; 千名青年環境友好使者行動”由環境保護部會同全國人大環資委、全國政協人資環委、發展改革委、科技部、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聯合主辦,環境保護部宣教中心、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承辦。

  “使者行動”通過調動青年志願者保護環境的熱情,鼓勵和支持他們積極投入到環境保護的實際行動中來,發揮青年人在環境保護事業中的主力軍作用,從而帶動全社會共同關注環保,讓節能環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並轉化為全民自覺的行動。

  我很榮幸能夠成為千名使者之一,我們在7月11.12號進行的培訓,全國1000名我校佔了4人,我們4個人組成了31小組一同進行再培訓,首先我們選擇了在我們31中先開展我們31小組的在培訓活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使者和21世紀的中國能為世界貢獻什麼,主要講我們的行動環保你我同行。

  我們能為環保做些什麼,環保這個詞看似很大,但也不是遙不可及,但只要我們每個人為環保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們,那麼我們如何,就請小博同學為大家演講。

  為了明天,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做保護環境的小衛士吧!

  我們希望綠色,因為綠色是人類生存的保證。

  我們熱愛紅色,因為紅色是我們青少年的象徵。

  我們決心要保護自己可愛的家園。

  甲:哪怕大風大浪,

  乙:哪怕困難重重,

  合:我們的環境保護行動決不停止

  是的,這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我們願意挑起來。

  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加入到環保大軍的行列!

  :讓我們共同保護環境,共創綠色家園!

  他的演講,講到了保護環境的意義,講到了環境與生命的關係,講到了我們對環境的熱愛,講到了我們對保護環境的責任和義務。從中,我們看到:保護環境的意識已經在同學們中形成,保護環境的使命同學們已經肩負,我們是保護環境的使者,我們呼籲保護環境。下面就有請孫詩博同學帶領我們宣誓,現在,全體起立。

  一句承諾,堅定了我們的信心,一聲宣誓,確立了我們的義務。下面就讓我們莊嚴簽下我們保護環境的決心。

  培訓主持稿(三)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上午好!首先非常感謝你們能夠投身於農村教育事業,感謝你們能夠紮根與鮑家小學這片沃土。今天給大家召集到這裡主要是給我們最近三年新入職的教師開一次入格培訓會。與其說是一次培訓會,不如說是學校給大家搭建一個平台,創設了一次學習與交流的機會。今天我們的會議日程共分四項:

  第一項:由朱校長致辭。

  第二項:示範課展示。

  第三項:專題輔導。

  第四項:由王校長對本次會議進行總結。

  下面進行第一項,有請朱校長致辭,大家掌聲歡迎。

  老師們,朱校長的講話可謂高屋建瓴,給我們全面講述了本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充分體現了他對我們這些年輕教師寄予的殷切希望,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對朱校長的講話表示感謝!

  下面我們進行示範課教學展示,首先有請肖老師為大家進行英語示範課展示。

  有請王老師為大家進行語文示範課展示。

  有請李老師為大家進行數學示範課展示。

  感謝三位教師精心為我們準備的三節課,可以說他們的課各有千秋,各具特色,下面我們針對三節課進行一下研討與交流。

  接下來我們要進行的是學科專題輔導,首先有請高主任進行數學學科教學模式輔導。有請曹主任進行語文學科教學模式輔導。有請劉主任進行英語學科教學模式輔導。

  感謝幾位主任有針對性的進行了學科輔導。

  最後一項有請王校長對本次新教師培訓會進行總結。

  感謝王校長的精彩總結,可以說王校長的一席話對我們本次活動進行了高度的概括,希望我們各位年輕教師不負領導重託,不畏肩上的神聖使命,希望你們能夠紮根於鮑家小學教育這片沃土,為我們鮑家小學教育撐起一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培訓主持稿
網友評論
培訓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