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講座主持詞

講座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篇一:講座主持詞

  親愛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歡迎大家參加****系列活動。今天,我們有幸請到****(演講人的主要頭銜)為大家做一場關於“大學生,如何提高自身的核心競爭力”的講座,相信這是很多同學感興趣的話題。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廣大師生對***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由衷的感謝!

  (接下來要寫一小段對演講人生平的簡介,不要多,一兩百字即可,挑最重頭的,也是捧一捧嘉賓,最好能夠查一下他近期有沒有參加過於這個講座內容相關的活動,也說兩句,表示你做了功課,而且又給了嘉賓很好的引子,他如果有意可以在開場時順着他最近參加的活動說,這樣整個銜接都很流暢了。)

  (然後是對講座內容的簡單引入,三、五句即可,最好用問句,吸引大家注意,比如)在金融危機席捲全球的背景下,我國大學生的就業脆弱性似乎在不斷加強,很多專家學者指出,大學生就業,關鍵在於提高自身的核心競爭力。那麼怎樣才能提高我們自身的競爭力呢?相信答案盡在***今天的演講中。

  在演講結束后,會有20分鐘的觀眾提問時間,希望大家能認真思考、踴躍提問。下面讓我們一起來聆聽***的精彩演講。

  中場:

  讓我們以掌聲再次感謝***精彩演講!***為我們介紹了(講座內容的高度提煉),相信有很多同學想就提高自身競爭力方面的問題與我們的嘉賓進行交流,我們就把剩下的時間留給現場的觀眾,有想要提問的同學請舉手示意。

  結束: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的提問環節到此結束了。相信***的講座能給我們帶來很多啟迪,對我們提高自身素質,促進就業大有裨益。讓我們用掌聲再次表達對***的謝意!謝謝!(禮儀獻花)

  篇二:講座主持詞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縣消防中隊 警官,為我校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生命教育課程,幾位警官用精準的消防知識,觸目驚心的校園火災案例、深入透徹的案例分析,校園火災隱患的深刻揭露,科學的消火滅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演示,耐心細緻的互動輔導,火災事故中疏散逃生自救互救原則和方法的解讀,使我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我校裝備了完備先進的消火滅火器材並不是可以高枕無憂了,我校還存在嚴重的消防安全隱患,如不及時徹底排除,將危害到老師學生的生命財產安全。我校存在的安全隱患有:

  1、私自亂拉電源線路。違章亂拉、亂接電線,容易損傷線路絕緣層,引起線路短路,從而引發火災事故。在學生宿舍就發現二節燈口,有人舉報學生宿舍有使用電器做飯。

  2、違章使用大功率電器。我校的建築物、供電線路、供電設備,都是按照實際使用情況設計的,在宿舍內違章使用大功率電器,如電爐、電飯鍋、電吹風、電熱杯、熱得快等,使供電線路過載發熱,加速線路老化而引發火災。

  3、使用電器無人看管,人走不斷電。宿舍集中送電的目的主要就是考慮用電安全。

  4、用電線路短路引發火災。值班老師、宿管老師、住宿學生要經常檢查線路是否有裸露

  5、實驗室用電設備引發火災。實驗室使用風乾機、烤箱、電爐等大功率電器較多,是導致實驗室火災的主要因素之一。實驗室一旦發生火災,損失大,人員傷亡大、難於撲救,歷來是高校的防火重點部位。

  6、電器照明或取暖引燃可燃物發生火災。

  7、使用假、冒、偽、劣及不合格電器引發火災。充電器長時間充電,又被衣被覆蓋,散熱不良,容易引起燃燒。

  確保消防設施、設備和滅火器材長期處於良好狀態。學校各建築物內的消防設施、設備和滅火器材,均是為了保證消防安全的。一旦發生火情,這些設備將起到報警,引導疏散,阻止火勢蔓延和撲救火災的作用。所以,我們必須了解這些設施、設備和滅火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並保護這些設施、設備和滅火器材長期處於良好狀態。

  目前學校在各建築物內設置的消防設施、設備和滅火器材有以下幾種:

  (1)應急照明燈和疏散指示標誌。它是引導人們疏散的。應急照明燈和疏散指示標誌,一般安裝在疏散通道內或安全出口處,一旦發生火災,供電中斷,人們利用應急照明燈提供的照明,按照疏散指示標誌指示的方向,疏散到安全地點。

  (2)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它是用來緊急疏散的。安全出口設在人員集中的場所,正常情況下它是關閉的,但遇緊急情況它必須能及時打開。疏散通道必須隨時保證暢通,一旦發生火災,人員能及時地通過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疏散到安全地點。

  (3)防火門。它是用來阻止火勢蔓延的。防火門一般安裝在交大建築物的樓道里,它將建築物分隔成若干個防火區域,並安裝有閉門器,保證防火門常處關閉狀態。一旦發生火災,它將隔斷濃煙和有毒氣體並阻止火勢蔓延。

  (4)消火栓。它是用來撲救火災的。消火栓分為室外消火栓和室內消火栓。室外消火栓設在建築物周圍,室內消火栓設在建築物內。消火栓是撲滅火災的主要水源,一旦發生火災,可在消火栓上接入水帶取水滅火。

  (5)滅火器。它是用來撲救初期火災的。學校的各個部位均配備了足夠數量的滅火器,一旦發生火情,可用附近的滅火器進行撲救。

  上述的消防設施、設備和滅火器材在保證通暢、良好的情況下,才能保證出現火情后,人員及時順利地疏散和有效的撲救,將人員傷亡和火災損失降到最低程度。

  老師們,同學們:“安全大於天”,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保護個人生命安全,保護他人生命安全,樹立強烈的安全意識,學習安全防範安全救護安全逃生知識,掌握安全設施設備的使用方法,學會檢查自查安全隱患,保護安全設施設備,開展安全知識宣傳,已經成為當代公民的基本素質。讓我們全體師生攜起手來,共同學習安全法律法規,安全規章制度,自覺參與安全隱患的檢查自查,防患於未然,互相監督,保護好安全設施設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臨西實驗中學的迅猛騰飛架設牢固的“穩定器”,共享學校發展的成果。

  篇三:講座主持詞

  月朗富迪的家人,長成的夥伴大家早上好,早上好!

  俗話說一年之際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晨就是早上,因為早上總能給人帶來希望,我願意把希望帶給在座的每一位,那麼,你們早上好嗎謝謝!

  我就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帥哥主持人張強,非常高興大家能在百忙之中來參加我們月朗富迪高科技產品介紹會,兩年來,月朗國際傳遍了大街小巷,那麼,他是什麼樣的公司呢,是何人在領導呢,下面,請大家打起精神,我帶你們一起進入公司。

  通過短片大家了解了我們月朗富迪公司的實力和富有愛心的董事長,在座的每一位都有自己的母親,她為了我們這個家,操勞一生,都有自己的妻子和姐妹,她們都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其實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愿,就是她們永遠健康,大家說是不是?但是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我們的身邊卻充滿了假貨次品,在危害着她們的健康,這個隱形殺手已經殘害很多母親姐妹的身體甚至生命,巨星梅艷芳,李援援留下他們動聽的歌聲,人卻離我們而去,那麼兇手是誰呢,下面由請我們公司的美女王曉綿女士給大家揭示這個隱形殺手。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但是大家不要心灰意冷,生活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下面就有請素有運城女劉謙的賈瑞女士和大家一起見證奇迹的發生。

  朋友嗎,我們的產品神奇嗎?但是大家不要激動,我們公司就是給大家創造神奇的地方,當你在使用我們產品的同時,也給你的人生事業帶來一份奇迹,那麼,究竟是什麼呢?請大家屏住呼吸,我要給大家介紹一位神奇的嘉賓,他身高八尺,腰圍也是八尺,那不成方的了嗎?他就是我們公司的特約講師薛兆旗先生,掌聲有請他閃亮登場!

  好,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我們再次用我們熱烈的掌聲來感謝薛老師的精彩演講,看了我們的公司產品,下面有那位朋友能上台給我們談談他的看法,掌聲有請!

  非常感謝他們的精彩分享,時間總是那麼的短暫,轉眼之間又要到說分手的時候了,再次感謝大家的光臨,因為有了你們才讓我們的講座更加精彩,我們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朋友們,再見,走好!為使我院廣大女生更加深刻了解女性。

  為使我院廣大女生更加深刻了解女性生理健康相關知識,關注自身健康。以此增加女生們的自我呵護和自我關愛意識。讓女大學生珍惜健康、珍惜生命、積極創造和-諧、美好的幸福人生。

  或者為提高我校女大學生的生理衛生健康水平,讓每位女生都能正確了解自己的生理特點,更好地愛護身體,健康成長。我院特別邀請了專業的婦幼醫院的醫生。

您正在瀏覽: 講座主持詞
網友評論
講座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