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冬季養生祝福語

冬季養生祝福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冬季養生祝福語

  1、冬季忌吃肥甘食品:中醫認為,秋季主肺氣,肺主辛味。如果肺氣太過,往往會導致肝氣抑鬱。秋燥易傷津液。因此,在飲食方面,以防燥護陰、滋陰潤肺為主,忌吃肥甘食品.

  2、冬季乾燥運動少,枯坐養神易結石。每天清水三大杯,能走不坐更不睡。有事無事跳一跳,有趣沒趣笑一笑。打掉懶惰身體好,砸碎結石直起腰。強身健腎結石少,一杯一杯喝到好。冬季養生,謹防結石。祝您健康!

  3、全心補一冬,來年無病痛,燒碗蘿蔔排骨湯,加點佐料加上姜,疏通經絡補營養,調和氣血能壯陽,快樂舒心又健康。

  4、冬季養生勤鍛煉,蹦蹦跳跳出出汗。無需臃腫添衣服,有了溫度有風度。翩翩起舞有韻律,昂首挺胸出節奏。加強鍛煉加營養,知易行難需堅強。磨鍊意志大聲笑,驅逐嚴寒不感冒。冬季養生,貴在堅持。祝您健康!

  5、天天鍛煉身體好,冬煉宜晚不宜早;伸伸胳膊彎彎腰,預熱工作準備好;力度由小慢慢大,身體微汗剛剛好;霧天污染呼吸道,戴好口罩莫亂跑。祝你健康!

  6、冬季嚴寒,人體的甲狀腺素具有產熱效應,而碘是合成甲狀腺素不可少的"原料",可吃海帶、紫菜、貝殼類等含碘豐富的食物。

  7、放下擔子,留住微笑的樣子;從從容容,調理生物鐘順暢;多多鍛煉,讓免疫力為健康保駕護航。冬日嚴寒,願朋友多多保重,切記:健康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哦。

  8、吃哪裡補哪裡,初冬溫補正當時;玉米蕎麥粗中細,紅薯抗癌數第一;蘿蔔美稱假人蔘,熬骨燉湯勝藥方;早餐喝杯稀豆漿,補充蛋白更營養。祝你健康!

  9、冬日最佳10大纖體食品:1南瓜籽;2果醋;3枸杞;4燕麥;5樹莓;6李子干;7姜;8肉桂;9甘藍;10蘋果。

  10、冬季天涼多喝湯,提供熱量嚴寒防。冬吃蘿蔔夏吃薑,補充營養保安康。三餐清淡油少放,葷素搭配最滋養。有機水果莫相忘,疾病流感一掃光。

  11、冬季來臨,氣溫下降,風冷乾燥,健康養生,十分必要。防寒服裝,帽、鞋、手套,保持乾燥。強身健心,體育鍛煉,必不可少,舒展筋骨,流通血脈,預防感冒。保持樂觀,情緒安定,新鮮蔬菜,摻雜肉類,同吃防寒,效果更好。關注身體,祝您健康!日日如意!

  12、冬季乾燥易上火,敗火潤燥有訣竅,口乾口臭胃火熱,蓮子芡實把火澆,耳鳴眼干肝火旺,多吃苦瓜豌豆苗,失眠盜汗心火盛,玉竹銀耳把湯煲;祝你安好!

  13、冬季忌食辛熱香燥的食物:蒜、蔥、生薑、八角、茴香等辛辣的食物和調品,多食助燥傷陰,可以加重內熱,使燥邪侵犯人體。

  14、冬季養生須知:1早睡晚起,避寒就溫。2飲食宜溫,減咸增苦。3冬練“三九”,預防疾病。4食葯調理,辨證進補。

  15、小雪節氣養生:適宜吃降血脂食品,如苦瓜、玉米、蕎麥等。要多吃燉食和黑色食品,如黑木耳等。

  16、現在人白天太忙碌,晚餐來滋補,幾點要注意,一是吃太晚,容易造成結石;二是吃太葷,癌症後面跟;三是吃太多,適量才健康。

  17、冬季吃牛肉煲,可以將牛肉片置於啤酒中浸泡20分鐘左右,然後撈出來煲,這樣烹煲出來的牛肉既鮮嫩滑爽又清香撲鼻。

  18、身體着涼,會造成嗓子發癢和不舒服,可用切開蘋果和醋兌入開水中,喝掉三分之一,其餘每小時漱口一次,通常一晝夜疼痛就會消失。

  19、冬季養生謹防感冒,穿多穿少蹦蹦跳跳。無憂無慮說說笑笑,心情愉悅身體大好。冷食熱飲細嘗慢嚼,少吃多餐禁止夜宵。冷水洗面熱水泡腳,功夫做足不會感冒。我們的養生目標,就是沒有感冒。祝您健康!

  20、冬季保三暖,頭暖、背暖和腳暖;冬季防燙傷,盥洗燙傷、被窩燙傷和取暖器燙傷;冬季養生三原則,秋冬養陰、養腎防寒和元憂平陽。

  21、冬季怕冷不要緊,飲食抗寒有絕招:適當吃些山芋、藕、大蔥、土豆等根莖類蔬菜,其含大量礦物質和熱量,常食可抗寒。

  22、四季養生講科學,春夏秋冬吃早餐。有利身體健康需,循規肝膽無結石。早餐清淡易消化,能量營養合理搭。多食果蔬粗纖維,腸胃垃圾全掃光。養成早餐好習慣,健康體質強又棒,幸福時光喜樂懷,一生快樂幸福享。

  23、冬天泡腳有講究,腳桶選木桶最宜,水溫應在38到40度,水深要把腳踝漫,泡腳應選在睡前,泡到額前出微汗,兩個腳互相搓揉,舒筋活絡促循環。

  24、天冷了,我要送你一件外套:口袋叫溫暖;領子叫關懷;袖子叫體貼;扣子叫思念;讓這件外套緊緊伴着你渡過每一分每一秒,一定要幸福喔。

  25、冬季飲食忌粘硬生冷,晨起服熱粥,晚餐宜節食,以養胃氣。特別是羊肉粥、糯米紅棗百合粥、八寶粥、小米牛奶冰糖粥等最適宜。

  26、青菜下油鍋,“滋拉”一聲煙最毒。油在高溫催化下,釋放含有丁二烯的煙霧,人若長期吸入易得肺癌。轉發你關心的人。

  27、秋冬換季保養:滋補素食推薦捲心菜,其維生素C含量是西紅柿的3.5倍,多吃能增強機體抗病能力。

  28、冬季洗澡最好先洗腳,讓腳部先適應水溫,再慢慢往身上沖水。水溫37-42℃為宜,突然而來的熱水會令心臟負荷不了。

  29、冬季以狗肉、羊肉、牛肉、鹿肉的禦寒效果較好。它們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高,有益腎壯陽、溫中暖下、補氣活血之效。吃這些肉可使陽虛之體代謝加快,內分泌功能增強,從而達到禦寒作用。

  30、冬寒正是補腎時,腎虛之人通過膳食調養,其效果較好,可選用核桃、枸杞、狗肉、羊肉、黑芝麻、龍眼肉等溫性食物。

  31、冬季養生講衛生,勤剪指甲手洗凈。賓館大餐剩打包,路邊小攤一次性。天寒且忌吃生冷,燉熟煮透湯鮮美。對照菜譜自己煮,乾淨營養又舒服。木炭燒烤在雪夜,滋滋烤肉滋滋雪。講究衛生,即是養生。祝您健康!

  32、吃得熱一點,穿得暖一點,睡得早一點,起的早一點,鍛煉多一點,健康正在點。祝福好朋友,冬日身心健,笑容多燦爛,幸福無無限!

  33、冬季保健誤區:戴口罩防冷、蒙頭睡覺、飲酒禦寒、手腳冷凍用火烤、皮膚髮癢用手抓。這些習慣一直被誤認為是正確的,冬季養生一定要注意。

  34、大蒜抗感冒,蘋果益心臟,疲勞吃香蕉,蔬菜益眼睛,橘子汁降血壓,喝魚湯治哮喘,睡好子午覺,鍛煉強免疫,多多曬太陽,祝君冬日吉祥身心健康。

  35、冬季飲食最佳搭配方:百合配雞蛋,有滋陰潤燥、清心安神之功效。百合清痰水、補虛損,蛋黃能除煩熱、補陰血。

  36、冬季健康莫擔心,養生秘訣來幫你。適量運動微出汗,防病又保健,早睡晚起一杯水,排毒養顏助消化,經常鍛煉防流感,室內通風空氣新,出門之前看天氣,注意手腳要保暖,樂觀心態更重要,祝願健康快樂圍你繞。

  37、冬防感冒“三飲”薑茶飲:生薑十片,茶葉七克煎湯;桔皮飲:鮮桔皮50克,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蘿蔔飲:蘿蔔切片煎湯,加食醋少許。健康小貼士,願你身體健康。

  38、冬季進補請注意:冬季進補僅適用於體質陽虛或寒、濕等病理變化的人群,不適於體質陰虛火旺和實熱癥候的人群。

  39、冬季養生宜溫補,小灶文火慢慢煮。煮一鍋牛肉蘿蔔,燜一爐健康幸福。青菜養人燉豆腐,老鴨燉湯少吃鹵。冰天雪地風呼呼,溫暖如春在小屋。編織開心送祝福,快樂過冬一鍋煮。冬季養生,快樂食補。吃喝玩樂,祝您健康!

  40、冬天悄悄來了,養生迫在眉梢;晨起一杯開水,五臟六腑都笑;煙酒少沾為妙,習慣養成重要;日日吃顆紅棗,紅光煥發人俏;肢體重在保暖,科學鍛煉不老。

  41、早晨起床要活動,科學鍛煉貴堅持。適當活動腰腿膀,舒經活血周身爽。冷水洗臉促健康,清醒頭腦可抗寒。減少感冒少疾患,添衣加帽身體健。“冬季養生”很關鍵,保健營養要更上。老年朋友性情好,心胸開朗享晚年。

  42、合理膳食不可挑,有粗有細搭配好;少葷多素要記牢,甜咸宜淡不可少;戒煙限酒身體好,暴飲暴食准超標;七八分飽是正好,開開心心活到老!

  43、熱水泡腳,舒血通竅。春日浴足,外陽固脫;夏日浴足,暑溫可卻;秋日浴足,肺潤腸濡;冬日浴足,丹田溫熱。

  44、冬天是寒冷的,笨蛋是冬眠的,雪花是飄散的,祝福是傳散的,積極是向上的,健康是鍛煉的,衣服是保暖的,食物是保溫的,文字是動情的,語言是動心的,美麗是動人的,快樂的是懂得的,朋友是聯繫的,幸福是常見的。

  45、冬季不妨多吃糊,杏仁糊具有潤肺祛痰、止咳平喘、潤腸等功效;芝麻糊則含有豐富的鈣質和鐵質,有助維持骨骼健康。

  46、冬季進補四戒,一戒胡亂進補,身體好別補;二戒貴賤論優劣,要進補得當;三戒滋膩厚味,利於消化;四戒留邪為寇,生病莫亂補。

  47、冬季養生有六宜,一宜微微出汗水,二宜手腳要保暖,三宜鍛煉防流感,四宜多喝白開水,五宜調養精氣神,六宜太陽常常曬。

  48、養生花粥:白蘭花花粥,將白蘭花煮成濃汁,再加蜂蜜、粳米煮熟,能止咳、補脾,對食欲不振有幫助。

  49、初冬之際,養生適宜;陽光常曬,青春洋溢;強身健體,吞納吐吸;日趨萬步,健康無敵;談笑之間,總把愁驅;搓腳踩背,疏通腠理;動靜結合,休養生息。

  50、養生有絕招,早好午吃飽,咸辣要吃少,煙酒少沾妙,粗糧搭配高,起居規律好,身體鍛煉搞,煩惱遠遠拋,放鬆心情笑,願你冬美俏,健康伴到老。

  51、早晨搓手心,血液循環好,提神又醒腦;中午晒晒背,防骨質疏鬆,補鈣腿腳好;晚上泡泡腳,解疲勞促睡眠防感冒。冬季養生要記牢,祝君健康樂逍遙。

  52、清晨起來喝溫水,暖心;出門整理好衣冠,順心;冬不出門天氣冷,煩心;寒暄朋友有短信,順心;祝你冬天開開心心

  53、冬季最適合吃高蛋白質食物,因為,寒冷使得血液收藏在體內,內髒的供養反而充足,所以冬季就更適合修補,這也是大自然的本意。

  54、初冬來,天突變;熱浴足,促循環;手搓耳,調腎氣;按摩臉,容光煥;懂穴位,常按按;多擴胸,肺通泰;四肢涼,走走看;勤鍛煉,體無恙,祝康安!

  55、冬季養生:一要少出大汗,二要健腳板,三要防犯病,四要水量足,五要調精神,六要空氣好,七要粥調養,八要入睡早。

  56、大約在冬季,最需好身體。冰天映雪地,養生送給你。經常深呼吸,泰然有正氣。見人笑嘻嘻,自然很和氣。愛情甜蜜蜜,當然有喜氣。友情暖暖的,悄然添暖氣。短信要回的,不然會生氣。冬季養生,祝你健康!

  57、冬季防寒需細心,一霜一雪皆傷人。衰草枯楊霜冷麵,雪到化時一倍寒。每餐一個大頭蒜,營養早餐不能斷。保暖內衣身上穿,一朝一夕勤鍛煉。短信問候心生暖,幸福好比玉生煙。冬季養生,祝你快樂!

  58、冬季適合吃根莖蔬菜,如山芋、蓮藕、大蔥和土豆等,因為這些食物內部富含無機鹽,在寒冷的冬季有禦寒的作用。

  59、冬天養生吃蔬菜,健康美容人人愛,通腸利胃小白菜,去痰生津選芹菜,健脾強腎吃紅薯,豆芽補貼又補鈣,萵筍利膽可平咳,蘿蔔排毒真不賴;祝你安康!

  60、冬天偷偷向你走來,打算讓你感冒。友情提示你:出門入室,注意添減衣物,小心着涼;在外用餐,注意保暖防寒,杜絕傷風;晚間休息,注意關窗閉戶,謹防受涼。

您正在瀏覽: 冬季養生祝福語
網友評論
冬季養生祝福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