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如書

人生如書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人生如書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如書

  人生何嘗不是一本書,每一頁,都是我們的日子;每一章,都是我們的歷程。

  厚,未必博大精深。厚有粗俗淺薄的,就如人腰纏萬貫,依然沒有道德修為;

  薄,未必淺顯粗鄙。薄有短小精悍的,就如東北的二人轉,嬉笑怒罵,紅遍大江南北。

  認識一個人,就讀了一本書,書的外表、書的內容書的含義 ,瞭然心中,那些揮不去抹不掉的,都是留在記憶里,深深的感動。

  取捨存留,一念之差。從陌生到熟識、從熟識到陌生,無不抒寫,男男女女,抒寫,生命里,陰陰晴晴 。

  好男人是本好書;粗野、豪爽、如陳釀的酒,烈而醇厚;

  好女人是本好書,溫柔、善良,似無風浪的長江水,靜而美麗。

  男人易懂,三杯酒下肚,一頁、一頁,就能翻出諸多的偽裝、自私、無奈和不堪重負的原形;

  女人含蓄,千般風景萬般情 ,讀了大半輩子,依舊,雨蒙濛霧蒙蒙......

  天下好書多,天下好人也多。

  好書不怕多讀,好人不怕多探聽。

  一本好書,讓人百讀不厭,回味無窮;一位好人,讓人心懷感激,怦然動情。

  不同的書不同的內容,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寫不盡人間百態,數不盡殘峘斷夢。

  人過留名雁過留聲,名留於紙,聲留於世,善惡對錯,印痕,彰顯生命。

  人生如書,庸碌白紙千張、罪惡馨竹難書、一顆丹心,流芳千古!

  李正亭,2013、6、18.草。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書
網友評論
人生如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