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求你了,孩子。

求你了,孩子。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求你了,孩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一會兒是雪,一陣是雨。交雜着下了好幾天。

  心情非常糟,因為前幾天孩子讓我張羅些錢。沒多有少,但我就怕借而不還。

  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理由就是我是爹。

  過了幾天,終於鼓起勇氣,給孩子回了個話。就說;沒藉著。

  我孩子不傻,知道她爹在說謊。於是回個短信;斷絕父子關係。

  我不知道說是么好。或者說;欲哭無淚。

  ————-82年高中畢業,落榜進城打工。先是推手推車、接着是裝卸汽車、火車,最後是蹬人力三輪車。沒幹過一天人乾的活,三個女兒,沒有一次交不起學費,別人有的爭取她們都有。不論多晚,總想買幾個蘋果、糖塊,逗她們樂。如果她們睡了,就把買回的東西,塞進她們的被窩。當她們把盼望的東西緊緊摟住。我太知足、太幸福了。

  ——-二輪土地承包,她們娘幾個分了幾畝地。我不遺餘力的侍弄着。過了一個又一個金色的收穫。我幾乎不留一分錢。就連買包煙,也得朝孩子她娘要。

  ————當她們的母親撒手人寰后的一個春天,耕地被佔領。拿着沉澱的錢,我的心發顫。最後還是決定;發錢。在這裡毫不隱瞞,決定自己多留一點。因為她們有機會賺。我知我的女兒不傻,更希望她們假裝沒發現。讓我這個“爹”,有尊嚴,沒遺憾。

  ————-如今,我害怕手機鈴響,害怕她們訴我;侵吞個人財產——-。

  ————我不怕她們分走錢,就怕我的孩子不知道感恩。

  ————求你了,孩子。讓老爹以你們為榮。老爹死而無憾。

您正在瀏覽: 求你了,孩子。
網友評論
求你了,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