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兒子的日記

兒子的日記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兒子的日記寫得很好,最起碼要比我小的時候寫的好,剛上三年級的他,不僅能描寫一些事物,時不時還能發發議論,甚至有時能語出驚人。

  一次兒子寫了一篇題為《我的爸爸》的日記,在兒子眼裡他將我歸納為二點,一是能和他一起玩,是個很風趣的爸爸,常常讓他很高興。另一點是我的脾氣不是很好,有時還很不理智,有時讓他很傷心,舉了一些例子,看后感覺自已做的還是真不對。也許是考慮到我的感受,兒子用語還很含蘊。說了很多后,象個小大人似的,有介事的又說:“還是原諒他吧,雖叫我是他兒子了,他喜歡我,我也很愛他,真是沒辦法”。

  一天,我十分着急出去,我給妻子打了電話,可過了很長時間她才回來,我對她發了火。最後還是兒子出面做了調解,那一天兒子又寫了篇日記,日記里寫了我們吵架的原因和經過,詳寫了吵架的起因,對我進行了心裡分析,快結尾時,他說了一句讓我至今不能忘記,也使我受到很大的震憾的話。他說:“我不能做有其父必有其子的人,要有其父不能有其子”。他說我當時的心胸不是很大度,不應當為一點小事發脾氣,他長大后一定要做一定胸懷寬廣的人,心裡一定要想大事情,

  兒子這樣的想法讓我很無地自容,兒子說的很對我們做人就要大度些,無論是對待親人,還是對待朋友,我們要想別人的長處,要想他人的好處,這樣我們才能處理好親人之間,朋友之間,同事之間,也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家庭更和諧,鄰里更和諧,人人更和諧,社會也就更和諧了。

您正在瀏覽: 兒子的日記
網友評論
兒子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