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師範生三十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師範生三十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師範生三十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師範生三十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節日好!(三十年聚會就是我們特殊的節日)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為了同窗之情、同學之誼,你們擱下了工作,放棄了賺錢,遠離親情,從四面八方趕到草原之都--海拉爾,作為東道主之一,我謹代表仍留守在這片土地上的同學們,向參加聚會的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的問候!感謝戰克--戰躍進,從遙遠的包頭歸來。感謝李紅、方美玉從首都北京歸來,感謝肖明,王樹舉、從山東半島回來,感謝申志兵,甄國林從河北大地回來,感謝戴宏偉從遼寧營口趕來,感謝王再林、潘麗、劉福艷、寶迎軍、從興安盟趕來,感謝李靜君、浦紅波、郭金民、牛志偉、孟憲法、趙顯武從林區集結到海拉爾,感謝張葳、蘇佩英、韓淑雲、毛振國為聚會的籌備所做的工作,感謝全體到會的同學為聚會做出的努力!

  在三十年聚會的特殊歷史時刻,我們不能忘記受方方面麵條件的限制,沒能如期參加聚會的趙建剛,亓忠群、許國、高建峰,王傳生、南宏志、姚春梅、張建剛,杜煥發,紹瑞忠,許曉航,張守仁,孫曉梅,周鳳傑,馬明輝,夏麗華,溫鳳同學,遙祝他們工作順利,生活幸福。

  三十功名,恩師難忘。在這樣特殊的的日子,我們怎能難記曾經教誨過我們的老師呢?那是一群怎樣的老師啊?那不是普通的的老師!那是大師,是聖賢!

  我們是師範生,差不多都曾為人師過,但和我們的老師相比,實乃相差甚遠,只能汗顏。我只想說老師是時代之驕子,我們是時代的寵兒,能擁有這樣的恩師,是我們的造化,是我們的幸運,讓我們回顧一下這些教過我們的大師吧:

  人文大師程寶國,我們的班主任,現代文學老師,您是多麼地愛我們,即使批評我們的時候,您都指着窗的外面,說是別的班的事情,您不曾傷害我們其中的任何人。記得我們這些不知深淺的愣頭青和學校對抗,鬧着罷課,不僅傷害了同學,也無形中給您帶來了多大的傷害啊,可是您來不及讓我們說聲對不起,你就走了,走得那麼遙遠,那麼無期,只能讓我們把遺憾和思念永遠地封存在心裡。

  文學大師王建逢,我們的習作老師,“為了給後人留下點什麼”,你蓄意留起了大鬍子,最後你成功了,你發表了長篇章回體小說《神農琴傳奇》和眾多散文詩歌,你為了人生目標,而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追求,為我們樹立了榜樣。記得你每次都是捧着大摞夾着紙條的作品,來給我們上課的,你是用心在上課,你努力把我們帶進文學創作的殿堂。你的悉心呵護,入微指點,讓我們受益匪淺,至今難忘。我們祝福老師身體健康,晚年幸福。

  文化大師張振國,我們的古漢語老師,王力弟子的弟子,您用手刻版的《論語》作為教材,引導我們學習古代漢語,您不只停留在講解簡單的詞義、語法上,您帶領我們走進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知識海洋,讓我們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遠流長。當我們稍諳世事,想再向您請教時,您卻拋下弟子,撒手人寰,永遠融入浩瀚無垠的文化長河之中。弟子們願您與天地同在,與日月同輝。

  國學大師趙國偉,我們的古代文學老師,出身名門,才華橫溢,是您循序漸進的疏導,使我們接近了中華文化寶藏中絢爛的瑰寶--唐詩、宋詞,害得以孟憲法為主要代表的一批同學徹夜不眠,狂背唐詩,從中汲取了豐富的營養。您獨特華麗的書寫方式,不僅迷倒了全體女生,也讓我們男子漢讚歎終生。

  文字學大師、書法大師姚永信,我們的文字學老師,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書協主席,您從文字的起源開始,將我們帶進博大精深筆劃世界,去探討神形並茂的文字的奧妙。記得您時而波瀾洶湧般的傾訴,時而面對窗外凝思遠眺,您跳躍式的授課風格,猶如一篇冷峻犀利的狂草大作,定格在我們的記憶中,至今回味無窮。

  還有教我們現代漢語的崔志卓老師,教我們古代文學的記不住名字的王老師,教我們政治的胡振義老師,教過我們體育的身懷絕技的大小吳老師、李樹國老師、楚振和老師等等,我們感謝林師對我們的栽培,感謝老師對我們的培養,學校給了我們騰飛的力量,老師為我們插上翅膀,遙祝我們的老師安好,安康!

  風霜雪雨三十載,同窗二年情誼深。不管走到哪裡,我們都忘不了牙克石林業師範的往日時光。郭金民班長的成熟大度,肖明團支書的瀟洒倜儻,張守仁的大哥風範,戰克的執着倔強,王再林的積極進取,孟憲法的拼搏向上,王樹舉的謙恭和氣,申志兵的老謀深算,毛振國、戴宏偉的特立獨行,許國、亓忠群的小巧玲瓏,南宏志的滿腹經綸,寶迎軍的豪氣粗獷,甄國林的平穩持重,趙顯武的血氣方剛,王傳生的高亢歌喉,趙建剛的肝膽相照,張建剛的小鳥依人,紹瑞忠的聰明睿智,高建峰的老成持重,張清恩的謙遜隨和,牛志偉的為人忠厚,杜煥發的儀錶堂堂,許曉航的冷峻高傲,宋志光的輕狂張揚,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的印象。

  當年的女同學更是爭奇鬥豔,各具春秋。馬明輝大姐的高瞻遠矚,潘麗同學的獨具慧眼,李靜君的才思敏銳,浦紅波的樸素端莊,李紅的才高八斗,蘇佩英的嫵媚婀娜,張葳的少年老成,韓淑雲的天真爛漫,方美玉的美麗賢淑,劉福艷的溫柔大方,姚春梅的咪咪笑臉,孫曉梅的亭亭玉立,周鳳傑的窈窕淑女,何彩霞的玫瑰鏗鏘,夏麗華的寬厚聰敏,溫鳳同學的簡單誇張,四十二名同學組成堅強的團隊,四十二種性格奏出的和諧樂章,讓我們為這段經歷驕傲,讓我們為這段友情榮光!

  八千里路,情誼最長。雖然我們天各一方,為生活操勞,為事業奔忙,請一定記住我們是同學,我們是同窗;不論你是為官一任,還是富甲一方,請不要忘記同學、忘記同窗。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都要經常聯繫,多多交往;事業成功了,打個電話或掛在網上,讓同學分享,如果失意了,通知一聲,同學會伸手幫忙;不能幫錢場的幫人場,不能讓你一個人獨自憂傷,相信同學,相信同窗,團結起來,就是戰無不克的力量。

  三十年滄桑歲月,三十年逝水流長,我們忘不了那些激情燃燒的歲月,忘不了青春鑄就的輝煌。如今我們久別重逢,有說不完的話題,聊不完的家常,講不完的故事,敘不完的衷腸。願同學們留下歡樂,告別憂傷;珍藏友誼,收穫夢想!

  最後,我衷心的祝願,聚會圓滿成功,友誼地久天長!

  2012年7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師範生三十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師範生三十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