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過度醫療

過度醫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2014年5月6日,某人民醫院88名職工代表,一致通過決議,解除女“走廊醫生”蘭越峰的聘任勞動合同。曠工。長期 礦工。因為她舉報醫院“過度醫療”,經市級調查組不存在。

  在全國過度醫療證據之一:“輸液大國”背後的“過度醫療”魅影;過度醫療證據之二:1個病人植入3個心臟支架;過度醫療證據之三:在中國,非合理用藥、非合理檢查、過度輸液、醫療器械濫用等“小病大治、大病久治”屢見不鮮,過度醫療在不斷坑害廣大患者。過度醫療,除了會讓患者身體受損、錢包受傷,惡化國人體質狀況之外,也給基本醫療保險基金造成了巨大浪費和流失.

  一場關於整個醫療行業存在過度醫療而在具體醫院不存在過度醫療的現象,在思想意識形態領域蔓延着。其背後利益博弈,異常複雜糾結。一個過度醫療,牽動醫患兩個陣營壁壘:一邊是患者以及患者家屬、亞健康者、正常人,另一邊是醫生、護士、藥師、檢驗醫技輔助人員、衛生管理人員、藥品管理人員,醫療器械企業及管理人員、政府有關分工管理人員。這其中每一個人都要因為利益站隊。

  面對“過度醫療”既得利益機構群體的強勢護盤,患者群體顯得無力弱勢。某醫院用以法治院,走法定程序,以正義之名,用法律手段,剜刺,刺頭蘭越峰,“過度醫療”體制的反叛者、掘墓人。蘭越峰們失敗了。

  讀過毛澤東《實踐論》、《矛盾論》的人,都知道一個認識論原理:新生事物具有強大生命力,面對舊事物的強大,無能為力,鬥爭過程具有曲折前進、複雜演變的過程。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規劃已經頒布,那些舊體制,那些就體制的受益人還能維持多久?“過度醫療”這個就事務還能走多遠?終有一天,“過度醫療”被國民遏制。

您正在瀏覽: 過度醫療
網友評論
過度醫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