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我的“意識亂”(二)

我的“意識亂”(二)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我的“意識亂”(二) 標籤:我的中國夢

  “TomorrowisAnatherday”,多麼美妙的一句話。不知從什麼時候喜歡上的,應該是在很多年前看《飄》時注意到它的吧。後來發現這句話對於我來說有用極了,每當遇到不想面對懶得思考或者縷不清思緒時,就會想到“TomorrowisAnatherday”。頭痛不想了,這些煩心事留着明天在考慮吧,畢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總愛這樣安慰自己。不過,這的確是個自欺欺人的好辦法。我一個朋友說,象這樣不去面對問題只會用所謂的“格言”來安慰自己的做法被簡稱為“拖”“拖拖拉拉”或者“拖泥帶水”。可我比較喜歡把這種做法歸結為“順其自然”。

  我這個人偶爾會特善感,甚至眼淚嘩嘩的卻不知是為了什麼,又或者什麼都不為。偶爾又會思緒萬千,情緒激昂。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我可以成為一個詩人,一個世上最寫意的詩人。可每每揮筆,這種詩情畫意就變成那什麼提筆忘字了。我只會思潮澎湃,卻不懂得將這種情緒轉換成詩。所以,我永遠成不了詩人,更成不了世上最寫意的詩人。

  我應該慶幸我不是個詩人。曾幾何時,“詩人”是罵人時才會被用上的。

  我不是詩人,但我覺得我是個好人。我過馬路時見到老人小孩會上前攙扶,見到乞討的會給零錢,這陣子我甚至不去家樂福。可對好人的概念不是特別清晰,不知擁有哪些日常行為或者思想的人才算好人。以至於現在,我對自己是不是個好人也產生了懷疑。

  我即便不是好人,但我是個人,地球人。這一點我覺得還是不用質疑的。可朋友們卻經常認為我是從外星來的,深藍或者深紫之類的什麼怪星球。我想說:就算是,那也只是祖籍好不好 現在可是有名有姓有戶口的地道地球人,你們誰也別想星球歧視哦。

  不管是來自哪個星球的,但我是個人。就這一點上沒什麼可爭論的了吧 你別說,我還真把自己想簡單了。有朋友說我是豬,吃了睡睡了吃的快樂的並且來自仙界的仙豬。還有人說我是天使,甚至向我諮詢入戶天使戶籍需要那些手續。GOD,朋友們,你們有沒有想過我還有可能是另一種形式的存在?那就是……鬼……啊哈哈。

  不去想這些有的沒的了。不管是什麼,總之,我就是我,我還是我。

  人,總是怕死更怕老,而我一直最怕的是長大。長大后,很多事都變了。我總埋怨時間過的太快,才一轉身的工夫我就這麼大了,真是讓人無限惱火。可具體到每一天時,我又天天都在埋怨時鐘走的太慢。那天跟媽媽說:我覺得我還是小孩子呢,怎麼一眨眼我就這麼大了啊,真想哭。媽媽說:我也覺得我還是小孩子呢,怎麼一眨眼我就這麼老了啊,比你還想哭。我們都不怕老,只是都怕長大。於是,我們決定一起大哭一場。

  一個朋友剛從澳大利亞回來,給我帶了個很可愛的袋鼠毛絨玩具。並讓我看仔細了,上面寫着“MadeinAustralia”。因為經常在國外買的小商品也都有“中國製造”的字樣,想想有些可笑。

  窗外下着雨。我一直不喜歡雨天,但喜歡聽雨。雨聲能凈化心靈,這是我自己總結出來的。

  最近不喜歡“想念”了,只是喜歡“想起”。想起兒時的朋友,想起同宿舍的那些花兒,想起一些路人。想起你,你,你,每一個你。

  是誰說過,當你愛上回憶時說明你已經老了。不知“想起”等不等同於回憶。也許真的老了,不管是哪種意義上的老。或者,我應該想個創意出來祭奠一下我的青春。

  算了算了,就讓那萬千的思緒暫時到此為止,我可不想鬧的一發而不可收拾。愛咋咋,TomorrowisAnatherday!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意識亂”(二)
網友評論
我的“意識亂”(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