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左手過目不忘的的螢火,右手裡是十年一個漫長的打坐。”

  人生,人生有太多的比喻,有人說人生就像一本書,一場戲,一場夢,一次單程旅行……人生究竟是什麼樣,或者說用什麼來形容更貼切,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見解,不過我還是喜歡把人生比作一次單程旅行,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坐車,也可以說喜歡旅行!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來自己認為的陌生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變的熟悉了,喜歡每次下班坐在公交車最後面,微靠着頭看着都市的霓虹燈,被從窗逢里鑽進的晚風吹着有些朦朧的臉,很是從容與淡定,這樣的一天是不是一次簡單的旅行呢!

  曾經坐過一次最長時間的火車是近二十個小時,那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坐火車,白天喜歡看窗外的風景,火車經過不同的地方都會有不同的“特色”並從心中留下一個概念,想到了人生,我覺得這和人生有太多相像的地方,不管你的終點是在那,總有個時間,有個站點是你要停留的,又或許是這個所謂的”特色”讓你駐足了。又或許你不曾駐足過,但只少你留戀過,不過一會兒就結束了,因為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方向,匆匆地來,匆匆地去,帶走別人的故事,留下自己的回憶。就像我的車票雖然是終點站,但還是在次日上午我停留了那個我的目的地!

  童年的夢想是那麼的美好而又天真,現實雖然並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但也沒有讓自己丟多少,因為一直都不曾放棄過自己的夢想,只是想像的沒有現實的完美!有些事來的太匆忙,太突然,太不可思議,但你還是慢慢學會了去面對,去承受,這就好比你剛剛才打了個盹,而現實已經過了好幾個漫長的等侍,你還沒有來得及欣賞你此行的風景,就要準備着收拾行李走向你的目的地。我喜歡坐車,喜歡那種車流涌動,人來我往但似乎又和自己沒有關係的感覺,雖然這個城市沒有草長鶯飛的傳說,它永遠活在現實裡面,快速的鼓點,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虛假的笑容,但我想冥冥之中總會有道風景牽扯你的心弦,使你流連,讓你駐足!這道風景是不是你喜歡的,你和這道風景能不能成為遊人眼中的風景,還要看色彩搭配及構圖角度!

  我們微笑着說我們停留在時光的原處其實早已被洪流無聲地捲走,再美的風景,再美的畫都會有消失和塵封的一天,就像你的車票也有過期的一天一樣!我們不曾奢望它會成為經典,但至少曾經完美過,雖然現在已成為歷史!

  時間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如果我們還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時光的原地,坐在一起一邊聽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邊慢慢皓首。

您正在瀏覽: 人在旅途
網友評論
人在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