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日落東瀛華夏龍騰

日落東瀛華夏龍騰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長篇系列雜談】劍指東瀛之二——日落東瀛華夏龍騰

  中國日本,一衣帶水,曾稱友邦;中國日本,歷史糾結,恩怨難消,舊日的疤痕尚未痊癒,如今又添新的傷痕。釣魚島,太平洋中的珍珠,中華疆土,延續千年,自古就有,千帆競發,往來航行,自由馳騁。中國漁船遭到日本強行攔截,船員突遭扣留,並遲遲不釋放扣留的船長。日本的野蠻行徑令華夏子孫義憤填膺。一場關於釣魚島的主權之爭,弄得沸沸揚揚,甚囂塵上。還我船長,還我主權,堂堂華夏,泱泱大國,在主權問題上,絕不容討論。

  中日關係達到了歷史上的冰點,日本的囂張氣焰燃起了中國人的民族主義情緒,人人義憤填膺,對日本千夫所指,發出了要求日本儘快釋放中國漁船船長的正義呼聲。日本的無禮舉動是蠻橫無恥的行為,也是短視愚蠢的舉措。做為中國人除了要發出正義之聲,習慣性的批評和謾罵,我們還應該做些什麼?上街遊行還是抗議聲討,對於主權問題,做任何舉動都不為過,但現在最需要的卻是冷靜二字。中國需要通過硬實力的威懾,軟實力的感召,威足以震懾敵膽,德足以感召天下,打鐵還需自身硬,自身實力的提高,國民生活水平的提升,社會真正的和諧,國防實力的不斷壯大,綜合國力的持續上升才是我們最需要做的。

  中國雖然製造汽車,駕駛汽車的人世界第一,雖然已經超越了日本成了第二大世界經濟體,這的確是令中國人驕傲的事,可不足以令中國人頭腦發熱和膨脹。中國人走向富強,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路還任重道遠,還很長很長。只有什麼時候中國的實力足以傲視群雄,周邊的國家才會停止干擾,甘心做友邦,只有什麼時候中國走在了世界潮流的前列,才不會頻頻遭到周邊國家的污衊騷擾,才會出現萬國來朝的局面,只有中國扎紮實實的進行經濟發展,軍事實力的不斷提升,不急躁,不懈怠,不折騰,就會實現日落東瀛華夏龍騰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日落東瀛華夏龍騰
網友評論
日落東瀛華夏龍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