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做一個清正廉潔的好官

做一個清正廉潔的好官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做一個清正廉潔的好官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廉和蓮同音,蓮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廉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廉的意思就是不索取,人因廉而正,從古至今,清政廉潔成為衡量官員的一把重要標尺。

  在看了電視《宰相劉羅鍋》里大貪官和珅對下屬的禮全部笑而納之,劉墉則閉門謝之。和珅最後落得個家產全部沒收,被皇帝一尺白綾賜死獄中。而劉墉則回家養老,安享晚年,電視劇中的事雖然有些虛構,但是和現實生活中貪官下場是一樣的。

  俗話說“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短”。在我們的領導幹部隊伍中難免會有些腐敗分子,明着清政廉潔,勤儉節約,背地裡卻乾著拿人錢財。替人消災,以權謀私的事。熟不知替別人消了災,自己卻把在引到身上。最後東窗事發,自取滅亡,像劉青山、胡長清這些貪官最後落的還不是走上了斷頭台,有些貪官“雙規”進入了高牆鐵網之內,在此奉勸那些拿錯錢走錯路的領導幹部,別心存僥倖,別忘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儘快回頭爭取寬大處理,那些清正廉潔的領導幹部,應繼續保持清廉本色,以為人民服務為原則,做一個清正廉潔的好官!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清正廉潔的好官
網友評論
做一個清正廉潔的好官 暫無評論